钓鱼网

鱼滋鱼味:香辣可口的鱿鱼烤土豆泥

鱿鱼营养价值高,有补虚养气、滋阴养颜等功效,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调节血压、保护神经纤维、活化细胞,对预防老年痴呆症等有一定功效。不过鱿鱼也不能多吃,甚至有些人还应该忌食。鱿鱼含胆固醇较多,有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应忌食。

土豆即是马铃薯,它可作为主食食用,但烹饪时候选择的马铃薯一定要注意,带有发芽的马铃薯有毒,要小心挑选才好。

主料:

土豆1个、鱿鱼1条、洋葱少许、青椒少许。

辅料:

盐1勺、黑胡椒粉少许、韩式辣酱2勺、孜然粉适量、植物油1勺。

香辣鱿鱼烤土豆泥的做法步骤:

1.鱿鱼洗净备用。土豆洗净去皮,切条,盖上保鲜膜入微波炉叮3-5分钟。

2.加入盐和黑胡椒粉碾成泥。

3.加入切碎的青椒丁和洋葱丁,拌匀。也可以将青椒丁和洋葱丁用少许油炒一下断生。我个人更喜欢吃爽脆的口感,所以用的生的。

4.塞入鱿鱼筒内,内部塞紧,到八九成满。鱿鱼熟了之后会稍有收缩,把土豆泥向外挤,如果塞得太满,会溢出来了。

5.韩式辣酱加少许油和孜然粉,调成能涂开的粘稠度。

6.用牙签封好口,刷好上一步的辣酱,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8分钟左右,再翻面补刷辣酱,挪到上层烤3-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要根据鱿鱼大小,烤箱实际炉温酌情增减。

7.取出稍晾凉,放在油纸上,用锋利的刀切厚片即可。

8.鱿鱼的皮可以提前剥去,也可以不剥,直接烤出来颜色更漂亮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