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营养美味的黑鱼汤

黑鱼,原名鳢鱼。是淡水名贵鱼类,有“鱼中珍品”之称,《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李时珍说:“鳢首有七星,形长体圆,头尾相等,细鳞,色黑,有斑花纹,颇类蝮蛇,形状可憎,南人珍食之。”

黑鱼蛋白质含量较高达19.5克,脂肪含量较少,含钙量高于其他鱼的含量,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黑鱼还含有瓜氨酸、丝氨酸、蛋氨酸等10多种游离氨基酸。黑鱼肉蛋白质组织结构松软,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用乌鱼炖汤,它清淡不油腻,蛋白质丰富,富含钙等多种维生素, 营养全面,非常适合怀孕中后期的准妈妈食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做法简单,味道鲜美的黑鱼汤。

所需食材:

黑鱼1条(约500克)、黑木耳3朵、枸杞数粒、大葱2根、生姜1块。

辅助食材:

玉米油1勺、盐适量、热水1大碗。

制作步骤:

1、乌鱼清洗干净切成块控水,里面的黑衣一定要弄干净。

2、生姜、大葱洗净切好, 黑木耳泡发洗净待用。

3、炒锅烧热加少许玉米油把鱼块放入小火煎至两面微。

4、放入生姜、葱爆香后加入适量开水和黑木耳,加盖炖煮。

5、几分钟后鱼汤变得浓白,加适量盐调味,撒上小葱花和枸杞就可以起锅了。

小贴士:

1、一定要热锅冷油,这样煎鱼不会粘锅。

2、煎鱼时要小火避免煎糊。

3、炖鱼汤要加热水汤才会变白,喜欢奶味的可以加少许牛奶炖,鱼汤会更加浓白且有奶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