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儿时难忘美味【干烧鲫鱼】

小熊小时候不大爱吃鱼,一来北方鱼种类少,二来我不太会吃,很容易被刺卡住。我很羡慕大学一个南方同学,他从来无视鱼刺的存在,尤其吃炒田螺就像吃花生米,舌头一裹,嘴一嘬,就直接吐壳了!这对我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高三毕业那一年,因为备考,所以中午都会在学校吃饭。每天清晨,妈妈都会起很早,炒菜,蒸饭,然后给我扣上满满一盒饭。那时带的午饭,里面就经常有鱼。那是妈妈最拿手的干烧鲫鱼,她说那补脑子,多吃好。

我从来没有兴趣知道饭里是什么鱼,炒得是什么菜。那时学习压力大,根本不会操心这些。只是觉得妈妈做的鱼为什么总是碎碎的。有一次中午大家一起吃饭,终于被其他同学揶揄嘲笑了起来。我回家还和家人发了脾气。

后来的鱼果真好了很多,整齐的码放在饭盒里,虽然我也仍不介意……

再后来上了大学,离开了家。

工作多年后,有一次过年回家,请许久未见的高中同学到家中吃饭,准备菜时,她无意中和我说道:“你妈真是可以的,给你做的干烧鲫鱼一根根把刺挑掉!鲫鱼的刺那么多……”

我当时就愣住了……

很多时候,爱让我们习以为常,以为唾手可得。我们努力去获取不属于自己的,轻易放弃自己所拥有的。自顾不暇,有理由更无心顾及他人的付出。

但是,我们都清楚,一生,不会有几个人,愿意默默的为你,把鱼刺一根一根的挑净。所以,且行,且珍惜。如果愿意,现在跟着我,学习做这道干烧鲫鱼吧。

一、食材准备

鲫鱼2条、猪绞肉10克、朝天椒4根、小米辣椒少许、姜末少许、郫县豆瓣1大勺、酱油少许、鸡粉少许、植物油适量、水50毫升、盐巴少许、蒜片少许。

二、烹饪做法

1.鲫鱼购买时委托商家去鳞清理干净,清水冲净,在鱼身两侧开小口,然后撒少许盐吧腌制10分钟,然后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后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放入鲫鱼煎至双面变色捞出备用。

3.锅中留底油,加入绞肉、蒜片、红辣椒、小米辣椒、蒜片炒香后加入皮蛋豆瓣炒出红油。

4.加入鲫鱼后加入少许酱油、100毫升水,少许鸡粉,转中火收汁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