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香辣水煮活鱼的做法

喜欢野钓,是因为塘里投喂饲料的鱼,肉质比较糙,尤其是养殖塘里的鲤鱼,味道真得不好。但野生鲤鱼,不是那么好钓的,尤其是一些大鱼,更是很难遇到。故而,想要做出一道美味的鱼食,也不是那么容易。这里,给钓友分享香辣水煮活鱼的做法,喜欢吃鱼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食料准备:

鲤鱼、花椒面、花椒、辣椒面、辣椒(剪成约2厘米的小段)、糖、盐、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刀(快刀)、锅(铁锅)、盆(深盆)。

烹饪步骤:

1、将鲤鱼切成鱼片。

2、给鱼片上浆(盐,味精,葱,姜,酒,胡椒,或者你喜欢的话,可以放五香粉或其他你喜欢的调料)。

3、少许水烧开,放入鱼片烫熟(8成即可),立即捞出。

4、将很多油烧热后加干红辣椒和花椒若干(视个人口味而定),待油锅中辣椒颜色略微变黑的时候,将油浇在鱼片上面。

5、在饭店吃的水煮鱼往往在鱼片下面垫有好多的黄豆芽,鱼片只是铺在豆芽上面一层而已,所以自己在家里吃的话,也可以不放豆芽。

6、油刚浇上去的时候,千万小心,因为油温高,注意不要让油溅出来烫到自己,所以盛水煮鱼的器具一定要大一点。

烹饪注意:

1、煮鱼的水量不宜多,以鱼片放入后,刚刚被水淹过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后,有部分鱼片会露外边。

2、煮鱼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过,再煮的时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红色素,使油色红亮。

3、腌鱼时,不可放太多盐,会咸,而且也会破坏鱼肉的鲜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