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苔玉米鱼饼的制作方法

鱼肉的吃法有很多种,煎炸蒸煮是大家平常用得最多的几种烹饪方法。但吃法,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因此笔者整理了一个海苔玉米鱼饼的制作方法,特地分享给各位钓友。

制作材料:

新鲜鱼肉适量、海苔适量、玉米粒适量。

制作手法:

(1)将鱼肉用勺子刮下来成鱼茸,当然如果用龙利鱼等无刺的鱼,就可以省略这一步了。

(2)用料理机把鱼肉打成鱼泥,没有料理机的用菜刀剁吧!

(3)在打好的鱼泥中加入蛋清,1勺料酒、2勺酱油,1勺淀粉,少许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4)拌入甜玉米粒和海苔碎或者任何你喜欢的蔬菜都可以,再次搅拌均匀。

(5)将混合好的鱼泥压成鱼饼,用电饭锅或蒸锅蒸,当然你想用烤的话也可以。

(6)蒸上15分钟后,将蛋黄打匀刷在鱼饼表面,再蒸上5分钟。不追求颜值的朋友,此步可省略。

(7)出锅后切成任意你喜欢的样子,开吃吧!

制作注意:

(1)搅拌要均匀,考验手劲的时候了。

(2)食料一定要新鲜。

处理鱼的小技巧:

(1)鱼腥味太重是做鱼料理的大忌,在处理鱼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好。比如鲤鱼,鲤鱼背部有白筋,这个是鲤鱼比较腥的地方,在处理鲤鱼的时候要去掉。有的海鱼鱼皮很腥再处理过程中就可以将其去掉。鲢鱼的内脏黑色部分很腥,也要在小心去掉。

(2)如果是鱼胆弄破了鱼会很苦,即使冲洗也难免会有一种苦味,用低度白酒洗一下这种苦味就会冲淡很多。

(3)鱼去鳞片时,如果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放入冷水中鱼的鳞片比较容易去掉。

(4)鱼的味道比较腥的时候,在洗鱼的时候,可以用温的淡茶水冲泡,这样鱼腥味就能去除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