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4全国海钓锦标赛獐子岛站大鱼杯圆满落幕

享有“黄海明珠”美誉的大连獐子岛,于2014年6月21—22日隆重举行了2014全国海钓锦 标赛(獐子岛站)“大鱼杯”邀请赛暨大连长山群岛国际海钓节。采自全国各省、市、澳门地区及代表韩国队的共80名海钓好手齐聚獐子岛,共享海钓盛事,在激 情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难忘的海钓节日。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大连市旅游局、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海钓委员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大型活动中心、长海县獐子岛镇人民政府、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钓鱼协会承办。

大赛20支代表队每队由4人组成,分别采用活饵钓法(传统船钓)和拟饵钓法(船路亚钓)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竞赛,设立的有效鱼长度为40厘米(含以上)以上。大赛奖金为人民币8万元,共设团体总成绩奖、团体单尾奖、船长奖3项大奖。

大赛前期,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等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专门赴獐子岛考察赛场(通过考察,各方都对獐子岛的赛场条件和自然风光给予了很高评价,对即将举办的比赛充满期待和信心,一致认为獐子岛将成为大连海钓的一张亮丽名片。

美 丽的獐子岛拥有2000平方公里现代海洋牧场,水质一级,海域资源丰富,其生态价值与实践成果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和认可。獐子岛集团始终坚持生态、环 保、可持续发展理念,50多年的发展和保护,成就了这方在全国屈指可数的海洋钓场。为了发展休闲渔业,獐子岛集团在海洋牧场上开辟了1000亩人工鱼礁专 属钓场,投放了万吨级人工鱼礁,加之多年对鱼类资源的保护,拥有黄鱼、黑鱼、鳕鱼等多种鱼类,鱼情甚好,堪称海钓“圣地”。此外,獐子岛集团不断加强相关 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了专业海钓艇,本次大赛即全部采用了獐子岛专业海钓艇,艇上设施现代高端,大大提高了比赛质量。

6月22日上午10时, 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獐子岛海域多品种的大鱼让各路钓手收获颇丰,最终中华名人队以团体总重量6.6公斤和单尾重4.4公斤(鳕鱼),获得了团体总成绩和团 体单尾重双冠王。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尹国臣、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海钓委常务副主任纪经建、大连市体育总局秘书长付卫东、獐子岛镇镇长张春利、獐子岛集团 休闲渔业群执行总裁孙颖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还为本次大赛赞助单位颁发了纪念奖。为唯一一支全部由女子组成的北京女子队颁 发了巾帼纪念奖。为对本次大赛给予后勤保障的獐子公安、边防、獐子渔业监督管理处、獐子岛集团安全中心颁发了安全保障奖。

尹国臣秘书长在大 赛闭幕式上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说在中国海钓运动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獐子岛集团和獐子岛镇人民政府树立了一个榜样和典型,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所提出的海钓休 闲生态岛的理念,在獐子岛已现雏形。他认为,獐子岛海域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海钓场之一,自然条件和生态保护非常好,此次比赛20支队伍总体收获颇丰。他 表示,獐子岛集团作为一个企业,承办国家级赛事,与其他承办单共同努力,将赛事组织得非常有序,特别是在赛事标识识别系统设计上,让入耳目一新。

此次大赛,獐子岛海域鱼类的丰富、资源的保护力度、船舶设施的先进,以及赛事出色的裁判、组织、服务工作等等方面受到了组委会、参赛选手和众多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