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牛年首次夜钓,请看鱼获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2:03

天气:多云。

钓场:新安江支流(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翘嘴料、霸野通,天元虾粉。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十1.2

钩型:伊豆5

由于气温渐高,为节省体力消耗,本人开始了夏季常用的垂钓摸式一早晚钓。上次晨钓收获尚可,虽鱼种不佳但数量还行。

今闻某处出草鱼和黄尾鱼,这两种鱼我都很感兴趣,尤其是黄尾鱼,不伤线伤竿但却能过足手瘾。

今天夜钓之心已定,去问了同村几个钓友是否愿意同去享夜钓之乐,竟无一人同往,都说蚊子多,有蛇,夜钓吃苦等等,只能一人前往了。夜钓一人确实不大方便,这个钓友们都知道。

早早吃过晚饭,到钓点刚过6点。此时对面二个钓鳜鱼的钓友正在作钓,大概收获不佳。他俩说到天黑就收竿。

这个夜钓点是我几年来都光顾的地方,每年的夜钓首选钓点。它的对面是个深潭,水深4米之上,每年的此时基本上是千岛湖回水与小河流水的交汇处。对面深潭岸边岩石多不安全,河底乱石又多极易挂底。而我作约这边河底是个缓坡,河底是沙与石子,不会挂底。夏天高温白天鱼儿在深潭栖息,夜间对面深水栖息的鱼儿会到浅水区来寻食。

4米5竿探得钓点水深一米八,有走水,加重铅钓滑坠。做窝后便进入程序。大约一个小时后就有动静,一条八两重的黄尾鱼被钓上岸。这是今年夜钓第一尾上岸之鱼,看来今年夜钓风色不错啊!

天色已黑,对面二个同村钓友已收竿走人,这一个小时内看到有位钓友上岸一尾半斤的鳜鱼,另一人未见钓到鱼。我进入孤单的夜钓,身后的大片草丛里不知是否真的有长虫,这是最先想到的,因此备了根4尺长的小竹竿作防备武器。听说蛇也怕闻蚊香的气味,因此点上蚊香既防蚊子又防蛇。

由于昨天下了雨,大洲源河的上游一个蓄水发电站开闸放水发电,致使水流加急,这对于用夜钓灯夜钓确实很不利,加重铅坠后线组整体还是向下游慢慢移动,浮漂随铅坠在不平的水底移动显示出忽高忽低。首次夜钓,天时地利尚差半分。况且浮漂有时向下游倾斜到看不见的程度,就这样怎么知道是否有鱼咬钩呢。这只能在浮漂能看见的时侯有异动就提竿来试堔有无鱼咬钩了。

虽然看漂困难,但只要有鱼咬钩,还是能体现在漂尾上的,这不,到8点时,又上了条野生黄丫鱼,足足有二两重,还有几只白条。

8点过后好象无什么动静,坚持到8点半收竿回家。

今天牛年首次夜钓,没钓到理中的草鱼,有机会还会继续来这儿夜钓。

参考下平台天气

我自己的老三样。

三配饵开饵后的饵团。

今天夜钓选择的钓位,这儿河面仅三十多米宽,对面水深处有五米多。我穿高靴作钓,基本上钓位在10一20公分深的水中,这才能将4米5的钓竿抛到水深一米多的窝点。

对面二个同村钓友白天钓到现在,他俩专钓鳜鱼。

钓点左边,从这大致就会知道这儿河底地势了。

进入夜钓

进入夜钓

进入夜钓

八两多的黄尾鱼开竿,提升今年首次夜钓之乐趣。

这条土种黄丫已经不小了。

千岛湖白浪丝和白条

今年首次夜钓收获不咋样。

漂亮少见的野生土种黄丫,与杂交品种区别是它的尾巴很长,而杂交品种尾极短。谢谢您的阅帖,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万事如意!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