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打窝20斤,没钓到鱼,库老板:不好意思,又让您来喂鱼了

前天有位钓友私信光头说:“当天去一个小水库,目标鱼为草鱼、翘嘴鱼,由于钓这些中层鱼需要打浮,并且需要不停地用打窝勺打窝,所以买了30根玉米,2.7元一斤20多斤,水库收费150元一天,一条就钓了一条2斤左右的草鱼,几条2-3两的小翘嘴,为什么收获这么差?”

和这位钓友聊了一会,感觉钓鱼方式并没有错,只是不知道有些细节有没有做好,由于一时半会说不清楚,光头觉得有几点需要注意,今天就用图文的形式聊一聊这个问题。

1、水库草鱼和翘嘴鱼的密度、其实不管在哪个水库,只要是开放,鱼类的密度都很小,开放的水库很少放鱼,主要靠老塘底子吸引96KaiFa源码前往,有时候也能碰到大鱼,甚至巨物,但是非常少。

放鱼的水库不是没有,但是价格令人却步,光头这边有几个水库经常放鱼,价格一般是300每天起步,真正中鱼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空军或者钓1-2条!(1条青鱼差不多回本)而在一些比较便宜的水库钓鱼,完全是靠运气!

96KaiFa源码都知道,水库内密度最低的鱼是草鱼和青鱼,密度最大的是鲤鱼,因为草鱼相对来说比较好钓,青鱼的个体太少,想要钓获它们并不容易,而很多人不钓鲤鱼,所以造成这种局面。选择草鱼和翘嘴鱼,就要做好空军的打算,可以说一不留神就空军了!

2、选择钓位的问题、不管在哪里钓鱼,只要不是守钓(守钓的钓位差不多就行了,因为是持续不断的窝料诱鱼进窝),一个好钓位决定收获,水库内有些钓位出鱼,有些钓位不出鱼,这很正常,碰到不出鱼的钓位甚至钓不到鱼。

那么钓草鱼和翘嘴怎么选钓位呢?这些鱼类都是中上层鱼类,并且对于氧气的需求量比较大,最好钓位最好在开阔的大水面,或者比较大的洄弯也不错。因为这些大水面只要有一点风,水浪就比较大,水体内的含氧量也就比较充足,草鱼和翘嘴比较活跃。

再说水深,有些钓友觉得钓中层鱼水越深越好,其实也不一定,水深的话诱鱼比较慢。选择3-4米水深,钓半水或者从离底开始找鱼层,没有鱼吃钩的时候,一点点上拉浮漂,说不定效果更好。

3、鱼竿的长短、鱼竿的长短很重要,尤其是钓大型鱼类,有句话叫“一寸长一寸强”,长竿钓远水相对来说效果好些,因为大型鱼类的警惕心比较强,它们很少在浅水或者距离岸边的近水活动,所以鱼竿要用长。

但是不需要太长,7.2-8.1米鱼竿已经足够,因为钓鱼在鱼灵活多变,假如上午不停地抛投,但是没有鱼吃钩,这么多窝料打下去没有效果,那么到了下午就不要钓浮了,可以改9-10米的竿钓底,说不定已经有鲤鱼等底层鱼类进窝。

钓鱼在于灵活多变,虽然钓鱼之前都有目标鱼,但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没有目标鱼吃钩就改变钓鱼方式,或者改变目标鱼,说不定效果更好。

最后:其实不管在哪里钓鱼,都有收获差,收获好的时候,而在黑坑和水库钓鱼,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谁也不能保证收获好。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些地方钓鱼,要抱着空军的想法,特别是水库,因为鱼的密度太低了,虽然打窝这么多,但是也不一定有鱼进窝。到最后老板还在偷笑“又让你来喂鱼了”,在水库虽然有大鱼,但是不守钓的话很难钓获,您说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