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本想戏小鱼,上鲫又上鲤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5:20

天气:还是烈日高照

钓场:无名小村河(江河)

饵料:野鲫一号两份,鲫鱼套餐一份,忘情水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秋田狐三号

高考放三天,大叔忙里偷闲钓了两次鱼,钓点还是选择了离家不远的小河滩,钓鱼群里很多钓友都说大叔有河滩瘾,那是因为大叔习惯用短竿作钓,而且小河滩都比较干净,有没有瘾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欢!第一次作钓,餐条为主,奶鲫突破了十尾,鲤鱼一尾,只差饵料不差鱼口!今天早上五点出头,大叔开始了第二次作钓,一切都建立在第一次作钓经验的基础上,线组浮漂钩号,调钓饵料状态没有一点儿改变!唯一改变的是天气!似乎太阳更大了,还好有点儿微风吹过,不至于过度闷热!

钓点左手边是芦苇墙!

这根3.9米的竿子陪大叔征战了有四五年了,老功臣啊!

钓点右手边是大水面!

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看到照片中的五彩祥云?看样子今天会有惊喜哦!由于离家不足五十米,大叔五点一刻出门,五点二十已经抛第一竿了!今天水面上的餐条明显少了很多,希望不要再出现餐条闹腾了,可惜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第一竿入水就截口,唉!大叔和餐条君的战斗又打响了,原来的调钓十几竿就败下阵来,非得大叔钓跑铅啊,改跑铅第二竿就上了一尾目标鱼,就是看了慎得慌!

肿瘤鲫一号!估计也命不久矣,大叔塞了一块饵料给它就放生了!

由于水浅,大叔发现水底有许多鳑鲏和麦穗,所以饵料到底后,浮漂上会出现很多小动作,若用拉饵作钓,没一会儿饵料就会被啄光,只能搓硬饵,让饵料在钩子上的时间长一些,让目标鱼吃饵。随着大叔不停地抛竿起竿,窝点开始鱼腥四起,感觉有鲤鱼进窝了!之后就来一个俯冲式的大黑漂,大叔以为是什么大货,拎出水面才发现是鲫鱼妹妹,不知道什么时候鲫鱼妹妹的吃口如此狂野了!

小板一号!

可能和大叔的调钓有关,接下来几条鲫鱼都是这么猛的吃相,但不管鱼口怎样,大叔来者不拒,一一收入护中!

奶鲫二号!

奶鲫三号!

奶鲫四号!

小板五号!

小板六号!

其实鲫鱼都不是很大,正当大叔纳闷窝点鲤鱼腥如此狂躁,为什么不吃饵呢?运气好的时候,真是想啥来啥,没有黑漂,就一小顿口,大叔轻抬竿尖,直往河中央窜,应证了一句话,鲤鱼越是小爆发力越强,大叔也不是吃素的,三下五除二,干脆利落地把它搞上岸了!

五六两的小鲤子!

随着鲤鱼的入护,可能是窝子太浅了,被鲤拐子成功闹窝了,居然停了十几分钟的口,没法子哦,大叔只能不停地抽饵料,看能不能把我的鲫鱼妹妹再次吸引过来!还好,收竿前还是上了几尾的!

大板七号!

小板八号!

小板九号!

这样的鱼情说实话真的舍不得走啊,但是也没办法,今天得回无锡了,明天还得继续搬砖呢!八点二十,大叔准时收竿,来日方长!

鱼获不多也不少,属于正常发挥,三个小时两斤左右,挑了几条大一些的留给老丈人下酒,其余的就拜拜了!

作钓小结:

1、小鱼闹钩,今天大叔采用了钓跑铅的应对措施,还是那句话,只是改善,完全避开是不可能的,钓跑铅子线不易过长,务必将锁铅的太空豆打开!

2、浅滩作钓,中鱼后容易惊窝,所以在中鱼的一瞬间就要将鱼带里窝点,虽然鱼还会回来,但浪费掉的是时间,96KaiFa源码的时间都是相当宝贵的!

3、最后说说鱼竿的使用,大叔属于比较爱惜的96KaiFa源码,每次作钓归来,鱼竿都会清理干净,所以大叔的竿子用了四五年仍然是犹如新竿!

最后还是老规矩,美食镇楼:红烧河豚鱼送上!本想戏小鱼,上鲫又上鲤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