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月最后一钓来解毒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9:30

天气:晴 21~31℃

钓场:小区外(江河)

饵料:商品饵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2+1.0

钩型:伊豆四号

《钓鱼日志》2021之第073钓………………

五月三十一日,五月的最后一天了,上次作钓还是三天前的事了,那是五月二十七日,钓点选在金城东路高架下,系手竿作钓的;今天,则选在该钓点的西南角——相距大约二百米的行创四路的桥上。

由于晚饭吃得比较迟,所以到达目的地已经七点二十多了,起先的钓点并非这个地,而是金城东路高架桥下的面向南的便桥上,当来到桥上时,看到有一个丝网拉在钓点前,恐怕有所不妥,遂改到西南方向的行创四路桥上了。

平台的天气预报情况,晚上穿着短袖还显得冷

今晚的风有些大,迎面风对风线略有小影响

等到夹好水滴轮支架,已经七点半了,赶紧的使用深水小罐打窝子,打好窝子就慢慢开饵。

这还是半年前在这里钓过鱼的。

再过不到一公里,就是锡山区的地界了。

钓点正前方有一道小区间的铁桥,铁桥再过去三四百米,还有一座桥,在那里曾经钓获好几条鲫鱼,当时也是桥钓的,鱼获都送人了。

中间的那个高架就是金城东路高架桥了。

这都快两个小时了,才有小鲫鱼开竿。

这个鲫鱼还可以,差不多两把重了。

这个翘嘴吃饵的动作挺文雅的,有点像鲫鱼

风有点大,原本想钓到十二点的,只是有些冷

时间不知不觉的就流逝了,在我们没有什么感觉到的时候,季节就悄悄地更替了,再过几天就到芒种了,这说明真正的夏天就要来了。

夏天白天的温度会比较高,如果到了最炎热的时候,温度最高可以达到35度以上。

所以其实夏季并不是一个钓鱼的好季节,如果我们还想要去钓鱼,就要事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了。

虽然我们说夏季不好钓鱼,但是夏季是鱼类生长旺盛期,食欲旺盛。

各种鱼类的吃食量都很大,只要掌握他们的生活规律,是可以钓得多、钓到大的。

夏天大鱼的上钩率会明显提高,是垂钓大鱼的好时候。

因此,夏季垂钓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把握好垂钓时间。

夏季早晚是钓鱼的最佳时机,一般上午的9点以前,下午的5点以后还是可以钓得不错的。

钓谚云:“早钓太阳红,晚钓鸡入笼”,“早晚钓一会,回家吃一顿”,“酷暑三伏钓早晚”。

另外雨后,或者阴天也是可以出钓的;夏季是夜钓黄金时间,如果白天工作忙,可以选择夜钓解解毒了。

二是要注意垂钓方法。

夏季自然水域垂钓,小杂鱼闹窝特别凶,白天钓一般不用台钓拉饵法,拉饵钓会招来众多小杂鱼。

夏天用爆炸钩、翻板法可以专钓大鱼,但普通水域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除非是大水域或水库。

第三用饵上有讲究。

夏季钓粉饵招小杂鱼很让人头痛,如果用粉饵一定要开得硬一些。而用玉米粒、颗粒料等固体饵料,则可避开小杂鱼,从而专攻大鱼。

夏季虽然鱼难钓,但是只要方法对路,垂钓大鱼带来的惊喜可能是其它季节难以得到的,钓友们可要抓住机会哟。

一般夜钓就可减少小杂鱼带来的烦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