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低鱼口少,偶上特大白条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9:54

天气:晴

钓场:新安江支流大洲源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霸野通,天元虾粉。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线组:1.5十0.8

钩型:伊豆3

茶叶採制已近尾声,可能还要2一3天就能结束。既然快结束了,就不必那么紧张了。今天休息做点杂事,上午和下午各抽出一个多小时去河边甩甩竿子。

最近二十多天河边少有作钓者,主要是这一带农村都是产茶区,全年收入就靠这一个多月,家中劳力多外出挣钱,年长者就靠这一个多月的收入支撑全年费用。如果体质不强者在这一个多月内弄不好就会倒下去,农民真的是很苦的。

上午有一个多小时空闲。由于时间关系,还是就近作钓。就到村中拦河坝下,那儿是我常光顾的钓点。作钓时间短就钓浮,不用打窝。

可能由于这几天又降温水温低,鱼儿还停在河中深水区,拦河坝上水深有二十公分在流着,又不能上坝作钓,因此还是在高磅上用六米三长竿。

今天饵料还是常用的平台江湖猎人霸野通加虾粉配制。

拉了十几竿饵料后突然一个黑漂,提竿有点重,以为是青尾光顾了,直飞上来却是一只大白条,个子确实很大,有二年没上这么大的白条了,还是前年在新安江上过三两多的,至今都没上过超二两的白条,这只白条肯定超过三两的。

继续拉,之后近一个小时,先后上了一只大眼和一只小白条,之后便无动静,收竿。上午总的钓了一个半小时,收获三条鱼。

下午继续在上午的地方作钓。下午是三点半钓到五点,收获四条鱼:二条大眼一只小白条和一只宽鳍鱼。两条大眼可以的,每只有二两半左右。

看来下午气温高鱼儿活跃,寻食也积极,比上午略好。

今年气温比往年偏低很多,晚上气温还是个位数。从植物的生长也能看出来地温也是偏低,多数鱼类目前乃在较深的水域活动。预计要半个月我地气温才能回升到正常水平,那时可能鱼口能好些。

拦河坝的高磅上作钓,搁竿器也架在老地方。

大洲源河上游的一个小水库放水发电,今天水有点大,平坝的水量在流。

大白条开竿,有二年未上这么大的白条了,手感极佳。

上午第二条鱼一一大眼鱼。

这白条看去还真不错,野生鱼鳞片色泽呈青色。

上午九十多分钟上了三条鱼。

三两四钱重的大白条脊背的肉很园滑丰满。

比筷子长许多。

下午大眼开竿,个子不小。

这只宽鳍鱼还可以,有的地方叫它马口。

又上了只同等大的大眼鱼。

下午一个半小时收获四条鱼。谢谢您的阅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出钓爆护!祝好钓鱼平台开拓进取,锦上添花,越办越好,兴旺发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