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51#心有余悸再夜钓,附近河涌爽非非

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9:27

天气:晴

钓场:附近河涌(江河)

饵料:蓝鲫100%,西部风狂鲤风暴100%

鱼种:罗非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5主线,1.0子线

钩型:新关东0.3

话说前夜去杂草丛生的蓄水池作钓,感觉里面很多河虾,本想着今夜再去钓虾试试,但是昨夜遇到银环蛇,怕了怕了,不敢晚上去了,只能去附近的河涌看看,心有余悸的选了一块河边都是水泥路面的地方,管它有鱼没有,安全第一。差不多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河边,这处河沟不是很宽,之前见过有巴掌非出没,想想过过手瘾也好,岸边还有很多遛弯的,路过的,反正声音是嘈杂了一点,但是,安全啊,呵呵。

因为想着基本上都是小罗非,直接单开野战蓝鲫,通杀型,经典饵料,南北通用,直接一比一饵水比,直接开拉饵,腥饵期间,还是按部就班的准备其它,直接用昨天晚上的一套,3.6米的竿子,1.5的主线,1.0的子线,0.3的新关东,浅水夜光漂,因为这里水深也不深,因抛竿下去,竿尖直接放在水里都不走水,斜坡下,水很浅,稍微比昨晚深个10厘米左右,今天晚上又是浅水区玩玩。

很快准备工作完成,上饵,放下竿子,看看今天晚上的钓鱼天气怎么样,我的乖乖,第一次看到90分的非常适宜钓鱼,小庆幸一把,好机会终于来钓鱼啦。正看着得劲呢,抬头看了一下浮漂,拖着跑了,说时迟那时快,拿起竿子就往上抽,漂亮的小罗非,开杆了,难道今天晚上真的非常适合钓鱼?

左右附近都没啥人钓鱼,估计都嫌弃水浅,都是小罗非,不想玩吧,一个人在这安稳的玩玩也不错,反正从第一杆起鱼,鱼口就开始不断,大点的,小点的,忙的不亦乐乎,但是,还没玩一会,蚊子居然多了起来,穿个短袖有点扛不住,乘着头灯没电,去车上换个头灯,顺便把身上到处喷花露水,还别说,效果杠杠的,坐回去钓鱼很少蚊子来骚扰了。

面对可以说是狂躁的鱼情,丢下去就咬的那种,因为没有准备渔护、挡针啥的,都是手解钩,没有那么快节奏,只要安全的有鱼玩都不错了,不再讲究那些啦,不过,钓小罗非还是建议用挡针,因为这家伙太扎手啦,一会的功夫,不管大的,还是小的,把手掌扎了几个洞洞,有点疼,有时候就是懒,扎的不够狠,所以,老是习惯性空手抓鱼卸鱼,偶尔大点的直接上毛巾卸鱼。

鱼口相当的给力,放下去就咬,差不多玩了一个半小时,打水桶里的鱼都快缺氧啦,看着饵料用的差不多了,因为担心蓝鲫的反水问题,一次拌的不多,刚好饵料用完,顺便洗洗,把所有的罗非都放流啦。

因为在钓鱼的时候,对面岸边有条大鱼冲撞了一下,大晚上的没看清啥鱼,正好不想钓罗非,看着时间善早,就又单开了一点西部风的狂鲤风暴,因为昨晚水那么浅都能钓到鲤鱼,今天晚上水深点,顺便来试试。最近几次用了西部风的狂鲤风暴钓鱼,慢慢发现,这饵料做拉饵有点费劲,因为粘,直接少加点水,直接搓饵,感觉饵料状态挺好的,本身钓鲤鱼搓饵比较多,以后用这饵料,还是少放点水,打揉一下,软粘的钓鲤鱼,防小鱼,效果挺好。心想着守大鱼,挪点位置,小罗非没有那么狂口了,起风了,感觉都有点凉啦,后面基本上偶尔零星鱼口,钓上来的也都是小罗非,没有遇到其它的鱼,直接放流,一直又玩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差不多十点半左右就收了。

总结一下:

1.心有余悸,本来都不敢怎么夜钓啦,因为下午的时候抽空出来踩点了,找了相对比较安全的附近河涌,夜钓还是安全第一。

2.小罗非还是偏向腥味,狂口狂躁的很,水浅的地方,小罗非一直在狂口中,用其它味型,比如鲤鱼饵,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

3.资源匮乏,附近河涌基本上只剩下这种规格的罗非鱼啦,其它鱼种很少见啦,好好的一条河涌就这么废了,所以,再次提倡钓获放流,只取所需,尽量放流,让资源能持久一点,希望以后还有鱼钓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