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把家门口的鱼钓明白

我应该是把西山岛家附近的鱼钓的有那么一点明白了,但是我老家家门口的鱼我倒是真的没钓明白,钓点更近,更方便的地方,唯一的区别应该是水质相对西山岛要差了不少,所以每次都提不起那么大的精气神去认真垂钓,一直都是随随便便钓一会玩玩而已。也是因为随便,所以一直也没钓的很好过,唯一钓的明白点的就是钓昂刺鱼,走水河道打打筏杆挺不错的。但是台钓我是真的钓的不算明白,看到别人总能钓的不错,心中还是有着那么大的不服气,这不春节机会来了,找个时间钓明白一点,也算是小有收获吧。

在家门口也算有个三钓吧,只是这个三钓时间没那么长而已,一场比较随意,一场打了隔夜窝,一场试试夜钓的效果,就这么简单的三场钓事,要把鱼钓明白也不是很容易,只是略微对于楼下运河今年的鱼情有了那么一个大概的明白。以后如果不戒兄没空的话,我也可以不用那么长途奔袭了,静下心钓钓家门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很多地方而言,这个运河的水质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水色有点浑而已,话不多说了,讲解下三场钓事的小小领悟吧。

第一场钓事比较随意,大年三十那天吧,吃了午饭到傍晚祭祖的时间还有,那就楼下甩两小时吧,窝子也没打,直接拉饵抽窝子,常年走水,只是今天水往南走,侧身顺水垂钓。本来以为这个季节鱼难钓,口不会很多的,谁知道没抽几杆就有口了。我没用太大的钩子,所以这些小精灵就被我请上来了,基本清一色的鳑鲏鱼,有这个鱼群,证明水质那是相当的不错,只是两小时愣是没见到一条鲫鱼,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说这个时间如果有鲫鱼总能钓上来几条呀,只是时间不等人,还是祭拜老祖宗最重要,不明白的事情留到下次研究吧。

第二次认真垂钓,正好正月初三要去亲戚家吃饭,我就可以钓个一早,还真是难得起早钓家门口的。为了这个一早几个小时,正月初二夜里九点多跑楼下打隔夜窝呀,不知道第二天的走水方向,所以两边都打了半包颗粒。结果第二天垂钓的时候水流继续往南走,好吧老位置继续垂钓。还别说隔夜窝的效果就是明显,这次下去第一条鱼就是小板鲫,本来以为要发财了,结果没几杆给我中个大鲤鱼,十二尺的鱼竿0.4的子线,那是真没本事,只能眼睁睁看着大鲤鱼切线而走,这一走直接感觉窝子都没了,开启了小鱼模式。直到一小时后抓到一个有力的顿口,再上一条小板鲫,感觉鲫鱼鲤鱼不分家,这条板鲫上岸后,不多久又中一条鲤鱼,这次一斤左右的小鲤鱼还是手到擒来,有鲫有鲤的开始,还是挺开心的,只是大鲫大鲤也就是到此为止,后面上了四五个小鲫鱼,其余不是餐条就是鳑鲏,今天餐条特别多,钓到十点多三小时左右,遇到的有效鱼就是两鲫两鲤,大鲤鱼自己跑了,小鲤鱼放塘子里去了,留下两个板鲫给爸妈吃吧,其余小杂鱼都放了。

去了亲戚家就只能等到吃了晚饭再回来,回到家七点多,感觉精神还是很不错,所以夜战试试效果,毕竟白天餐条太多,夜里试试是不是全是鲫鱼。结果钓了一两个小时,一个鲫鱼口没见到,还是鳑鲏上岸避免空军的节奏。倒是身后村子里的钓友陪我聊了一个小时天,所以时间过得不知不觉的。夜里都没什么鲫鱼口,那就是真的密度比较低了,毕竟这条一直走水的运河只要有鱼,夜里一般都能钓到一些的,不管什么天气,走水的河道是不受气候太大影响的,只能说明今年河道里面鱼儿的密度是真的小了不少。

【总结】这次算是很认真的摸了一下自己家楼下河道的鱼情,只想说一句伤感的话,曾经你鱼情好的时候我没有好好珍惜,现在鱼情不好了我拿什么珍惜。玩笑玩笑,其实这条不走船,常年走水的运河鱼儿还是很多的,可能最近鱼群不在这边吧,或许春暖花开的时候鱼群就回来了呢,所以以后回老家的时候还是得好好珍惜一下身边的资源,跑来跑去,有时候不如钓钓家门口,当然有钓友约钓除外,毕竟那个钓的是友情,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