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鳑鲏基地觅奶鲫,越钓越是没头绪

时间:2021年02月16日 11:30

天气:大晴天,微风吹

钓场:大叔鳑鲏秘密基地()

饵料:舟三公腥香鲫

线组:1.0主线+0.4子线

钩型:秋田狐三号

年前年后大叔在南通也已经钓了几次鱼,本着不走空的原则,最近发现了一个解毒的好钓点,无需打窝,拉饵入水就有口,只不过以鳑鲏和餐条居多,很少可以看到其他鱼!所以大叔把它命名为“鳑鲏秘密基地”,是闲来无事,钓钓鳑鲏的不二之地,96KaiFa源码以鳑鲏为目标鱼的,估计普天之下唯有大叔一人!还记得去年春天在无锡的鳑鲏秘密基地,钓获了大叔生平最大的一尾鳑鲏,整整有一两朝外,当时,震惊了大叔的钓友群,巴掌大的鳑鲏实属少见,今天大叔再把这一尾鳑鲏奶奶请出来,让大伙儿开开眼!

鳑鲏奶奶!

今天是正月初五,财神日!从凌晨0点开始,鞭炮声,爆竹声没停过,到了早上六点,那家伙,更加肆无忌惮了,这家放完那家放,害得从来不会失眠的大叔居然也失眠了,整个人迷迷糊糊的!老丈母娘对财神爷也比较虔诚,所以买的鞭炮是一万响的,一大早也出来请财神,一阵狂轰滥炸后把大叔彻底炸清醒了,起来弄了点早饭,本想吃了早饭,去秘密基地玩一会儿的,没想到领导和闺女就是不起床,硬生生地把早饭拖成了午饭,这样也好,吃完早中饭,大叔就可以安心作钓了!

这早饭还是相当丰盛的!

开车两分钟就到了大叔的鳑鲏秘密基地,今天大叔也要定个小目标,能够钓上一条鲫鱼!可能有的钓友会觉得,这个目标完成是分分钟的事,可能没有电工作案之前的确如此,但是在电工疯狂作案以后,这个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叔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开饵架竿调漂找底,搓大饵抽了几竿,开始拉饵作钓,果真是解毒圣地,下竿就来鱼!

鳑鲏一号!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今天大叔专门用了一根3.6米的并继竿,虽然是钓鳑鲏,也能让大叔感受到些许手感啊!这玩意儿真的是下去就截口,狂拉不断啊!

鳑鲏二号!

鳑鲏三号!

鳑鲏四号!

鳑鲏秘密基地果真名不虚传啊!以前钓鱼餐条君是急先锋,在这个钓点似乎不存在啊!真是说啥来啥,想着餐条,还真来餐条君了!

餐条一号!

餐条二号!

餐条三号!

餐条四号!

这餐条君的疯狂程度,与鳑鲏相比有过之而不及!基本都是以截口为主,虽然比较小,但是大叔的秋田狐号称“小鱼杀手”,也不是盖的,中鱼率绝对是杠杠滴!尽管这样,大叔的目标是上鲫鱼,上不了鲫鱼还是失败!于是大叔选择了放口,这不放则已,一放就放出了一组双飞来了!

混双餐条五号和鳑鲏五号!

鳑鲏六号七号!

看样子只是放口也不行,大叔把原来的软粘饵搓大搓硬,继续放口,钩饵总算到底了,原本以为可以消停一些了,不要太小看这些小鳑鲏,厉害得很啊!

鳑鲏八号!

鳑鲏九号!

鳑鲏十号!

大叔继续想办法,加上了一块铅皮,开始钓跑铅,结果还是没有躲过鳑鲏口,一直作钓到下午三点,大叔觉得已经用尽了浑身解数,也没有完成今天的任务,要不换饵料?用红虫或者摇三摇试试!正当大叔在饵料包里翻腾时,整个浮漂居然连漂肚都顶起来了,大叔急忙提竿,这漂相和手感绝对错不了,今天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目标鱼黄金鲫一号!

既然已经完成目标,大叔也不必再用摇三摇了,看看饵料也用的差不多了,就直接收竿走人了,关键是肚子饿了!

看看这最后的鱼获,论数量真不少啊!鳑鲏占了三分之二,餐条君占了三分之一,总重量一斤朝外!还是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作钓小结:

1、说实话,用来避小鱼钓鲫鱼的方法还真不少,但是很少有一种方法是完全可以避开小鱼闹钩的,至少今天大叔采用的几种方法都没有成功!

2、唯一可以解决的是放正心态,有啥鱼钓啥鱼,反正就是玩呗!钓鱼不走空,有时运气好还能钓上一些意外惊喜!

3、今天大叔作钓时,来了几个资深钓友询问钓况,大叔了解到,一般当地钓友已经不在本地钓鱼了,基本都去如东作钓,鱼获比较可观!大叔不想走远,玩玩也就罢了!

老规矩还是美食镇楼!拼死吃河豚啊!今天大叔尝试了一个一般人不敢做的大菜,红烧河豚鱼,当然河豚鱼是由专业人士处理过的!绝对是鲜美无敌!鳑鲏基地觅奶鲫,越钓越是没头绪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