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把一个水库钓明白了着实很喜悦

上饶野钓资源有限,一般野钓都是收获几条,情况好的时候能中个十来条。幸运的是住所附近有个朋友家的小水库,平常可以去玩玩。这水库在我的帖子里也出现了不少次了,非常难钓,鲫鱼密度很低,小杂鱼超级多。去年12月第一次去钓时候挪了两次位置最后歪打正着来了个小爆护,后来去了十来次基本都是两三条收场。

巅峰的一次

那段时间正是冷的时候,一门心思钓深水,即便大太阳天也是溜溜边钓钓深水区的浅岸,认为鱼不可能游很远去浅滩,现在想来,思路错了收获不会很好。

今天再次去这水库,气温大约在12度,阴天时不时下着小雨,用手摸水稍有点凉。想着探索下新点,去了老钓点对岸陡峭山体一面。用杆探水深,选了个湾子里2米深的点。

1号点

对岸是老钓位,第一次巅峰就在那

从10点开钓一直到11点半,只上了一条麦穗,心想这里后面即便有鱼,肯定一天也就钓个2.3条。准备换点,因为看到对岸一直有鱼在跳水,当时犹豫要不要换到老钓位去。最后心一横,今天就是钓不到鲫鱼也要好好探探这边,于是换到2号点。

开杆麦穗

2号点是库尾浅滩的湾子入口水深只有80cm,到了这边不到1小时居然钓了3个小奶鲫和2个麦穗,如果继续钓下去,把钩换小肯定还能上小鲫鱼(这里鱼吃口猛,之前为了避小杂鱼漂用到了2.4g,线组1.5加1.0,5号袖)。这时朋友来了,我给他指了鱼跳水的位置。他嫌水浅只有1米多点,还是去钓了旁边8米远的第一次巅峰钓位。

最右边是库尾浅滩

这时我看到库尾湾子对面有条鲫鱼跳了下水,心里斗争一番还是换,提着东西呼哧呼哧跑过去。一过去我就发现了个宝藏。一片水里的树枝,5.4的杆正好可以够到旁边,水深1米多点。

障碍区真香啊

这时朋友在老钓位上了条大鲫鱼,马上秀我赶紧换过来,说你还坐的住么。然而我不为所动,有障碍区还能没鱼?果然抛下第二杆就中鱼了,个头还挺大,就是头顶有个大包。第三杆接着中鱼。

生病了

高兴啊

因为鲫鱼密度还是不大,稍微抽几杆饵料下面小杂鱼就满了,我就轮着钓障碍区的两边。陆陆续续上了6.7条鲫鱼,个头都还可以。因为是阴天,加上障碍区那片没有遮阴,到5点多漂就看不清了,后来我就试着往左边5.6米山阴的位置抛杆,水只有70公分,也没啥结构,居然还中了三条鲫鱼,其中还有条大的。

鱼劲非常大

终于在这里数量又上10了

最后天实在看不清,收拾家伙,把几条奶鲫和那条病鱼放了。

经过10余次作钓,最后在这次探索,终于钓明白了这里,还是挺高兴的。

今天温度并不高,还是阴雨天,可这个水库很贫瘠,沙石底没有水草,只在库尾干涸的地方看到有小草。所以深水虽然温度稳定,但食物不足,只要温度稍微合适鱼就会到浅滩觅食,今天朋友还是只钓到2条也证明了这点(我最开始给他指的鱼跳水的点另一个人钓的多一点)。

所以钓鱼真不是个简单事,得综合作钓水域的肥瘦、天气状况和鱼的逐温趋食特性综合判断选择钓点。头条上有个“姚老道”测水温气温关系的大家可以看看,另外野钓如果一个地方钓2小时都没正经口还是果断换点吧,钓位确实很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