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10#路亚参军,意外乐趣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09:49

天气:阴

钓场:广州增城增江()

2021.01.24星期天,天气时晴时阴,温度适宜,早上一家三口去附近吃了个丰盛的早餐,从昨天晚上就在思考今天去哪里逛逛,顺便自己钓个鱼,吃完早餐最近的水边公园是增江初溪公园,包括旁边的在建公园,之前在那里玩过路亚,心想老婆孩子可以在那边自己逛逛,我就顺便去继续路个亚,反正肯定玩的不久,时间有限。

到了地方以后,发现公园建的差不多了,以前很多很好的台钓位置都被改造成公园的一部分,最郁闷的是,一排立了好多“禁止垂钓”的牌子,心想,完了,这里肯定是玩不了,随便逛了一下,都有保安值守,顾作罢。幸好对面新建的江边公园有好多人在钓鱼,所以,在这边逛了一圈,就驾车通过初溪桥去对面了。

很快就到了初溪村口的一个交叉口,有停车位,方便停车,又有公共厕所,首先位置,把车挺好,老婆孩子想着找个空地去打羽毛球,我就背上我心爱的路亚包,拿着路亚竿朝着增江边上的几个枯水池子出发,这几个池子位于增江边上,估计因为现在退水新建公园,所以露出了几个地势比较低的池子,之前看过这些池子里还是有不少鱼的,今天刚一过来,发现岸边也有好多死鱼,不知道是被冻死的,还是怎么了,还有好多大的黑鱼,不管了,权当练练路亚吧,沿着池子干爽的路基,一边小走,一边路亚,用的还是上次的复合亮片,搞不到大的,希望能路个小的也不错。

路了好长时间,发现死鱼的确很多,但是池子里依然有鱼在水底翻腾的踪迹,一直抛线逗逗收线,似乎没有多大的作用,难得水里的是鲢子鱼?看着翻腾的大水窝子,心里顿时咯噔咯噔的,但是,任凭怎么路,一点动静都没,搞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实在是没啥动力,看他们也停下来了,就知道差不多了,汇合去停车场稍微休息一下,去之前路过靠近增江边的位置看看,哪里正好有很多人钓鱼。

这边是增江刚刚建好的公园,岸边很多人在钓鱼,岸上很多带孩子的家属玩,要是树木在长大点,涨的更稠密一点,不错的周末休闲好地方,把车也停在路边,兴冲冲的的就来到岸边,正好看见还有人划船,这边江水由于初溪闸口的控制,水很清澈,远远看去很舒服的感觉,岸边很多人钓鱼,中间还有渔民下网,看了好一会,貌似钓鱼没啥口,不管了,找个位置下去甩几竿吧,水清的话更方便亮片在水中的活动被发现,站在乱石岸边,往中间抛,因为两边都有台钓的兄弟,然后慢慢往回收,重复着很多次,就是没有动静,看着台钓、海竿钓的也没有动静,这鱼都去哪了?

水至清,则无鱼。难到这里就是很好的表现?江水很清澈,岸边好多的96KaiFa源码确是很少有口,难得的好地方,家人可以在岸上公园玩,爱钓鱼的又可以在水边挥杆,多么清闲悠哉的周末,如果能偶尔上来几条鱼点缀一下,岂不是美哉。

甩了好一阵,没口回到岸上,找个树荫纳凉,此时的太阳光有点小热了,一家三口排排坐着,吹着江风,欣赏着美景,突然,一个断线的风筝从头上树上落下,悠哉悠哉的落入岸边的水里,我们三个面面相觑,儿子发现是个女生的图案,很是嫌弃,说是女孩子玩的,吵着自己的风筝在哪?自己的肯定在家了,不想扫儿子的兴,赶紧去水边捡起风筝,直接小改一下,连在我的路亚上,于是,我们就这样可以玩风筝了。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拿我的渔具放风筝啦,但是,对于意外飘落的风筝还是玩的不亦乐乎,足足过了几次瘾,起初我还担心我这0.4的PE线能不能抗的住这风筝,还好几次轮番下来,还没事,鱼是没钓到,陪着老婆孩子玩玩风筝也挺好,一直玩到快中午,天气太热才回去。

总结一下:

1.起初的小池之前鱼很多的,不知道是被冻死还是药死的,看着那么多的大鱼死去有点可惜啦,要不然多好的路亚之池啊。

2.清澈的江水下似乎也没有多少鱼了,一味的索取,总有枯竭的时候,都说以前的钓鱼经历,多少多少大鱼,但是,现在呢,基本上都是说钓鱼的东西越来越多,钓的鱼却越来越少,为什么呢?

3.偶尔陪陪家人是有必要的,像这么好的地理位置,缺点遗憾,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钓获放流,爱护环境,能玩开心就好,希望以后还有鱼钓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