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次巧合,让我差点告别夜钓

由于最近降温,鱼情很差,今天钓鱼的时候更是一口没有,在和其他钓友闲聊中,聊到了夜钓,听着旁边钓友闲扯秋季夜钓碰到的大鱼,以及钓了很多大鲫鱼,不由想起我的夜钓经历!

可能是我比较胆小吧,几年前的一次夜钓后,从此一个人不在夜钓,虽说可能是自己吓自己,但至今记忆深刻!事情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秋季,由于上班比较忙,没有那么多时间钓鱼,但是每每看到钓鱼群里,群友晒收获,心里痒痒的,总想晚上去钓鱼,因为白天时间太少,而晚上大鱼容易吃钩。

在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机会总算来了,当天晚上没有加班,5点下班后,提着渔具骑着电动车,来到最近的一个山体小水库。这个山体水库距离住的地方只有3公里,但是唯一不足的是,电瓶车不能骑到水库边,(进山的路坡度大)只能把车子放在山脚下。

不过好在距离水边并不远,当时钓鱼的东西很少,只是一个小马扎,1根5.4米的鱼竿,一个小桶,一个提兜里面装的窝料和饵料。这个水库收费很便宜,40块钱一根鱼竿,只要不钓鲢鳙就行。

交完费到了水边才发现,真是低估96KaiFa源码的热情,近距离即使比较差的钓位也没有!水边已经被96KaiFa源码占据。这个水库的水面估计有几百米宽,但是很长,不得不沿着水边的小路,向山体之间的深处走去。

水库很多小岔口,这些小岔口可以称之为回水弯,回水弯内不仅鱼多,并且风浪也小,经过几个回水弯都有96KaiFa源码在挥汗如雨,走了很久,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才找到一个小小的湾子,具体向里面走了多远,已经记不清了。

找好钓位,赶紧调漂打窝,(浮漂为夜光漂),打好窝已经一片漆黑,只有远处96KaiFa源码忽明忽暗的灯光。半个多小时后,就有鱼吃钩了,鲫鱼的个头不错,2-3两得挺多,但是到了9点多就没有鱼吃钩了。

鱼情的变化,令人触不及防,看着水面灯光渐渐稀少,很多钓友已经收杆了。而我当时并不想收杆,因为钓鱼时间太短了,并没有过瘾,一直在想,说不定下一钩就是大鱼吃钩。

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大鱼到来,从9点多到11点多一条鱼也没有,感觉渐渐袭来的寒意,夜深了!温度也降了,有点冷。这时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起雾,当时就愣了,钓鱼也太专心了,发雾都没有注意,好在雾并不浓!

赶紧收拾东西,因为发雾山路并不好走,虽然来这里钓过几次鱼,但是对于地形不是很熟悉。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但没想到的是,走了快1个小时,还是没到水库收费处!

当时就胡思乱想,来的时候没有这么远,怎么走了这么久?,难道是提的鱼太重了?或者太累了?听着水库内的鱼跳出水面的声音,和不知名的鸟叫,有点怕了!

胡乱把提鱼的小桶和马扎扔掉,拿着手电筒和鱼竿一路狂奔,也忘记了时间,跑了好久终于看到水库收费处亮着的灯光,这时候才回过神来,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才发现怎么走到这里了?原来回来的方向反了!

估计当时太着急,没有原路返回,而是顺着水库跑了大半圈,怪不得这么远,原来走错路了,看看时间已经夜里1点半了!

这次夜钓,幸亏这个水库边有小路,并且水库并不大,要不然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当时想想都后怕!经过这次后,从此不再一个人夜钓。虽然夜钓,也碰到过几次自己吓自己的事,但经过这次后,夜钓的时候就联系几个朋友一起。钓友们,你们夜钓都遇到过什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