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年开竿新安江,黄尾上岸送空军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7:08

天气:多云转阴。

钓场:千岛湖主流新安江()

饵料:主饵蚯蚓,副饵神野加虾粉。

线组:0.8十0.6

钩型:金袖2

多天未出钓,参考下平台出钓信息。

非凡的双20已离人们而去,牛劲21年来到人间,送走不平凡的双20,喜迎幸福的新年到来!

不管三七2l,就是说不管怎样,21年还是跟往年一样爱好钓鱼,也不论三七21钓得到和钓不到,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

前几天太冷没出钓,昨天去河边转悠看看钓友们钓得怎样,顺便带上根五米四竿子和窝料,择机做窝,以便第二天作钓,听说冬季隔夜窝效果好。

这两天气温稍有回暖,就想去河边坐坐,今天预报天气说又要降温,根据多年垂钓所得经验,降温对深水中鲫鱼影响不是太大,只要能找对鲫鱼栖息和活动的区域,还是有收获的。而黄尾鱼对水温的敏感度则高于鲫鱼,估计三米以上水深的水域黄尾有可能还开口。

为了尽量别空军,多选二个钓位比单一蹲守要稳当些。因此今天选二个钓位作窝。

平台的霸野通饵料已用完,原打算封竿,故也未在平台再用钓币兑换饵料。儿子国庆节放假带来的神野还有几包,今天用神野掺入百分之二十虾粉作拉饵,以诱鱼入窝,蚯蚓作钓为主。窝料是购买商品鲫鱼窝料加入适量炒过并过筛的豆粕,另加二把颗粒入窝。

第一钓点,此处五米四竿落饵处三米,应该较适合冬钓,作备用钓位。

在第二个钓位作为坐钓点,窝料照旧。

上午十点开始作钓,作为隔夜窝的钓点,到十二点浮漂未动过,因此可能此处不一定有鱼或有鱼不开口。此时钓友从二十里外的新安江小川乡对面钓点发来讯息,他上了条黄尾鱼有六两重。他的钓点就是我上次吃过午饭去开发那个岩石处收获四条黄尾的地方,他还多作了个窝,叫我去那儿钓。

回家吃过午饭即去哪儿,果断放弃支流两个窝点,因为近半个月没人在支流钓获鱼儿,我也不可能幸免。一点十分到达新安江钓点,补窝后即刻开钓。

此时风力渐渐的大起来,并且气温也有所下降。向窝点拉了十几竿饵料后就挂蚯蚓,等待鱼儿上钩。

大约二点半浮漂下拉,虽然风力较大,但还能勉强看出浮漂的异动。提竿分量还不小,犟劲十足,冬季还这么大劲,由于线组细钩又小,不能强来,切线跑鱼是相当可惜的,尤其是现在上鱼难的季节。大约遛了四分钟才上岸一条一斤左右的黄尾鱼。二十多分钟后又上岸一条近四两的黄尾。

此时风力已达三到四级,气温明显比上午下降了四到五度。三点刚过,收竿回家。

连续几天低温,我地最低气源已达零下7度,院子里暂养鲫鱼的大水缸几天累计结冰近一寸厚了,缸中几条鲫鱼女儿女婿元旦放假回家,已供一家人膳用,空的水缸正待钓鲫鱼入内。

钓点一,有三个友钓已在那儿作钓二天,均未有鱼获。我在他们右边十米处设点做窝,既然他们二天都未上鱼,此处也只有作备用的了,待后再择机来作钓。

三位钓友虽然都二天荣获空军,但还是聚精会神地、目不转晴地注视着浮漂!精神可嘉!

沿途随拍,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高架桥桥墩建筑速度快,许多桥墩水泥柱已高高竖起,初具规模。这儿是上下高速路的一个路口。

钓点二,前段时间在这儿作钓收获尚可,今天试试。目前五米四竿落饵处大约二米六左右。对面是黄千高速路段高架桥最密集的枢纽,一平方公里面积内有一百来个桥墩。

钓点右边,芦苇丛,这地方看似能有鲫鱼。对面机器声大,不知鱼儿吃不吃饵。

钓点左边,芦苇丛。作钓二个小时无动静。隔夜窝作钓二小时无动静则预示河底鱼情不佳或因噪音大不开口。

一个钓友在上次我半天收获四条黄尾的岩石上作钓。

我今天下午的钓点,目前风力2级偏上点。深度镇开往街口镇的中班客轮从钓点前驶过。

轮船过去激起的波浪咆哮着席卷过来。

每次轮船或汽艇驶过都有3一4分钟的波涛。

一斤左右的黄尾开竿了。

冬季吃得滚圆滚园的黄尾鱼握手很有感觉。

犟劲十足!

鳞片不错!

第二条四两重的黄尾上岸,也是收竿鱼。

一条开竿一条收竿,不空军了。

下午两条黄尾鱼,明天中午多个荤菜。

大的那条刚好一市斤,小的那条0.39市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