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仍需坚守 板鲫来慰我心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9:00

天气:晴天 -1℃—7℃

钓场:家门口老菜地东段(江河)

饵料:大鲫终结者等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2+0.8

钩型:金袖四号

《钓鱼日记》2020之第320钓………………

十二月十七日早上七点整,赶到河边打窝占位,如不早点打窝,一是发窝就赶不上作钓,二是占不到理想的位置,今天的位置依然是我的保留钓位,打窝完毕,依旧要做好明显的标记,防止再被人抢了去。

打好了窝子,上下各做一个明显的标记。

打好了窝子再来拍拍照,清晨的河岸静悄悄

老钓友老许(此老许非彼老许),老钓友月前骑车去十几公里的菱湖大道钓鱼,途中被车给撞伤,这刚刚痊愈就出来首日钓鱼了,问我哪个位置好,我就介绍给他,并叫他做好标记

刚收拾好下杆还没来得及拍拍钓位照片,就中了一尾一斤七八两的小鲤鱼,好彩头吧。

补拍钓位的照片,开始是单杆后加了一根

这个老许患了重病,每天只能望河兴叹。小斌在我的钓位右侧,他的钓鱼积极性也不低。

开始走水,我的六米三竿子收起来。左侧的这个钓友看我做了标记,就在我的左侧三米处打窝子,也真是够虾炒蛋的,他不到两点收杆了,老空一枚!不仅影响我,自己也被害了。

接近两小时才来一个开竿鲫鱼,今天有些怪事,我开始就出水脱钩三个,右边的小斌和后来的小马哥没人都脱了好几个,怪不怪啊?

小鲫鱼基本都是两把多重的,皮毛很好!

反正早已不空军了,你来我就给你来一张。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大太阳露出了笑脸!

平台的天气预报很一致,气压很高啊!其实,大冬天的基本不太关注气压和风向这两个指标

河道走水比较大,加之又过一艘工程船,螺旋桨搅得河水很混浊,把一个好端端的窝子毁坏了,没办法只好待水平静一些又补窝子,好长时间才恢复了鱼口,也是无可奈何呀。

板鲫很不错哦,手感挺爽!皮毛一流!

正宗大板鲫来了,一斤出头了,超爽的手感,没费多大事,所幸今天带了抄网,没几下就擒获了,真是开心极了,烦心事一扫而光!

拿在手里都握不住,太太漂亮鸟!

小鲫鱼也是乐此不疲的光临本尊!

这一杆是个双飞掉了一个,不影响心情。

又是一个小板鲫,收杆鱼了。

今天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钓到下午四点半,六个多小时,几乎被走水、过工程船和虾炒蛋耽误了一大半时间,真正钓鱼也就两小时吧。

想起下午小斌也早早的收杆了,他只钓了三尾鲫鱼,脱钩了好几尾,起的他直叫唤,后来他的三条鱼货给了我;此前,小马哥在围墙边一直有鱼口,估计他拉了有二十条,鱼获不赖!

后来到三点多要回家睡觉,晚间还要上夜班,一直叫我去他的窝子钓,说鱼口可以,被我婉拒了,原因是我从不喜欢钓别人的窝子,哪怕再好我也不去,我如果要是“铃铛心”的话,那几条板鲫就不是我的了。

再次应了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2020年十二月十八日完成于伯渎港河道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