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再战野塘,鱼获喜人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10:30

天气:多云转晴,0—8℃

钓场:芦苇荡(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通线1.2

钩型:金海溪5号朝天钩

昨日野塘一战,真没想到里边有那么多的大鲫鱼,这要搁在往年,里边超过四五两的鲫鱼那都是最大的了,看来应该还是今年发大水下来的鱼,还记得发水那天我开车去接孩子放学,路上的水是越走越深越走越深,到最后水都和汽车的前盖子一样深了,越走越提心吊胆的,就怕车子一下熄火了,好在慢慢悠悠的顺利通过了,不过第二天车子就坏了,起动机电瓶全坏了,真的是特大洪水了,听村里老人说,已经有六十年没有怎么大的水了……,

呵呵,有点跑题了哈,言归正传今天星期天,早上难得的睡了一个懒觉接近八点才起床,赶紧的吃了点早饭就朝着昨日野塘前去,从昨夜开始就心心念念的大板鲫,不多整他几条实在说不过去,最起码得把老婆的鲫鱼汤,孩子的红烧鱼原料整出来。

今日天气

又是一个好的开始

到达目的地一看水面已经大部分都被浮漂盖住,只有最南边没有,根据昨天出板鲫的地方又打了两个窝子,最南边芦苇也打了两个窝子,今天钓四个窝子,但是比较累,因为南边的两个窝子距北边的两个窝子相差七八十米,来回逗钓路程有点远了,不过只要能出大鲫鱼,远点就远点吧!钓点都是浮萍,怕影响视觉,就不在上图了。

开杆大板鲫

打窝完毕等了有四十分钟左右,看到北边窝点已经有许多鱼星了,赶紧的挂上蚯蚓准备作钓,此时线组用的是立漂,因为水面有浮萍七星漂没法用,钩饵下水立漂开始出现动作,一个下顿,提竿中鱼了,第一尾就不小了,心心念念的大板鲫先来欢迎我了。

连杆了

因为水面有浮萍的影响,导致每次浮漂站立受困难,经常会出现接口的现在,连续的在一个窝点上了好几尾鱼获,个体也都还不错,真心过瘾啊!

越钓越小了

鱼的个体开始越来越小了,不过上钩的频率还是不错的,没多会一尾,没多会一尾,连路过的行人都说,这里鱼怎么好钓吗?嘻嘻,俺不会告诉你,俺是用的传统钓的,哈哈。

大鲫鱼一尾

钩饵下水,立漂站立,没口一提一拉,立漂上下动了两下,紧接着一个黑漂,提竿中鱼,这尾有分量,溜了几下慢慢挑到岸边,刚到岸上就脱钩了,好险,好险。

南边的窝点开始上鱼

今天南风天,北边的两个窝子已经被飘过来的浮萍全部遮挡,立漂也是站不起来了,只能果断放弃,开始钓南边的那两个窝子,此时已经换上七星漂线组,下钩就有口,,这不一小会就上了好几尾了,有大有小,也还算可以。

两尾板鲫收杆

期间一直鱼口不断,也就没在一一拍照了,这时候村里又来了一位96KaiFa源码,看到我的钓法问我,你也不拿个凳子坐着不累吗?只能笑着告诉他,锻炼身体呢,他用手杆钓了半个多小时,一个也没钓到,跑到我跟前,问我你怎么老上鱼,我这就没口呢?我说我是逗钓的……解释了一番,最后让他拿了六米三的杆子,我给他做了套七星漂线组,又让他接了我的窝子,没一会就上了好几尾了,说确实好用……哈哈,那是必须的嘛。

此时,我已经钓的不少了,打算收拾收拾东西回家给老婆做鲫鱼汤,给孩子做红烧鱼吃,作为一个96KaiFa源码来说,光会钓还不行,你还得会做才行,哈哈,回家做鱼去了。

鱼获:挑出来的大鲫鱼,准备做汤和红烧。

鱼获:剩下的打算送给邻居们的。

好了,今天的作钓到此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观贴支持,谢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