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奖品饵再获鲤鱼连连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4:40

天气:晴26度至30度气压998百帕

钓场:青龙河及小河沟()

饵料:平台奖品饵+老坛玉米

线组:2、5+1、5

钩型:金袖5号+伊势尼12号

「迎暑假」奖品饵再获鲤鱼连连

图文作者:仲渝

平台举办的「迎暑假」征文活动,将于8月10日(也就是今天)截稿。

(「迎暑假」征文活动……)

为了在此次征文截稿之前,完成整十篇的【「迎暑假」征文活动的贴文,今天上午11点送货回来,便又一次来到了青龙河的小河沟——垂钓、帖文两不误。凑个十篇贴文的整数,寓意:十全十美……

(非常给力的小河沟……)

上午11点11分,到达了青龙河的小河沟,支架、打窝、穿线等一系列的程序、动作,井然有序、一丝不乱。开饵依然是平台的奖品饵“鲤食鸣”+“药膳诱”+“扁草战”+“薯留香”满汉全席四合一。

(平台奖品饵四合一……)

连续打了七杆奖品饵,第八杆中鱼——鲫鱼来报道。第九杆下杆就截口——翘嘴上岸。再次下杆、鱼漂被迅速顶起三目,原以为又是小白条闹着玩,可接着就是一个有力的下顿,快速起杆,一提杆就直接开始发力(鱼儿嘴巴吃痛迅速的本能反应……),一瞬间就要形成拔河的态势,赶紧立杆,好险,被拉了回来。期间左右冲击了二次,多亏了杆子韧性好,都被杆子的自身给卸了力。感觉有个三、四斤的力量呢!可上岸后,发现也就1斤多点,野生鲤鱼就是力气大啊!

(开杆鲫鱼……)

(大翘嘴……)

(第一尾鲤鱼1斤多点……)

至中午12点,大太阳太厉害了,小河沟是真的不能待了——收拾起装备,转移至有树荫的隔壁青龙河。

(转移至有树荫的青龙河……)

至12点15分,我的坐钓地址:青龙河西岸第三桥南侧。依旧是上钩金袖5号挂奖品饵诱鱼,下钩伊势尼12号挂老坛玉米钓鲤鱼。打了十几杆饵料,只见一个小顿,起杆——二两的鲫鱼上岸。

(青龙河第三桥:桥上桥下有钓友在垂钓……)

(鲫鱼……)

至12点23分,左侧来了一位小钓友,过来问鱼口怎么样,回答:还可以吧!小钓友说,他昨天下午在这里,拉了一下午的小鲫鱼,都像手指头一样大——正在和小钓友聊着,只见鱼漂连续两个下顿,起杆:哈哈,又是一尾鲤鱼,这次多亏了鲤鱼不大,抄网没有组装,小钓友急忙跑回去组装自己的抄网,我已经慢慢地把鱼遛出了水面,看了一下,有七、八两的样子——虽然已经遛出了水面,鱼儿的力气还是挺大,由于正前方全是水草,只能慢慢地把鱼领到没有水草的地方——经过6、7分钟后,终于成功上岸,今天的第二尾鲤鱼。

(第二尾鲤鱼正中午中获……)

想到差点吃了没有拿抄网的亏,先去了车里拿出了抄网,有备无患才是王道啊!

(二两的鲫鱼……)

(鲫鱼……)

组装上了抄网,下杆又是一个黑漂,起杆,熟悉的感觉迅速传来——哈哈,又是一尾鲤鱼,几分钟之后,抄入网中——今天的第三尾五、六两的鲤鱼。

到下午2点40分,青龙河突然开始走水,并且越来越严重,考虑到一定是下游的兴庄河,入海口的水闸,害怕继续下雨又开闸了,看看天气也挺热的,就顺势收摊,打道回府……

(第三尾鲤鱼……)

对平台奖品饵(江湖猎人系列)的总结:通过几次小河沟、小野河、青龙河的实际测试,奖品饵的诱鱼性能非常的好,特别是“鲤食鸣”和“药膳诱”,只要连续抽个十杆左右就会上鱼,感觉平台奖品饵还是非常好用的,至今日已经连续中了大小鲤鱼7尾……

(青龙河的水质已经好转了……)

最后的鱼获:三尾不算大的鲤鱼+几尾鲫鱼和翘嘴,也就没有必要带回去,给爱吃鱼的邻居了——那就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吧。

(全部放流……)

96KaiFa源码中,许多的许多,都是钓鱼不为鱼、只为享受水边的那份心情、上鱼的那个节奏和遛鱼那种快感。

(下午花果山回海头……)

夏天的尾巴

作者:仲渝

不觉里

眼睛里看着的夏天

就要过去

知了的叫声

好像是从昨天的旁晚

才刚刚响起

还没有来得及

好好地看看这个夏天

感受一下如火的炙热

虽然,汗流浃背

虽然

花还在红,叶还在绿

伸出来的手

怎么就

抓不住过往的时空

……

(在路上……)

仲渝野钓,原创首发,感谢您的观帖欣赏,谢谢您的支持!

2020年8月10日晚写于江苏连云港海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