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餐条是常态,不过有鲫有鲤还有小鳖

时间:2020-06-20 20:34

天气:阴有雨

钓场:太湖大坝()

饵料:老鬼

线组:1.5+1.0

钩型:5号金秀

话说因为我的帖子,我的钓位没少被折腾了。即使没摸准我的钓位,也在我钓位的周边折腾,不过太湖是大家的,我唯一希望的就是来钓鱼的能爱护环境,能不能钓到鱼就看你的造化和技术了,但是垃圾不带走就是你的人品了,这不周五回去又拾了一堆垃圾。遇到一个误打误撞在我位置上垂钓的钓友,反正我是没看他鱼护,听他跟我说拉了一天餐条,这份执着还是挺让人佩服的。本来还想夜钓的,结果还没等我回家吃晚饭,风婆婆就来了,激情四溢,所以夜钓泡汤,休息休息第二天再战吧。

太湖要钓好真不容易的,原因很多个,第一野钓不易,第二大水面不易,第三聚鱼不易,第四天气不好控,第五人祸躲不过,综合这么多原因,我想即使看我钓的好,你也没必要冲一趟,因为只要有一个让你遇到了,你都钓不好,何况还有不止一个的遇到,那么守了一晚上一早灰溜溜回家的我就遇到了。周六我刚到钓位,一个钓友就跑过来和我说,这里刚被电过,五点半呢?为了电鱼电工也是挺拼命的。我是和钓友说无所谓的,太湖鱼习惯了,你可以继续垂钓,钓友却不干了,辛辛苦苦在车里睡了一晚上,结果醒过来看到电工,是挺窝火的,没有了心境,尽早离开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我这次没有及时调整,所以也没能钓得很好。当然除了这些聚鱼也没好好做,还有天气也不是很配合,风力有点大,也是我不愿意用二十四尺的原因吧,反正这些都是借口,结果就是没钓好。

因为有风浪,还不小,我还是用十八尺的鱼竿玩。村子的钓友用二十二尺的,旁边另外个钓友也用的长杆应该,具体不知道。风浪走水难做窝,漂相也看不清,所以钓了会我索性钓跑铅了,这个小小的改变让我先拔头筹,首先挂了一尾板鲫,有倒刺的,以为挂牢了我就选择了飞鱼,结果鱼飞回太湖,跟我来了个飞别,也是今天遇到的最大的一尾鲫鱼。不过半小时后,一个黑漂刺鱼,竟然是双飞,鲤鱼和鲫鱼双飞,还好鲤鱼不是很大,两条鱼顺利上岸。本来以为是一个好的开始,结果我就到此为止了,相反村子的钓友下来连着上了四五尾鲫鱼,九点多要给女人报名幼儿园,带着一碗鱼回家了。而我在村子钓友走了后抓住一个黑漂,再中一尾小鲫鱼。后来就是当鱼童了,旁边那个跟我们一起的钓友上了一尾一斤左右的鲤鱼,一个人抄不上来,我过去给他一抄网搞上来了,这个也是他唯一一尾有效鱼,其他都是餐条。我抽完饵料收杆,收拾完提杆再中一尾鲫鱼,一个上午就是三条鲫鱼一条鲤鱼,当然餐条还有几条,只是我目标鱼不是餐条,放口是必然的。

中午还是睡了会,醒过来两点多。背着装备到处转转吧,想去桥下面玩玩,不过看到钓友不少,决定继续转转,就是这个继续转转让我解锁了新鱼种呀。兜到大坝尾端那边,看看风浪也挺大的,本来想往回了,结果发现太湖芦苇后面以前挖泥的夹沟鱼星不少呀,那就在这边试试吧。少开了一团饵料准备抽完回家,这里的鱼星真的让人留恋,几团饵料下去,窝子就跟开水锅一样,杆杆有口,都是小鱼,试试旁边水深空钩都能上鳑鲏,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还是抽我的饵团吧。一团饵料抽的差不过的时候,也就是有意无意提杆竟然有份量,还有点动的感觉,一出水我炸了,小鳖呢?这么多年头一回太湖钓到小鳖呀,拎上来还特别凶,几次都想咬我,吓得我摘钩用了十几分钟,愣是让它的肖像权易手了好几次,路过的都要和它拍个照。摘下鱼钩继续垂钓,没想到十几杆后中了一尾鲫鱼,难道鲫鱼进窝了?大家都知道这个一条鲫鱼会害人的,确实这条鲫鱼就害我又开了一团饵料,抽到五点半再没有见到一个鲫鱼。

【总结】一天钓了四条鲫鱼一条小鲤鱼,加上一个小鳖,怎么说今天也没啥遗憾了,因为我解锁了太湖新鱼种呀,一只小鳖,再次称霸整条坝,还是可以吹吹小牛的。不过今天真的不应该偷懒的,一早有电工,怎么也得用上二十四尺的鱼竿,这样收获应该会好很多的,毕竟电工边上一电,鱼肯定往中间去了不少的,所以村子的钓友二十二尺的明显鲫鱼多,就是一寸长一寸强,不过有鱼就开心,至少我见到的品种还是不少的,下次再改进吧,留点鱼儿慢慢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