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中作钓乐悠悠 一尾大鲤爆了桶

《钓鱼日记》之第134钓~~~~~~~~~

六月二十一日,全天时断时续的下着小到中雨,白天小中雨下的时间较长,夜晚也只好撑着钓伞在河边玩玩。

下午四点多拌好窝料来到河边,选了一处钓位,抛下一个不大不小的窝球,今日是周日,晚饭吃得比较早,接近六点就来到了钓位,此时正下着小雨,哪怕就是再大点也得完成每天一钓的任务。

这是没出发之前查看的实时天气情况!

今晚天气凉爽的很,唯有不足的就是细雨绵绵,体感温度23.6度,湿度97%、云量91%、气压1000hpa,下雨的夜晚气压有些偏低,那也不管啦,随便玩玩解解毒也是不错的,如果不是下着小到中雨,那才是百分百的惬意呢!

又是一个轻麸加酒米的窝球,应该可以吧。

一下砸出巨大的涟漪,大窝子的讯号向四处扩散!

打完窝子向西边桥头走去,准备回家,途径一个在桥头扳鱼的老师傅处,看看有无扳到鱼,和他聊了一会,他说扳到一个非洲鲫鱼,我说真的吗?我们这里怎么会有罗非啊,低于十度就会死亡的呀?

他说你还不信啊?来给你看看吧,说着到边上拉起小鱼护果然一条罗非在网中,赶紧的拍了一张照片,我说真是奇怪哈,这个河道钓了几年鱼也没看到过啊,别说家门口的河道,就是原在十几公里以外的太湖,也没见过啊?更别说周边的野河了!

这条罗非足有八两左右的身板,很漂亮!

今晚使用大鲫终结者40%蓝鲫40%速攻20%做饵料。

试试这个配方钓点鲫鱼还是不错的!

接近六点就来到河边直接下钩作钓了。

大树最左边靠近桥头就是那位老师傅的扳鱼点。

钓位右边的情形,家弟家俊来看看他也说来钓鱼。

下钩没有五分钟就来了一个餐条双飞,可惜掉了一个

几分钟后又来了一个翘嘴,我想今晚不错啊!

又来了一个翘嘴,这是十五分钟内的状况!

到此为止,停口了,也不知啥情况?有了良好的开端,没曾想接近两个小时了,一口皆没有,这才叫人犯了愁啊。

此时河水又开始走起来了,足有大半个小时的急走水,后来趣缓不少。

钓吧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坚持,才能过过自己的钓瘾,一杆又一杆,不停的换饵下钩,如此循环了好长时间,反正就当练练竿吧。

钓到8:55分,浮漂极速上顶,漂尾几乎要躺倒了,我当时就想,又是餐条来作怪呀,接着浮漂又下沉了,已经黑漂了,反正我的手早已握竿了,拉!一下子好沉的感觉传上来了!

也就两分钟的小搏斗吧,也算不上搏斗,几个回合也就大概两分钟吧,一手握竿一手拿抄网就请君入瓮了,上来一比划,有我两只脚长啊,过瘾!

鱼护桶里的距离有限,不够长的,就喊家俊拿回家吧,不然得委屈死这条三斤多的大鲤鱼咯!鲤鱼我是不要的,就给家俊拿回去随便处置吧!

鲤鱼很漂亮,今晚一共就钓了四尾鱼,惟此最大!

好事多磨,六点五十几分钟停口,一直坚持到八点五十五分钟,整整两小时,其间还不断的走水、下雨,我自岿然不动,终于博得一尾大鲤爆了桶啊!

现在白天坚决不钓了,原因就是:白天就是白条杂鱼的天下,我就晚上钓钓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