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朋友相约,长湖船钓,完美的一天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4:50

天气:雨-晴-雨

钓场:长湖()

饵料:蓝鲫+大鲫终结者 蓝鲫+918+速攻 蚯蚓

线组:1.2+0.6

钩型:金袖5-6

周六和兄弟一起联合水库钓了一天鱼,回到家看到网友熊熊约我周日长湖去船钓。

开心,很开心!长湖垂钓那是特别的有期待感,每次垂钓都有惊喜,有好的鱼获,鲫鱼大,手感好。时不时可以会到大鲤鱼,虽然我总是与它失之交臂,但当时中鱼的一瞬间感觉,以及它左突右冲时我的紧张情绪,都让我怀念不已。

约好早上六点在目的地的路口汇合。凌晨4点起床,洗漱上厕所,因为是船钓,必须得把一切都清理干净,(大家都懂的)。4.45出发。早点去别迟到,因为昨天下了雨,最后300米路本来就不好走,下了雨更是难过。我得把小车停在老乡门口,然后把背包竿包放在小熊的车上,坐他的五菱宏光神车过去。

在渠顶路倒虹吸闸口处,我们居然提前汇合了。

一路顺利,在老乡家门口停车,换车来到了钓点。安静!一个人都没有。这里将是我们俩的天地。

小熊开始组装皮划艇,看着他动作娴熟的忙忙碌碌,不一会儿就组装充气全部完成,把用具全部放到船上,我们都坐好,电动马达一声轰鸣,开始了我们的垂钓旅程,小熊轻车熟路划到上次他爆护的位置。抛锚固定,为了保险他又增加了两袋砖头分别在船头船尾放下固定,让船更稳固,即使有风也不怕。我在船尾,面对东南方向打了酒米窝,顺便丢了几块康饼。我选用4.8手杆,吃铅1.72的细长身浮漂,测试水深2米,调三钓三。饵料是小熊配好的蓝鲫+大鲫终结者。他调的比较稀,但是实际操作时发现钩上还是有残留。船上比较拥挤,坐着的我侧身甩不准位置,就干脆甩大鞭式的抛投,好在竿子比较轻,单手操作很轻松。抛了十几杆,小熊说他的浮漂有动作,原来他是上钩饵料,下钩蚯蚓。长湖的大板鲫喜欢蚯蚓这是不争的事实,我赶紧把下钩换上了蚯蚓。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顶漂,提竿刺鱼,手感沉重,板鲫没跑的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向左划过,板鲫出水入护,大约4两左右,我先来开杆大板鲫,完美!

原本以为开口晚的钓点,这么早就上了板鲫。开杆大板鲫一下子振奋了我们的心。

开杆板鲫

小熊的开竿鱼让人预料不到,居然是鳊鱼,还是长江柳叶鳊,细长型!紧跟着我又开始上鱼,就这样我们俩都上鱼了,9.40左右开始下雨,远处还有打雷,我俩吓得不敢动鱼竿了。观察了一会,感觉雷声好远,甚至越来越远了,放心下来,小熊又支起来钓鱼伞。鱼口开始变得不好了,间隔20/30分钟才上一条鱼。我这里鱼口比小熊好点。小熊也是运气好,接连上了4条鳊鱼,其中小于3两的2条给放流了。我的亮点是,吃过午饭后,用饵料钓了肥刁子和鲫鱼的双飞。

第二条鲫鱼

小熊的开杆鳊鱼

小熊钓的短肥板鲫

鲫鱼与肥刁子的双飞

今天的天气人很舒服,虽然时而雨时而停,鱼口也是好一阵坏一阵,估计也是跟气压有关系。好在我也采取了钓底钓浮,钓飞铅,提拉逗钓。断断续续一直在上鱼。

期间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我们钓的水深大约2米,小熊钓的比我稍深一点。鱼儿上钩后,挣扎的力度有点大。野鱼嘛肯定有劲,一条3两多的鲫鱼挣扎一下,竿子有点弯,小熊说了一句,好大的劲!直接丢杆子了,我一看紧张的赶紧拿起了抄网。没想到小熊顺着失手绳拉回竿子的时候,鱼儿也浮出了水面,一条3两左右的鲫鱼,他居然把杆子丢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小熊也在笑,说是英名不保了!

快五点的时候我们各上了一条鲫鱼,准备再钓个收杆鱼就走,我跟小熊说你来个收杆鱼2,刚说完不到两分钟,我的嘴开光了,小熊猛的一提杆,鱼竿弯弯,感觉就是一条大鱼,溜了一圈,鱼儿不出水,小熊让我把抄网拿出来,我让他丢杆子,小熊坚决不丢,我赶紧把抄网迅速组装好,交给他,3、4分钟左右,鱼儿出水了,一条2斤多的鲤鱼被被抄入鱼护。

“3两的鲫鱼你丢杆子,2斤多的大鲤鱼你坚持不丢,你啥意思啊?”鱼儿已进护,我开始调侃小熊。”怕又是小鱼,后来看到了,虽然是鲤鱼,但是我得证明一下自己!钓鱼我是认真的!”小熊笑着回答我。

”完美”小熊的口头禅,受他感染,我也开始把完美挂在嘴边。爱说完美的小熊是个热爱生活、充满乐观情绪的好青年,他能看到生活中的美好,和他在一起钓鱼非常愉快,完美的钓鱼伙伴!

鲤鱼上岸后,我们收杆了,先收好鱼竿线组,再开始收沉底的砖头,最后收锚⚓,小熊按部就班的全部收完,穿上雨裤,再把电动马达启动回到岸边,小熊又下水把船拉到岸边,我先上岸。接着他开始把竿包、鱼护砖头等放在岸边,我呢就把它们再搬到他的神车上去,最后小熊清洁船体、放气、卷成一团,塞入到车上。是不是有些麻烦?没办法,这就是野外钓鱼的无奈!

收拾完毕抽根烟休息了一会儿,开车到路口,我换车,回家!

小结: 最终鱼获8斤多接近9斤

1.我板鲫开杆,熊大鲤收尾,大鲫大鲤快乐,完美一天!

2. 大鲫终结者和蓝鲫搭配,应该以大鲫终结者为主,状态完美。

3. 中途用小熊自制的菜籽饼粉隔段时间补窝,效果奇佳!

4.下次船钓做好两处改善。①加个软垫子垫到屁股下,久坐会舒服点。②伞架固定,小熊可以换个钓鱼椅解决。

5. 完美是一种生活态度,长挂嘴边!

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

坚持不用失手绳

两个人的总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