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面灵浮心上舞,白条翘嘴再相逢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4:00

天气:天气预报说比较适合

钓场:崔村(江河 野塘 其他)

饵料:舟三公腥味。红虫鲫,拉丝粉少许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黑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鲶鱼

转眼之间半个月过去了。每天签到签退四次之多也是宜人,一次不签扣十块钱,四次不签扣四十块钱。旷工一天扣一百块钱。第二天扣二百块钱。依次类推。职业打工佬靠的就是这几个钱钱维持生活,胳膊拧不过大腿,试问我还会冒着损失薪资的危险去强调自己的业余爱好吗?我怂,我不能。所以只好等待放假。今天,假期算是开始了,那么走吧。

昨晚整理了一番渔具,把需要的东西理顺了,把干饵料按比例调配到塑料盆子里,以免早晨忙乱起来漏掉内容。早晨起来后,和饵,吃东西,沏了一千毫升茶水带着。四点二十出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外面阴天,虽然有点黑乎乎,但是不打车灯也能看得清楚前方的道路了。出门前查看天气预报平台,今天的天气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气压还行。

钓鱼指数四星

小时钓鱼指数

平台天气预报,很适宜钓鱼。

一路上看不到96KaiFa源码,只偶尔看到有人带着收割机突突突突的往南开。还遇到一些骑电动车的男女,大概是塑料大棚雇佣的早起的摘葡萄的工人。我们这里大棚葡萄这几年很抢手,价格不菲。唉,葡萄再好,也是别人的。这不,不到二十分钟,目的地到了。今天我特意居高临下拍了一下钓位的情形,大家看看陡不陡?

往下走的脚坑,一脚蹬空,就是万劫不复啊……

我支杆的地方

道具还是那一套。我带了三根竿子:3.9、4.5、5.4各一根。目的是坏了可以及时更换,或者如果赶上人多换更长的竿子。今天用4.5的竿子,28调,66克,比较轻。拉起…看看手机,四点五十分。一开始。小杂鱼闹的不算厉害。当然,我说的小杂鱼基本就是指麦穗鱼。

第一条是翘嘴,手抖的厉害,拍的不好,多多原谅

据说这叫白条,蹦的厉害,,捏在手里拍了一个

之后连续上了几条小鲫鱼。

其实我不大喜欢上小鲫鱼的,我用的是0.4的子线,三号的袖钩,与其跑掉还不如不上。我钓鱼的目的就是吃。我们这里水产品比较匮乏,比不得水乡的朋友,选择的余地很大。我喜欢白条和翘嘴。炸一下味道还行。鲫鱼则不然,那股土腥味始终去不掉。有朋友说用辣椒遮盖,然而我们一家子谁也不吃辣椒。

对面,只有一个钓友。到八点三十分我收杆,始终就我们两个人。时不时能听到和看到大点的鱼儿跳水。

心中虽然也有一个大鱼梦,奈何能力不足。满坑的枯树,让下网的望而却步;较大的面积让下药迷奸的深感弹药不足;密密麻麻的露出水面的树桩让电工同志们不敢行船。偶尔会看到弹弓手斜挎百宝囊,装逼似的眯着眼瞄来瞄去,但始终没有看到他们放一枪。钓友们谈起来也是钓浮的兴奋,钓底的黯然。类似我,能力不足只好钓几个小鱼解解寂寞。

搭桥

麦穗和鲫鱼双飞

麦穗鱼单飞,麦穗鱼有牙齿,而且典型的一根肉棍。

今天早晨的温度是二十四度,随着天光大亮,能见度和温度在上升,小鱼开始活跃起来,浮漂不停的跳来跳去,弄的我这颗老心脏砰砰砰砰的跳个不停。浮漂在水面东拉西扯,忽上忽下,与其说是在水上跳舞,还不如说是在我心上折腾。

感觉钓了大约一斤多了,也觉得多少有些热了,鱼情确实是非常不错。因为鱼儿闹漂是看得见的。虽然小鱼多,熬的久了,一两条略大点的还是不间断的上的。不想钓,就走吧。临走,把剩下的鱼饵扔到水里喂了鱼,只见水面一阵喧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回来的路上很无味,但是看到一个景象觉得很感慨,那就是,公路两旁的行道树林一大片一大片,上半截都枯掉了,望去很是苍凉。

咱家的麦子再不收就要减产了。八成熟十成收,十成熟,八成收是有道理的。好像现在的老百姓都喜欢吃烤肉,不大待见白面膜了。

咱家的向日葵迎着咱笑

人家的向日葵背过脸去不搭理咱。呵呵

,二三十条回到家里,发现渔获并不算少。有几条略大的鲫鱼不算很小的翘嘴白条。还有两个麦穗鱼。够了,已经够了,

总结:1.要早去早回。去的早了小鱼闹得不欢,可以伺机钓到大鱼。2.要了解气压。感觉气闷最好避开。3.剩下的饵料最好喂鱼。第二天用的话感觉雾化不好。效果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