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无惊喜,纯属过过瘾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7:30

天气:阴

钓场:说不出名字(江河)

饵料:腥

鱼种:鲫鱼 罗非 鲮鱼 其他鱼

最近钓鱼的机会实在太少了,天气变化比较大,一时晴一时阴一时狂风一时大雨,弄得都无法好好钓鱼,有时候实在是憋得慌,只能抽天气的空隙去玩一会儿解解毒,得了这“病”,只有钓鱼能解。

下午天快黑之前看样子天气还可以,赶快在家弄好饵料,窝料,反正就打算去过过瘾就随便的搞了几下,有时候感觉钓鱼就是玩玩而已,没必要太认真,简单最好。

窝料

来到钓点,↑上次钓的位置被打海竿的先到先用了,走过去问问钓的怎样,那钓友拉上鱼护给我看,收获还相当不错,三四斤一条的白鲢钓了好几条,有条大的可能八九斤样子。不过。我常想,他们把这些鱼拿去哪里了,怎么处理了,这么多也吃不完啊,关键的关键是,这河水质太差,鱼很臭,这钓来干什么啊,而且在这条河打海竿的人比比皆是,从早到晚时刻都有,很无解。

看这水色可想多脏

来了还是得玩会儿,一个往下游走了一段,此处水比较浅,适合钓鲫鱼之类的小型鱼,其实是个很不错的位置,但我一般不选择,因为此处后面是道坎儿,杂草杂树茂盛,老鼠多,蛇也多,虽然一直也没遇到过,但安全第一,不得已不会选择这里。今天就玩一会儿,如果天黑了还没来钓鱼做伴,收竿走人。

这种地方真危险

简单的调钓之后就开始放竿钓鱼,为了应对走水,调钓比较顿,抓死口,只要鱼漂有动作基本能打到鱼。打了两团窝料就开始静静的等待了,南方水域,其实只要下竿,等不多久都会有动静,罗非啊,无处不在的它们积极的很,这不,没多大一会儿就开始上钩了,实在太小,照片也懒得拍。拍几张能写贴就够了,哈哈哈,目的很简单。

罗非太小

一直都罗非

钓了一小会儿,一直来的都是罗非,个头真的很小,想想罗非这么庞大的阵容,要想上条其他鱼好像机会不是很大,随意吧,来什么钓什么,能过瘾就好。

终于在一大群罗非阵容里,突然冒出一小土鲮来,别看人家小,可精神的呢。左右还冲了好几下子,有种遛大物的手感,难怪那么多人爱钓土鲮,玩的就是它的力道之猛。

土鲮

罗非

虽然来的都是小鱼,但一直还是处于连竿模式,过足了瘾,突然天气大变,起大风,乌云密布,好像一场大雨即将来临。装备带的简单,先把竿收起来,静观变化,如果小几滴雨就立马走人,如果风把云吹散了,就继续钓。只要不打雷还是比较安全。

这气氛不妙

还好,一会儿乌云真被吹散了,继续干。鱼情依然很好,罗非继续不停的上,钓一个往水里扔一个,别说罗非,再大鱼都不会要,过瘾就得了。期间还上了尾大点的翘嘴,后面还来了个钓友,看到他真的很亲切,赶快给烟,因为有个伴儿就不害怕了啊,☺

天快黑了

翘嘴一尾

旁边钓友

清道夫

钓友一来就一阵颗粒打窝,哗啦啦的一通搞,看样子是这里的常客,守鲤鱼来的,用颗粒打窝,大型一点的鱼容易进窝,鲤鱼比较多,而切很肥很大。我在期间还干了一条清道夫,很不喜欢遇到它,不舒服,丑样。搞笑的是上了一条大板鲫,大概有七八两的样子,抄上来之后放地上,拿手机准备拍照,哈哈哈。结果它一个翻身一下子跳入水中,无倒刺钩就是这样,抄鱼进网一松线鱼钩就脱落,所以它有机会逃跑。走吧,免得我放你,只是没留下你倩影有些遗憾。

好了,时间不早,收竿回家,随便钓钓,开心就好,没什么惊喜,没什么总结,期待下次能去老地方看有没有不一样的鱼情。祝大家开心快乐,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