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最艰难的三天,唯有昂刺是亮点

这个五一因为小民宿刚开始运营,有客人入住,所以一家人留在了岛上过长假。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岛上连续五天垂钓,本来计划是可以钓的盆满钵满的,所以早早给客人预订了红烧小杂鱼,鲫鱼豆腐汤这些私房菜。本来留下来的鱼也足够这几道菜,可是没想到这样的天气鱼儿特别难养,等我们放假回到岛上的时候,活着的只剩下一个小昂刺和两条小鲫鱼了,这个可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呀,不过也没太在意,毕竟还有两天时间可以钓呀,按照前期的鱼情,这都不是事。

其实看看天气预报,五一假期前三天都是很难钓鱼的日子,但是我们钓的是大水面,只要有风浪,一般还是能钓到鱼的,所以心里真的没有当回事,可是事情的发展是真的残酷的,或许就是越想得到,越是得不到吧,急躁的心理导致了思维的僵化,让我尝尽苦头,分享出来也给自己一个教训吧,希望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不是真的钓不到鱼,而是自己没有改变导致的。

五一第一天白天坚持使用二十四尺的长杆,但是没有坚持守一个地方。上午在远端钓位守了半天,不管怎么调整跑铅还是正常调钓,就是没有看到合适的鱼口,除了几个餐条,没有钓到一条鲫鱼。下午换到近端,守了两三个小时,见到鲫鱼了,两条都脱钩,就是不上来,后来村子钓友说下面连杆,我就搬过去了,钓到结束唯一一条鲫鱼一样出水脱钩,最后钓了条不足一斤的小鲤鱼,因为深喉了鱼钩,所以还是带回家了。晚上小陈回来夜钓,为了稳妥点选择了内河垂钓,结果我除了餐条,还是没看到鲫鱼,小陈倒是钓了五六条鲫鱼,有大板鲫,还有小板鲫,我就是不上鲫鱼。整整一天从早到晚疲惫不堪,愣是没能钓上一条鲫鱼,是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五月二日,经历了第一天的阴雨绵绵后闷热继续,而且温度极速上升。不过好在有风有浪,中午一家客人的鲫鱼汤我还有半天的拼搏机会,继续选择了大坝的远端守候,因为风大,钓友守走了,我继续坚持,好在十点左右的时候抓到一口,上了一条三两左右的小板鲫,心理想着再来一条就够了,可是偏偏钓到中午都没有再见到鲫鱼的影子,为了鲫鱼汤,我第一次向钓友借了他上午唯一的一条鲫鱼,是不是很惨。更惨的是下午,跟着钓友搬家到下面去钓,结果钓到他们收杆愣是连条餐条都没上,四个人只有钓浅水的上了一个鲫鱼和几个昂刺,在他们收杆后我决定改变思路,死守昂刺,鲫鱼汤升级成昂刺汤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总算这个决定没有让我失望,最终傍晚加上夜里的几个小时,顺利钓上了六条昂刺,里面有四条都是大昂刺,不仅客人的昂刺汤解决了,领导也可以喝点昂刺汤,算是艰难的达成了承诺的事情。

五月三日,因为后面疫情关系,客人都来不了了,所以没啥压力了,前两天太疲惫,而且五月三日温度特别高,早上起来钓到九点多大家都没啥口,我就收了回家休息,毕竟身体才是长久钓鱼的根基呀。下午三点多出来看看鱼情,好像中午开始上鱼了,我就回家拿了装备钓傍晚和夜里,傍晚在借鱼的钓友边上钓,口还是可以的,只是瓜子鲫特别多,钓友四点半收杆我都没能钓到一条像样的鱼还他,等他走了后我倒是上了四五条个头还可以的鲫鱼。本来留着几条还人家的,结果晚上没过来夜钓。晚上因为村子钓友也来夜钓,我这个上鱼的位置就让给他了,我自己一个人去远端钓了,开始上了两三条鲫鱼,个头不是很大了,不过后面就开始闹小鱼了,一直到九点多还是没有像样的口,不过水面倒是风平浪静的,很是舒服。风平浪静小鱼闹,早早回家才是真理,就这样结束三天凄惨的钓事,不过后面两天一天比一天精彩,留点悬念给你们啦。

【总结】其实从后面的精彩钓况来看,这三天我输在了自己身上,没有及时改变导致了凄惨的收获。不过野钓,又是大水面,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即使当时改变了,说不准结果也不是很理想,不过既然这么惨总要总结一下的,首先风大浪大鲤鱼不开口的情况下,是可以放弃长杆的,玩玩十八尺足以。鱼情不好的时候在调钓和线组没啥问题的情况下,可以改变一下用饵试试,或许有奇迹出现。实在搞不到鱼,就找个水底结构复杂的地方守守昂刺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