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流急鱼口轻 最后还是空军了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9:30

天气:晴

钓场:野河网箱边()

饵料:蓝鲫+鱼饲料+平台麝香通用饵

线组:1.5+1

钩型:伊豆5号

昨天收工比较早,下午四点左右收工,回到家里,家人立马做饭。洗个澡冲去一天的疲惫。刚洗完就叫吃饭了。吃完饭才18点半左右,逗了一会孩子玩就出发了。

临近夏天了,气压很少有接近1000的,不过难道鱼都不开口么,除非它们肚子不饿,爱吃不吃,反正我也是去喂鱼的。

也不知道水退了没有,鱼口轻水退了用悬坠钓法估计收获会好点。水没退的话钓大跑铅效果没那么好了。

3公里左右的水泥路几分钟车程就到了网箱边。还是玩手杆吧,昨晚的老钓位。

水退了一点,不过还没退完,想要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估计还需要一天,看来前两天上游附近下的雨很大啊。刚好天黑看不见浮漂了,养网箱的收了手杆就在屋子门口钓筏竿。我问他看来今天鱼口不错啊,手杆浮漂看不见了还舍不得回去吃饭还换筏竿继续钓。他说有口,今晚还没得抽过一次呢。老样子鱼情不错。

装杆试了一下,还是有点水流,悬坠钓法估计还要到明天晚上才能玩了。只能老样子钓大跑铅。

饵料还是昨晚新开剩下来的,还好放冰箱里味道还没有变。

调好了水深,试了两杆就在浮漂上游一米多的地方撒了几把酒米,水深3米左右,水流有点急,这样子窝料到了水底估计就刚好到窝里了。

打了窝就开始有口了,只见浮漂一个下顿两目,立马起杆,居然空杆。

这时候另一个养网箱的也吃完饭出来了,在网箱上我对面筏钓。钓了一会他说有口太轻了,各种信号起杆都不中鱼,头疼。

陆陆续续有鱼进窝了,口也慢慢多了起来,浮漂都是慢慢没入水中一目起杆又不中鱼,有时候是快速顿口也不中,真可恶。更有甚者浮漂慢慢一去一目,过一会又慢慢起来一目,如此循环几次,前后花了二十分钟也不见黑漂。这漂像很像前年大非咬钩吃法,也是慢慢下去一目再慢慢起来一目,吃了20多分钟后会黑漂才能起杆中鱼。不过今晚的不黑漂。看来不是大非咬钩。

20点多的时候,我左边的岸边的水葫芦那里突然传来哗哗哗的水声,我说难道是草鱼么?养网箱的说那里有一条黑鱼蛮大的,估计是在抓小鱼吃。我说有没有两斤,他说白天他在网箱上看见它在岸边游黑乎乎一条,估计有两三斤。我说明天晚上我再来收它。你明天要是钓到石鲮仔给我留两条手指那么大的,我用来收它。

一直有口,一直抓不到,到了22点左右饵料差不多用完了,重新开新的饵料。

老三样,蓝鲫+鱼饲料+麝香通用饵。

醒饵几分钟。

团成团,味道还不错,香得我都想吃。

用新开的饵料试了几杆,口也不见好到哪去。23点多打算收杆走人了,发信息给老表看看他收获怎么样。

他说今晚口少,我说了我的情况,他判断是土鲮在窝里咬钩,又是这些难钓的家伙,吃口很轻,嘴巴又小,要小钩细线小饵料才能钓到它们。饵料刚好能包住鱼钩就行了。

然后我试了一下,果然饵料小了立马就有顿口出现,一个有力快速下顿一目,立马扬杆刺鱼。没感觉中鱼。

可是上饵料的时候怎么另一个鱼钩摸不到了,打开电筒看看。

子线是秒断,之前短子线已经缠绕长子线打了一个结了,解了好久都解不开,我就放弃了。如今已经断了鱼钩都不见了。

这青花瓷1号子线很容易缠线,昨晚换了两次了,都是刚换新的下去钓了几次就开始缠线,我都麻木了,感觉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好,恢复性不怎么样,拉力估计比一般的要好一点。

然后又重新换子线,因为是大跑铅,双子线都是12公分左右长,这样应该灵敏一点。好景不长,那子线也是刚抽了几杆,短子线又绕着长子线打了一个节,哎,算了将就着用吧。

不知不觉居然钓到了凌晨1点了,各种信号起杆都不中,妈的,明晚装三本钩才行,双子线鱼钩正常挂饵料,鱼钩底下20公分左右再搞一个三本钩,勾不中鱼正口就靠三本钩锚,就当做是钓鲢鳙了。

最后就是空军收场了。

总结也不知道能说什么,这个季节的土鲮吃口还是太轻了,夏季的吃口很凶猛很好钓,如今的土鲮吃口太轻了,我是没办法钓起来了,各位大师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方法还请不吝赐教啊。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