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后涨水水流急 板鲫助阵不空军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6:34

天气:阴

钓场:野河网箱边()

饵料:蓝鲫+鱼饲料+麝香饵

鱼种:

线组:1.5+1

钩型:伊豆5号

昨天暴雨下雨,上游到处下雨,今天去到野河网箱那里才知道涨水了。河水涨了40公分左右,水流急。本来打算钓筏竿的,老样子是玩不了了,只能在岸边玩手杆了。

气压还是一如既往的低。

快17点的时候吃了两碗剩饭就出发了。

钓位。

网箱上养鱼的他老爸也在筏钓,都是石鲮仔在疯狂闹钩。

上游岸边突出那个角那里也有一个钓友在玩手杆。

立马装杆试了下,还没调漂就发现水流太急,只能钓大跑铅了。饵料是前晚在下游钓水流太急口不好剩下的还有鸡蛋那么大,先拿来用。

水流太急了,就算是钓跑铅1克鲫鱼夜光漂还是被水流冲倾斜没入水中。不过水流是偶尔急的时候才把浮漂冲得倾斜,有时候还是能立起来的,将就着玩吧。

刚抽了两杆确定位置,水深3米左右,在窝的上游一米多的地方撒了几把酒米打窝,然后继续抽了几杆饵料打窝。

还没抽几杆就有信号了。看来石鲮仔不少,都是石鲮仔在闹钩,都是快速下顿两目左右确是不中鱼。鱼钩可能大了点,饵料上的也大了点。如果用2号袖钩就合适钓石鲮仔了。这种鱼嘴巴也是天包地,嘴巴小。不过大点的有三指大,小的就拇指大,也是一肚子卵。这种鱼肉肉的,拿回去油炸很合适,可惜的就是这鱼长不大,最大的也不会超过4两。

抽了几杆不中鱼,突然来了一口猛的,饵料刚到底,浮漂就一个快速下顿5目,立马扬杆中鱼,没感觉呢,鱼钩到了水面才看见鱼。

尾指那么大的实心仔,听说这鱼叫花骨鱼,也不知道是不是。肉质很好,比较实,所以叫实心仔。可惜也属于长不大的一种,在这里钓到过最大的也就是二指大了,吃口凶猛。

没多久又上了一条也是实心仔,筷子那么大,放鱼护里,回家后发现不见了,可能是比鱼护的网孔还小钻出去了吧。

18点多,一个快速顿口,浮漂下去了两目,没打,过了一会又一个快速下顿三目,反应过来的时候迟了。犹豫要不要起杆,过了几秒想着可能饵料也没了,起杆换饵料吧,哪知道居然中鱼了。暗自窃喜,鱼力道还不小,像是一斤左右的鲤鱼,溜了两圈遇到了水面才知道原来是锚到了罗非。

4指非,勾到了肚子后面快到菊花那里的鱼鳍。难怪力度那么大。

过了几分钟又是一个快速下顿5目,起杆也是迟了一点,不过还好中鱼了。

原来是4两的小板鲫,勾穿了上嘴唇与鼻子之间的肉上的,可能是吐钩了,还被我锚起来,算你运气不好了。

继续下杆,又是快速下顿4目,立马起杆,勾到了一点点,就脱钩了,这鱼估计有一斤,可能是钩子小了,也可能是钩到地方太薄,没有钩稳。太可惜了,不知道是罗非还是斤鲫或者其他鱼。

跑了一条,20多分钟没口,麻蛋。一直到天黑,都没口,快天黑了,石鲮仔也消失了。

饵料用的差不多没了,又重新开了一点。蓝鲫+鱼饲料+麝香通用饵,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的水,再次搅拌均匀。静致一会,趁着这个时间重新换了子线,之前钓了两个多小时子线都打卷了。

饵料开多了,都有两个鸡蛋那么大了。

天黑了,把浮漂装上夜光棒,用新开的饵料继续战斗。

第一口就是大黑漂,扬杆刺鱼。

原来是二指大的实心仔,我还以为是什么鱼呢。

然后又钓了几口,都没有动静了。又继续撒了几把酒米补窝。可惜除了20点半左右给了两口快速顿口,之后都没口了。也不再上鱼了。到了21点半左右就收杆走人了。明天还要早起去搬砖,过几天忙完了,等水退了再来吧。

临走的时候,在网箱门口那里也有两个自己村的钓友天刚黑的时候来的在那里钓。看来一下,没口,不过水流没有我的那里那么急,我选错了位置,之前我嫌这里水太深就放弃了。

总结,今天虽然气压低,但是雨后涨水水中含氧量还是很高的,鱼也活跃,可能涨水鱼惊慌失措到处走散了也可能四处觅食难聚鱼窝。我刚到的时候好多鱼在岸边打水,还是很活跃的。可能明天水退了一点会好钓一点。

总鱼获,除去中间那条鲶鱼不是,今晚的鱼获就是四指非和板鲫了,要是多来两三条板鲫都够一碗鱼汤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天天爆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