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野钓磨难多,三遍巡窝终获鱼

由于疫情的影响,寒假一直延续到清明。复学之后,每周上课六天,对于双休的我来说,周六主要的事情就是早晚接送孩子,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然而,老天就似偏偏和我作对一般,周六一天的中雨,牢牢的把我堵在家中,虽然国内疫情已无大碍,但这个时候有个感冒发热去医院,绝对会引来异样的眼光。闲来无事,做点姑娘爱吃的文蛤饼,老婆爱吃的油豆腐嵌肉,都是比较花时间的菜品,做完之后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不知是晚上一杯奶茶的作用还是第二天终于可以钓鱼了,竟然有点小激动,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好不容易进入梦乡,却在闹钟之前醒来,精神还是非常的好。

雨后初晴,水汽特别的大,远处依然雾蒙蒙的。

麦子已经拔穗了,生长势头不错,油菜花也已经“秀顶”,接满了沉甸甸的荚子,收获在望。

欢快的打好窝子,愉悦心情却马上被不和谐的情景破坏了。三波起地笼的相继到来,水陆全覆盖。

他们是为了增加收入,我们则纯属娱乐,转念一想,心火顿消,询问收获如何,友善的问候换来意外的回报,得知我们已打好窝了,这边的老人家收到跟前就此打住,不再往下收地笼了。虽然对岸也有所影响,但比直接在窝里影响要小很多。抬望眼,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一小时过去了,拿出竿子开钓,所有的窝点都巡过一遍,纹丝不动,同学也仅获小鲫一尾。

昨日降温下雨,早晨起地笼的影响,决定了今天鱼来的肯定快不了,再等一小时,开始了第二次巡窝。终于,获小鲫鱼一尾,今天不会空军了。

同学10点半要回去有事,稍微等了一会,开始第三次巡窝,正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同学闲聊,转头的瞬间浮漂送了上来。漂亮的大弯弓,小二两的板鲫上了岸来。

经过近三小时的等待,鱼情稍稍恢复了往日的状态,断断续续的开始上鱼了。

标准的黄金鲫,多少野钓人为之倾倒。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刚刚发窝就要离开了,心中略有遗憾。同学的岳父母要去探望刚生小孩的外甥女,野生鲫鱼是不可多得的催乳佳品,今天就不放生了,渔获不多,一起让同学带过去吧,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午睡之后,再帮老婆做做甜品,当然我的活仅限于铺锡纸、刷油、刷蛋液、预热烤箱。甜品出炉,愉快的周末也就完美的结束了。

今日小结:

1.上班时间晴空万里,一到周末不是刮风就是下雨,温度变化剧烈,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鱼的吃口,今天上鱼的速度很慢。

2.这个钓点已经开发多日,外加岸边密集的地笼,鱼的密度已经很低了,可玩的时间不多了,但野钓人探索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最后,感谢各位钓友的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