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昨天河水暴涨,今天鱼口不好

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3:32

天气:多云

钓场:草头()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竿长:

线组:1.0主线,0.6子线,浮漂

钩型:4#黑袖精品钩

[踏青节]昨天上午10点,正在钓鱼,突然开堰放水。河水淤泥杂物等被放入河中,河水顿时暴涨,河水变黄,水面杂物增多,河水极有可能被污染。今天早上再去钓鱼时,发现河水面上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但河水不如原来的清沏,河水上涨了20多公分。

北岸的土堰被扒开放水,上面的脏水被放入河中,上下落差将近一米,上面的污水瞬间倾入了大河中。

河水瞬间被污染。

倾泻而下的污水使原来清沏的河水变成了泥水,河面杂物漂浮,污染了整个河面。

河水暴涨,瞬间变成了这个样子,令人心痛!

早上不到四点就醒了,然后失眠再也睡不着觉了。还是和每天一样,打开手机上"好钓鱼"平台。五点多钟起床,老伴今天要带孙女,不能去钓鱼了。我吃过早饭,收拾好东西,准备去钓鱼。今天去哪里钓鱼呢?先和钓友商量一下吧。发微信和钓友约好,今天仍然去老钓场看看,还能不能钓鱼。骑着电动车,先去鱼具店买红虫,红虫不多了。可是一直等到六点二十分了,老板还没开门。还剩一点红虫省着点用,不够还有蚯蚓呢。

骑着电动车继续出发,六点半多一点到了河的桥上,停放车辆时发现今天钓鱼的人很多,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星期六,周末。北岸已经早早的坐满了钓鱼的人,我提着钓具仍然来到南岸钓鱼。还是老钓位,老伴今天不来,我先打了两个酒米窝,还是一远一近,一深一浅。拴了两根鱼杆,一根3.6米的鱼杆钓近钓浅水;一根5.4米的鱼杆钓远钓深水。水深比昨天深了20公分左右,两根鱼线调好了鱼漂,将鱼杆靠在栏杆上,去北边昨天放水的地方看一下,看看从哪里放进来的水。

平台天气预报:今天晴转多云,适宜钓鱼。

天气预报:东北风1级。实际上今天的风不低于4-5级,风太大了。

我的钓点,靠鱼杆的地方。钓河中间,距离岸边5.5米,水深2米左右。

桥东边的河流情况,我们都在桥的西边钓鱼。这边每天晚上都有人下丝网逮鱼,早上六点之前收网。

河水暴涨了很多,水位上升。

正在建设的湿地公园。

第二个钓点,钓芦苇草头,离岸边1.5米,水深1.8米左右。

打好窝、调好漂已经7点20分;转了一圈回来开始钓鱼。双钩上先挂蚯蚓,再在钩尖上挂上红虫,今天红虫不多,要节省着用。先用短杆钓鱼,鱼钩放入窝内,站着爬在栏杆上,两眼盯着浮漂,生怕错过了机会。鱼儿咬钩了,点动非常轻,连续钓到几条小奶鲫,都放生了。换窝子,用长杆钓鱼。鱼钩下到窝子里,不一会有鱼儿咬钩,只见浮漂缓慢上浮,提杆中鱼,一条鲫鱼上岸了。

今天天气不错,除了风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但不影响钓鱼。对岸的八九个钓友们,只有两人陆陆续续的不时钓上一条小奶鲫,偶尔也钓上一条上两的鲫鱼外,其他人均没有口,今天的收获都不好。与昨天的水污染有没有关系,也不好说,反正大家都钓不到鱼。

两个窝子才钓到了三条象样的鲫鱼,其它的小奶鲫钓了放,放了再钓,小鱼多大鱼少,钓的没有好心情了。放下鱼杆,到西边桥头下看看。发现桥下有一小片水草,便提杆在草头前试了水深,认为还不错,便又打了一个酒米窝。这个窝子20分钟后开始了钓鱼,还不错,连续钓了几条象样的鲫鱼,当然小奶鲫也不少。

钓了许多条小奶鲫都摘钩放生了,这是第一条象样的开杆鲫鱼。

第二条鲫鱼上岸了。

又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

这一条提杆时钻进了水草中,死拉硬拽,没敢放松,最后连带水草一起拉了上来。

又钓上来一条鲫鱼。

皮毛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