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遇水库放水,周六守钓失败

时间:2020年04月18日 23:41

天气:多云

钓场:竹箐口水库()

饵料:江湖猎鲤食呜40%,江猎人红虫鲫30%,化氏不空30%

线组:1.2号主线,0.6号子线,主线3号,子线2号

钩型:伊势尼2号钩,伊势尼8号钩

上周,朋友告之,竹箐口水库鲤鱼开口,收获较好,让我有时间去钓钓鲤鱼。并告诉我,用老坛玉米打窝、垂钓,效果好点,用新鲜玉米打窝、垂钓易招白条闹窝,如果鲫鱼进窝的话,个体都相对较大。

4月18日,周六休息,提前购买了老坛玉米和新鲜玉米,约了另外一个朋友,夫妇二人,加上我和女婿,一行四人,分两辆车,前往竹箐口水库垂钓。

由于是周末,加上去水库的路不算太远(七十八公里路程),路况也比较好,百分之九十是高速,从昆明出发,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垂钓的人比较多!周六、周日都是人满为患,钓点难求!

平台天气预报

早晨五点半,天还没亮,收拾钓具,准时出发,一路上,出城车辆较少,道路比较畅通。六点半,天刚朦朦亮,到达水库大坝,原以为尚早,那知已有七八辆车停放,大坝旁有六七个人已经在垂钓(夜钓灯照射)。女婿问是否坐船进去?我说在大坝对面钓了,不进去了!

水库一部分

一行人,步行来到大坝对面,选定钓点,找底,7.2米手竿,钓点水深4米多点,打了一袋老坛玉米和鲜玉米做窝。又在近处水草旁,用4.5米竿,找底,水深约1.8米,打了罐酒米,远、近,长、短兼顾!

这时旁边来了两个当地钓友,问我夜钓的收获如何?我说:“我们是今早来的,刚到”!我问他们最近几天的鱼情,他们告诉我:“前段时间,鲤鱼动口,用老坛玉米打窝、垂钓,收获都不错,有大有小,大的七八斤,小的都在两斤左右,最多时一天钓获十多条,三十多斤,从上星期三以后,水库放水后,就不好钓了,今天恐怕也不行,水库还在放水”!他们打算钓到中午看,没口就收竿回家。既来之,则安之,先钓钓再说!

祭出7米2长竿,挂老坛玉米守候!

4米5竿,钓水草旁边!

开饵,江湖猎人鲤食鸣40%,江湖猎人红虫鲫30%,化氏不空军30%!

对面,大坝旁已经有不少人了。

可能是刚撒的窝点,垂钓很长时间,鱼口较少,7米2长竿,挂老坛玉米,浮漂纹丝不动,4米5短竿钓草边,不时有口,打不到,鱼口较猾。可能与此处经常有人垂钓,鱼吃饵较谨慎有关吧!

起来四处转转,朋友夫妇和女婿都渐渐有口,并开始上鲫鱼和白条了!回到钓位,继续垂钓,逐渐开始上鱼了。

白条报到

棒花

小白条

大白条

鲫鱼来了

白条频频有口

钓到中午,正垂钓时,女婿过来,说他那边鱼口较少,挂水草上,因操作不慎,鱼竿折断了,没竿钓了,钓不成了!问我有没有带多余的竿子?今天出门,我也只带了三根竿子,一支7米2的,一支6米3的,还有一支4米5的。用了两支,剩一支6米3的,他嫌长了,只能让他到我钓点来,让他钓4米5的,我守一守7米2的了。

7米2的挂老坛玉米,一上午无口,挂鲜玉米,下去不一会就有口,大幅上顶、黑漂,都打不到,怀疑是白条闹窝,换上老坛玉米继续守,直至傍晚收竿,一口没有,一袋老坛玉米和鲜玉米,算是喂鱼了!

7米2长竿,挂老坛玉米,一口没有!挂鲜玉米,鱼口较多,但都打不到,空竿连连,费劲!还是挂老坛玉米守一守。

4米5短竿,女婿开饵时,让我抽两竿!

今天上午,4米5短竿,半天的鱼获,下午给女婿钓,我守7米2长竿!

两人总鱼获

白条留下,带回鲫鱼八条,烧个汤给小孙子喝!

今天垂钓,由于上周三水库开闸放水,水位下降较快,导致鲤鱼开口,原计划守钓鲤鱼,也因水位下降,守钓失败,长竿守钓,变成撒饵喂鱼了。短竿钓水草旁,影响还不是很大,鲫鱼、白条仍频频有口,朋友夫妇二人,今天收获还不错,两人收获有七八斤,还钓获了两条一斤多的板鲫,还是很满意了。

今天的垂钓,就分享到此,明天单位领导按排加班,只有等有时间再垂钓了!

谢谢观贴、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