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都没见面,鱼竿被拉断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8:06

天气:小雨

钓场:蓄水库(野塘)

饵料:蚯蚓,药膳诱,鲤食灵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其他鱼

前几天和弟弟一起去老家一个水库钓了一天,过足瘾了。本来打算接着再去,奈何天公不美,蒙蒙细雨,路途遥远,只能作罢。

本来打算休息一天,结果早上一早弟弟敲门,喊去钓鱼,让我带他去钓鲫鱼,说是想享受连杆不停的感觉(话说老家一个表叔房后有个小野塘,以前干枯了,后来村里又修建蓄水,里面野生鲫鱼太多了,疫情期间曾经半天收货三百多条,旁边钓友调漂中两条三四斤翘嘴),最主要是近,开车两三分钟就到。

弟弟的钓位,他钓树的左边

我的钓位,前面两棵树中间,这地方出过大翘嘴,大鲤鱼

这个野塘以前干枯过,所以里面长了很多树,有看得见的柳树,也有看不见的灌木丛和杂草。所以很容易挂底,曾经在这断过不下于40付子线。塘头水深5/6米,不适合钓鲫鱼,塘尾一米左右,但是全是杂草,边上还有很多大树,不是挂底就是上树。所以只能选择靠近塘尾一处水深两米五左右的位置。

确认好钓位以后自制酒米打窝,蚯蚓作钓。

这是晴天拍的,密密麻麻的小鲫鱼

这地方怎么钓?长杆短线都不行,除非划船割草开发个钓位

开杆就有口,这地方杂鱼不多,我中奖了

这种小鲫鱼特别多,挂蚯蚓下去就咬,

我下杆就连杆不停,都是不大的小鲫鱼,但是弟弟那里一口没有,就像定海神针一样。我今年一上午三百条就是那个位置啊!所以不可能没鱼。因为我这边连杆,也无暇过去看看,就让他再试试。结果他看到昨天还剩一些饵料,就下钩蚯蚓,上钩饵料的诱钓结合。

我们兄弟钓鱼经常爱眼气对方,中鱼后会说一声“上鱼”喜欢看对方羡慕嫉妒恨的样子。我上了一天鱼之后我又说上鱼,结果弟弟也喊了一声上鱼,我以为他开玩笑,就没搭理他,过了几秒,看见他的主线向一边跑去,因为有树挡住看不见他的鱼竿,以为他在遛鱼,我还笑骂说这么小的鱼还遛。结果听到咔嚓一声,我以为有树枝断了(有些树被水泡了很多年,已经死了,刮风树枝也会断)。就问了一下,怎么了?弟弟说鱼竿断了。我还不相信,结果发现水面上一根两米多的断杆斜插在水里。我赶紧拿起我的鱼竿向他的钓位跑去,打算用我的线组把断杆捞起来。刚走到他的背后,就看到断杆像浮漂一样,嗖的一下直接黑漂了。

只剩一个手把节,倒数第二节靠近手把节位置断的

我问弟弟怎么回事?他说换上饵料后下去就黑漂了。他以为是小鱼结果根本提不动,鱼直接拉着着就向右边跑,右边刚好有棵树,所以只能使劲像左边控鱼,结果鱼发力竿子就断了,他人都懵了,根本没反应过来。我说那也应该断子线啊。他说还是昨天的线组,四号主线,二点五子线加五号伊势尼钩子。难怪没有口,一斤的鲫鱼也吞不下这个钩啊。

我用我杆在他的钓位右边试了试,估计惊窝了,大小鱼都没有口

等了一会,始终不见断杆浮出水面,估计缠在水下了。没办法,只能打道回府。临走把我上的十几条鲫鱼放流,太小了,等长大了再给你们取个名字,比如叫红烧鲫鱼就很好听

一枝桃花压海棠,弟弟钓鱼泪两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