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天气晴好,收获不少小鲫鱼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5:12

天气:晴天☀️

钓场:草洞(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短漂

钩型:黑袖4#精品鱼钩

早上5点多醒来,打开“好钓鱼”网站,先签到,然后现看钓友们的帖子,分别对听看帖子给予评论,回复,建议,点赞等等。然后参加平台的钓技竞答活动,今天答题不理想,错了三题,得了70分,获得“爆护专家”称号。最近好长一段时间,竞答都不大顺利,80分以上的不多,很少得到满分!无所谓了,玩玩而已,但也能增长不少知识,学到不少东西。

因为今天周一,是定期检查血糖的日子,早上空腹,八点钟到社区医院进行检查。不知什么原因,今年血糖老是太高,从来没有吃过降糖药物,今年也吃上了。在“好钓鱼”平台玩了一个小时左右,起床洗漱后,开始收拾鱼具、蚯蚓、红虫等,然后将所有的钓鱼工具及用品放在电动车上,装好绑结实,等快到了八点钟,推车乘电梯下楼,骑上电动车直奔小区门口的社区医院。经过多次调整药物,今天的检查结果最令人满意:我的歺前血糖为6.3;老伴的歺前血糖为6.8;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好的一次,十分高兴。检查结束后,口服了随身携带的降压药和降糖的药物,和老伴一起去湖滨"康业早点店"去吃早餐。夫妻俩四两煎包,每人一碗辣汤,十分舒服。

早上钓技竞答得了70分,获得了"爆护专家"称号!我喜欢这样的称号,但愿每次钓鱼都能爆护。

平台天气预报,今天晴天☀️,适宜钓鱼。

把电动车停在社区医院门口,去医院检查歺前空腹血糖情况。

医保定点单位:博爱社区医院。

吃过早饭,各自骑着电动车,奔上了去汉王钓鱼的大道。穿过了湖北路口,进入了云龙湖风景区;沿着湖中路、珠山西路直奔南三环路;穿过了南三环,沿着玉带路直奔汉王钓场。一路风景如画,风光无限。左边是玉带河,右边是花海景区,令人眼花缭乱,如醉如痴,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钓鱼地点。河边已有不少钓友们在钓鱼,骑着电动车直接到了钓点才停车。老伴做准备,我沿着河道往西走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更好的钓点。岸边很多钓友们,边打招呼边往西去,看看西边的人也挺多,没有能在此打窝的地方了,只好回到了停车的地方。东西两边都有人钓鱼,选择了中间一段没有人打窝的草洞,顾不上试水深浅,先打了三个酒米窝子。看看手机,已经10点过10分了。

拴了两根5.4米的鱼杆,还是使用双钩、浅水醒目加粗短浮漂,调平水钓两目。准备完毕,夫妻俩各自拿着鱼杆,去自已的草洞钓鱼。

不到二十分钟,鱼儿开始咬钩。开始都是小鱼闹窝,浮漂不断的上下点动,浮漂一会儿上浮,一会儿被拉进水中,提子几次杆都是空钩,好不容易钓上来一条小鱼,还是趴地虎。

换个窝子再钓,来到了另外一个窝子,下钩后试了水深,调好浮漂,试试手气如何。浮漂动了,慢慢上顶,眼疾手快,抓紧提杆,感觉有鱼,真的上来一条鲫鱼。老伴在我西边钓鱼,我在东边两个窝子轮番上阵,不时提上来一条鲫鱼。有大肚子的母鱼、太小的鲫鱼小心摘下,随手放入河里。虽然没有大板鲫,但也钓的高兴,有鱼不断咬钩就心满意足了。

今天的钓鱼地点,前面这个弯道水草太厚太密,没有人钓鱼。

河中间水草丰美,扒不开窝。

我左边的钓友,他一大早就来到了。

我的钓点,上来一条小鱼时拍的照片。

老伴在我右边钓鱼。弯道那边钓鱼的人多。

我的开杆小鱼,一条趴地虎鱼,今天一共钓了四条趴地虎。

趴地虎肚子圆圆的,像是母鱼,抓紧摘钩放生。

双飞小鲫鱼,今天钓了好几对。

嘴巴和鱼背都挂上了,你还跑得了吗?

太阳光晒到我们的位置了,快十二点了。东西两边的钓友们都收杆回家了,我们来的晚一点,再钓一会儿。这时候钓友老路打电话来,询问钓况,告诉他今天小鱼太多,没见到大板鲫。他讲他钓鱼那里也都是小鲫鱼,也没见到大的。

这时候一个小青年骑着电动车来到我们这里,看看这里如何。他讲他刚从上河桥那边过来,那边钓鱼的人多,而且鲫鱼个头也大。问他远不远,他讲比较远一点,算了吧,今天玩玩过把瘾就行了,明天再换地方吧!

十二点多了,老伴讲这半天没有口了。我要再给她补一下窝子,她讲干脆收杆吧,明天再钓。看看太阳太毒了,天气太热了,鱼儿确实不咬钩了。不再钓了,抓紧回家了。于是我告诉老伴,我先收杆了,好收拾东西。

一条鲫鱼上岸,今天的个头都不大。

又一条上岸。

再来一条,都是金黄色的鲫鱼。

又来了一条。

还是这么大的。

不停的咬钩,不断的被钓上来。

今天我钓的鱼获,老伴钓的还没提过来,我先收杆了,先拍个照片。

我收拾好了,喊老伴收杆。她讲这一会又咬钩了,让我稍等一会儿。等了一会儿,见她又钓上来一条。催她抓紧把鱼杆拿过来,她情不自愿的提着杆子过来了。

老伴在钓鱼。

老伴钓鱼的照片。

稳坐钓鱼台。

聚精会神的在钓鱼。

老伴今天的鱼获,25条鲫鱼,和我钓的差不多。

大半桶了。

抓紧收杆,回到家里快两点了。明天去哪儿钓鱼,下午再向钓友们打听打听,老伴不愿意跑得太远,她的电动车不行,跑远了就没有电了。

鱼获倒在一齐后忘了拍照了。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