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钓获8斤一条的野生鲤鱼,总获30斤鲤鱼

水库露营钓鱼,钓获8斤一条的野生鲤鱼,总收获30斤鲤鱼。山区水库的环境一流,水库的水质一流,野生鲤鱼的品质一流,早就想去偏僻山区的水库露营钓鱼,总是时间紧凑而放弃,趁这次有时间带着粉丝钓友水库露营野钓,完成休闲野餐钓鱼为一体的钓鱼梦。这就是为了答谢粉丝钓友们的大力支持,一起交流钓鱼的经验。

计划早已定,四号晚上我已睡不着,失眠,眼睛一闭就是找窝,打窝,钓鱼的意想,按捺不住出钓的心情,为了感谢粉丝钓友们的大力支持,带上本地粉丝钓友进行露营钓鱼,顺便教学野钓鲤鱼。五日还在上班的我,下午提前以有事为由提前跑了,心早就飞了,到家收拾好装备,预约本地粉丝钓友,下午五点准时出发山区水库露营钓鱼的目的地。

从家到水库大约一百二十公里,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半小时应该能到水库,水库钓点不熟悉,地形不熟悉,水深未知数,找窝是个相当麻烦的事。好在六点半准时赶到了水库大坝。站在大坝往里面看,看见左边两个弯子感觉还可以,又开车回头顺着大坝一直往下面走,一路走一路看地形,最后看中大坝左手边第一个大弯子。大概位置确定好后天快黑了,还没有下鱼竿试水,万一水深地形陡那是很麻烦的事,晚上找窝会更麻烦。

急忙抽出鱼竿穿好线一试水,理想水深之前就控制在五米左右,湾子处范围用鱼线50米都试了,水深全在六米左右且地形陡坡,这时天已黑完,心情相当绝望无助。各钓友以后初到陌生水域千万不要晚上找窝。好在带着有强光手电,打着手电跟着水库边找位置看坎边地形。最后在这个湾子的铧尖处确定了下来,一道坎有一米多深,强光手电能够看到下面石头台阶,试二道坎水深五米,铧尖处30米都是这个水深,相差不到30公分。

肚子早已饿得呱呱叫了,人已经被找窝折腾得筋疲力尽,赶紧打窝,铧尖左10米打一个窝,铧尖右20米处也打一个窝。窝子打完后已经晚上八点半了。这才开始从车里搬露营钓鱼的东西下来,开始搭帐篷,顺便煮点水饺填肚子。吃完水饺已经晚上九点半了,和粉丝钓友坐下来歇了一会儿后就开始作战野生鲤鱼。7米2前打鱼竿+2#通线鱼线+4#千又鱼钩+自制谷麦诱钓。

晚上十点半开始架起鱼竿作钓,一直钓到凌晨十二点半,一口的鱼口都没有,玉米诱钓和谷麦诱钓都无口。这根本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夜钓呀,再想想天黑打窝的情景越想越来气,人也疲惫了,干脆打了重窝,明早赶早高峰期再作钓大鲤鱼,两个窝子各打了一包自制谷麦后准备去休息。

不知道怎么的,躺在水库露营的帐篷里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外面漆黑的夜很安静,只听见粉丝钓友打呼噜的声音,拿出手机与粉丝钓友们互动,设置好早晨起床的六点闹钟,已经快二点了,还是眯一会儿吧。可能是刚睡着吧,水库里打鱼船的声音和打鱼船激起的水浪打在岸边又把我惊醒了,这么好的水库还有下网打鱼的,应该还是每天如此。唉,我无能为力,毕竟这个野生水库不准网鱼,这是偷鱼的节奏呀。

打鱼船来回穿梭,早晨六点还是架起了鱼竿,说干就干,还是无鱼口咬钩的情况。天已经慢慢亮了,一直无鱼口。一直到八点半铧尖右手边窝来了一个顿口,两目停顿然后黑漂,第一感觉握住鱼竿猛的提竿,中鱼,力道还不错,还有点稳,野生鲤鱼四斤一条上钩。第一条水库露营野钓的鲤鱼,野生鲤鱼非常诱人,心里暗自窃喜,安抚我一晚露营野钓鲤鱼的受伤心灵。

同一个窝二十分钟后,又来钓获了一条8斤的野生鲤鱼,十点半铧尖左边窝也钓上了一条四斤半的野生大鲤鱼,和第一条差不多大小,看来今天还不错。接着一个小时后又钓获一条五斤的野生大鲤鱼,感觉太爽了,此时此刻我决定开始进行露营野餐,本地粉丝钓友也钓了两条鲤鱼三斤左右的鲤鱼。

来的时候已经买好了火锅料,芹菜,葱,露营野钓必须现场煮鱼吃,那今天中午就吃野生鲤鱼吧。补完窝子后,杀了两条鲤鱼做下饭菜。肚子填饱后休息一阵子,中午二点继续下鱼竿战斗,一下午无鱼口,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收鱼竿。最终收获三条野生鲤鱼,一共约30斤。带了一条8斤野生鲤鱼回家,吃了一条,送给粉丝钓友一条,此次露营野餐钓鱼过得很充实。水库环境真的不是浪得虚名,露营好去处,期待下一次带着粉丝露营野钓,钓获更多的野生鲤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