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蒙蒙细雨 独得板鲫

时间:2020-03-09 10:43

天气:阴雨天

钓场:太湖中心(野塘)

饵料:品牌杂烩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2+0.6

钩型:4号袖钩

在我们钓鱼的路上,大家是否有一种感觉:当你准备充分的时候,往往都是大失所望,而有那么几次,当你计划的钓事被改变,正当你失望的时候,随便找了个位置垂钓,却意外收获了惊喜的渔获。这个周末就被这样的失落连续两次之后,却迎来了太湖鲫鱼最辉煌的收获。这周领导调休了一下,所以真正我们一家的休息是周日和周一,周日计划好的钓事因为钓友的招呼,放弃了原有的计划,结果是跟着钓友去空军了,下午领导有安排,我只能当司机了,后来晚上大风大浪的索性就放弃了周日垂钓。第二次是周一一早风平浪静的,本来计划去一个新地方垂钓的,简装出行,结果钓了一会保安不让钓了,反正口也没看到就回家了。连续的两次计划失落,也就酝酿了下来不经意的惊喜收获。

回到家才九点左右,离吃午饭还早呢,索性就去太湖边坐坐吧,风平浪静,细雨蒙蒙不管有没有渔获,享受这份太湖的静逸那是多么的美好呀。就是这样随性的想法,来到了今天钓了一天的位置,也都是老钓点了,周六风和日丽的时候,这里排着很多钓友的,因为地上一堆垃圾,可怜的素质。摆好钓位,定好浮漂位置,撒了一把酒米,然后拍拍照片,任何一个时间段,都能寻觅一下钓鱼的美景,那是相当的开心的。

意外的小惊喜应该下杆第三杆就来了,浮漂一个隐隐的顿口,提杆中鱼,竟然是一条二两左右的鲫鱼,这么快上鲫鱼,看来今天很有钓头呀。不过太湖鱼情并不会想象的那么好,下来就是餐条的围攻,中间拉了一条接近二两的大餐条,看来今天出来的都是大家伙,会不会有大鲫鱼呢?就在这样的想法中,一个顶漂提杆就感觉到了份量,一条半斤的鲫鱼就这样出水了,那手感是杠杠的,溜到边上小心翼翼抄网提上来,真是惊喜的渔获,太湖垂钓能有一条就开心了,谁知道这个只是开始。

有了这条大板鲫的收获,下来的垂钓就更加放松了,也就是这样的放松,下来的抓口更加稳妥,黑漂,顿口,都能稳稳抓住鱼儿,差不多一个小时内,又连着上了三条大板鲫,都是半斤左右的。中间还上了几条一二两的鲫鱼,这个小半天真是相当的完美,真是不舍得回家吃饭呀,不过见好就收,歇会再战才是王道,差不多十二点收杆回家吃午饭,上午的渔获四条大板鲫,加上一些餐条和小鲫鱼,渔获三四斤有的,对于太湖算是一通狂拉了。

【总结】这次不经意的收获真算是意外惊喜,有这样的收获来源于两个因素吧,第一应该是一天一夜大风吹打,正好大坝属于顶风位置,鱼儿跟着吹来的食物靠过来了;第二个应该是确实春天了,鱼儿也开始要慢慢靠边了。加上周一钓鱼的钓友也不多,上午这一面就我一个人垂钓,有几个钓友都在钓内港呢,而我还是喜欢太湖的未知和惊喜,也是因为这个才收获了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