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盘点一年的钓鱼历程,有惊喜,有沮丧,未来路漫漫

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7:49

天气:1000以上

钓场:九龙湖人工湖,乌沙河,赣江()

饵料:蓝鲫,一统江湖,超诱,大板鲫,速攻,

要看新年的假期就快要结束了,在这个假期里,新型肺炎肆虐全国,别的事没怎么干,就是钓鱼了!

过去的一年,我从难得抽空钓鱼变成周末总要抽空钓一次,从常年只有3.6和4.5两根杆子,到入手5.4,7.2,6.3杆子,基本上齐活了,杆子买了,饵料也是买了满满一堆,还第一次夜钓了!爆护很少,空军常见,偶尔有点惊喜。在这一年忙碌即将拉开序幕的假期尾声,闲下来盘点一年的钓鱼收获!

长天广场,我野钓的起点!夜钓

第一次夜钓的收获,五斤以上,这给我带来了满满的刺激!

夜钓是在十月中秋前的某个夜晚开始的,因为分手的问题,比较苦闷,也有了一点闲暇时间,到货当天就带上家伙事单刀赴会赶到赣江,结果忙中出错,线组饵料都落下了!好在赣江总是不缺钓友,向陌生的钓友要来了线组和饵料,我的首次夜钓处子秀就这么拉开序幕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知道我的心情不佳,对我特别眷顾,两个夜光漂到货,首次夜钓就收获不错,绝对是对我钓鱼毒瘾的一剂强心剂!

驱车50公里的钓点

第二剂强心剂

鱼获

小黄军

钓鱼路漫漫,总少不了同行的伙伴,相互鼓励,怂恿。在公司爱好钓鱼的同事鼓动下,我淘宝了跟他同款的7.2长杆,加上新到货的粗尾漂,周末在姨夫和他邻居的带路下,驱车50公里来到赣江边的一处隐秘沙坑,有幸遇到了我本年度第二次收获不错的机遇。本次钓获我的新长杆大发神威,累计钓了两条鲤鱼,一条鲶鱼,满满的开光大吉。

兴趣来了,又有损友怂恿,我又陆续买了5.4和6.3两根杆子,一时间装备齐全,信心满满,随时准备大打出手。可是老天爷怕我太膨胀,接下来的日子就再也没有这么风光了。往后的行动中,累计手机打窝一次,附带人打窝一次,空军到昨日为止不计其数,难以计数,解毒活动难以成功,钓瘾却越来越重了!

以上分别是大年初三到昨日初八五次出动的照片合集,其中累计去赣江豫章大桥两次,新建县蔡家桥一次,九龙湖人工河两次。我几乎是全部空军,叫人沮丧万分!但是新年来到,怎么能没有收获?因为新型肺炎到处封闭,自我隔离,每日闷在家,不能会友,连餐馆都全部关闭,闷坐在家简直无法忍受,所以每次出动我都带着老爸和邻居一块前往,期间我开始尝试教他练习台钓,从基本的调漂开始。虽然我空手而归,但是这些鱼获都是他钓获的呀,所以这样的收获更有意义不是?!

总结:虽然五次钓获寥寥,但是好歹老爸过了瘾不是。两次赣江出勤,我都让老爸用我的4.5鱼竿加调好的漂直接开钓,我用7.2和6.3长杆守钓5米水深钓大鱼,虽然失败,但是老爸用我的杆子钓获白条和小鲫鱼若干,不算完败!第三次蔡家桥,我们到达后满河面的油污,生活污水味浓郁,整个河段的钓友都没啥收获。剩下两次九龙湖钓获,老爸都不算太差,虽然昨天是降温前最后一天,老爸也只是钓了几条鱼,但是鱼不开口也没招啊!

经过几个月的集中出勤,我不光充实了装备,也丰富了经验和教训,虽然野钓的收获充满了未知,但是总结是不可避免的!第一,钓无定律,十一月份的气温已然很低了,但是今年气温偏高,水位偏低,我也是这么多年来少有的钓到这么晚,什么时候封竿还真不一定;第二,饵料的味型选择。虽然大家都说冬钓要浓腥,但是我姨夫数次去赣江沙坑都是大板鲫加超诱取得良好战果,加上前两天我在九龙湖收获欠佳,饵料味型的不同带来的鱼获天差地别,我深有体会!昨天我用蓝鲫的香腥加一统江湖浓腥,简直闻着冲死人,本来计划的淡香变成刺鼻的味道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这个下次专门开帖讨论!第三,垂钓技法的选择,本来我几次都是长杆想博大物,但是成果极差,线组的选择,漂的种类,饵料味型的组合,无一不是讲究讲究再讲究。本来在长满水草的河道里,可以选择长竿短线传统钓逗钓,可是我却偏偏不能坚持。昨日好多鲫鱼都上浮吃草,我用蚯蚓试了几个地点,没有打窝都有吃口,证明钓法的选择临场发挥很重要。第四,这一年养成的不好习惯就是饵料的调配大杂烩,一般都是起码三种,多的时候有五六种,其实严格按照基础饵,主攻饵加状态饵足矣,饵料太多太杂,浪费不说,造成味型不对,反而不能聚鱼。老三样有广谱的覆盖,绝对有他的道理,你计划本来谷香的饵料再加点腥味,再来个小药,什么味道,鱼儿爱不爱吃,谁知道?要不你问问鱼儿去?简单粗暴有效才是王道,太复杂反而画蛇添足!最后一点就是钓场的选择和临场发挥,这个需要多总结,多体会,每次总结经验,最后总能提高。不然每次没有想法,到了下回还要吃亏。就像饵料味型不对,我和邻居就发现,偶尔有鱼儿路过,碰一下饵料,漂儿就再没动静,那就是你饵料不对,钓鱼还是要多总结,多思考,所有环节做到极致,才终有机会有朝一日遇到真正的爆护,这些环节一个没做好,都有可能千差万别!

最后上一张前天带老爸的照片镇楼,希望新的一年每次出钓都有新的收获,老爸早日学会台钓技法。也给各位钓友拜个晚年,新年钓获满满,平台新年新气象,给大家带来更多福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