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0野钓系列之八,疫情严重,初五继续钓鱼

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8:43

天气:晴天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红虫颗粒/酒米/饵料混合型

线组:0.8通线

钩型:溪流四号自制朝天钩

疫情越发严重了,农村也开始封闭了,各个路口都有人看护。一切陌生的车辆和不是本村的村民都禁止入内。

现在不单单是武汉,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确诊病例,这也是前期的感染者都进入了爆发期了,现在也是比较危险的时候了。

保护好自己,不去人多的地方就是对国家最好的帮助。

今天还是继续钓鱼,封村不影响钓鱼,不进入村子就没人过来阻拦,野外的环境不错,空气也比较新鲜。

昨晚配制好的底窝料, 这小半桶能用好几天了!

钓点1

今天出门有点迟了,主要是没想好到那里去钓,这几天天天下雨,温度低,不太好钓。几个塘口都钓过了,今天决定去附近村子的一条河里试试效果。河里地方大,资源也不错,如果能找到鱼窝,鲫鱼上来的都比较大,比较过瘾。

目标隔壁村子的一条河沟,出发。

到了地方后,先开始选择好钓点,然后开始打窝。

钓点2

钓点3

钓点4

钓点5

钓点6

上午忙着选择钓点,一路探钓,一共打了六七个窝子。打好之后,再次回去,从第一个窝开始试钓。一直到十二点多都没开口,估计是时间太短了还没发窝。

现在都在放假,在家没事干的人太多,今天连续碰到了好几波钓鱼的钓友。有野钓的,有在鱼塘钓的。闲的无聊,钓钓鱼也不错。鱼不娱的无所谓,关键是能打发时间。

上午一口都没有,领导打电话来喊吃饭了,收杆回去吃饭,上午空军收场。

绿油油的油菜,长势不错。

野外的田间小路

下午在家耽搁了一些时间,出门都快两点了。都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应该是发窝了吧!先从早上第一个窝开始试钓,四号溪流自制朝天钩,挂红虫开杆。

今天的开杆鱼,来的有点迟了。

一连几个窝都是没口,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下午风很大,温度也升高了,又换到最后一个窝子,只见星漂一个漂亮的顶漂,提杆,没有分量,竟然是空杆,应该不是鲫鱼。连续的几个漂相都是空杆,奇怪了,最后来了一个黑漂才提杆中鱼,原来是个白条。

四号溪流钩,钓白条视乎有点大了,难怪空杆比较多。这次是有点意外了,这条河里基本就没钓过白条,大部分都是鲫鱼口,前几次还钓过翘嘴和麦穗。看来这里的资源也是也是不一样的,河流一段一段的资源也不同。以前都是在上游作钓的,这次在河沟的中间位置作钓的。

只有这一个窝出鱼

今天全是白条口

今天温度有点高,白条比较活跃,传统钓全是白条的口,一个鲫鱼都没遇见,大炮杆拉白条有点累,赶紧收杆,换另一个地方试试。

中午回去的时候觉得温度比较高,在一条小河沟里打了一个窝,水深也就五十厘米左右,现在去试试看看。

麦穗

今天的第一条鲫鱼

鲫鱼2号

小河沟里的窝子已经发窝了,下去就有口,全是白条,连续钓了十几个白条后,漂相总算安静下来了。

鲫鱼开始吃钩,开杆鲫鱼个头还可以,在小河沟里也算不错了,后面连杆了好几条麻将鲫,太小了,随钓随放。时间过的好快,转眼就快五点了,赶紧收杆吧,下次有空再过来试试。

现在的天色暗的越来越迟了,以前四点多天就很暗了,现在五点天色还是很亮。

最后鱼获,白条搞了不少。

作钓总结:今天风比较大,温度升的比较快,感觉应该是鱼离底了,打了六七个窝就一个窝有口,而且还是白条。温度升高了,深水的地方估计不好钓了。浅水的小河沟升温比较快,今天打了窝子口还是比较好的。

既然白条的口比较好,明天过来用台钓试试,应该要比传统钓要舒服一些。

天天好钓鱼,明天继续……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