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没饭吃虾,没事钓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7:01

天气:天气阴

钓场:奶鲫塘()

饵料:蓝鲫,舟三公本味

鱼种: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周六,早上老婆带着小孩出去逛街了,我一个人在家里睡懒觉,结果睡着睡着肚子饿的不行了,摸着手机一看差不多十点半了,这时候急急忙忙给老婆打电话,让他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吃的,结果老婆和女儿竟然还没有逛完,中午饭和早饭叫我一起自己解决了,结果去楼下转了一圈,实在没有啥想吃的,正好楼下有一个超市河虾搞特价,45元一斤的河虾确实很便宜啦!所以我就买了30元的,回家一个人煮煮然后蘸着酱油吃也算不错了,一个人算是奢侈一把!

一个人的早饭加午饭

吃完饭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一个人在家吃饭洗锅总是很简单的,就一个锅和两个碗,随便刷两下就干净了,洗完了之后拿上两盒牛奶我就出门了,老婆出门逛街了那我当然要去钓钓鱼,最近一直在教堂那边钓鱼,但是那边的鱼口确实很一般,所以今天我决定去奶鲫塘,钓小鲫鱼过过瘾,前几次钓的数量确实很多,但是个头确实也很小,反正就是纯属为了过瘾,去那边练练手也是不错的,最起码不会空军!

奶鲫塘我又来啦!

这次过来我发现这个地方好像暴露了,看来写帖子的时候不能写具体位置,因为我发现这个野塘边扔了好多钓鱼的垃圾,有盒饭盒子也有饵料的包装袋,来这个地方的钓鱼的人我要强烈的谴责了,你过来钓鱼没问题的,毕竟资源是大家的,但是我们在这边钓了好几年,这边基本上都是干干净净的,你们过来玩一两次,这边就是垃圾满地了,96KaiFa源码最基本的素质呢?

一个多星期没来,都垃圾满地了

过来了我也没有太多的讲究,就在这个地方赶紧下竿了,最近用的鱼竿一直是三米九的鲫鱼杆,这个鱼竿钓鱼很轻便,用的线组还是1.0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这个线组对于这个野塘里的鱼来说真的是绰绰有余了,因为这个野塘里的鱼基本上都在一两左右,要是遇到一条二量左右的也算是挺大的了,所以小钩细线绝对够用!

今天用的饵料是舟三公本味,这个饵料可以成功的避开小杂鱼,当然也准备了蚯蚓和红虫,到时候哪个好用用哪个!

舟三公本味饵料

今天打窝子用的是单纯的自制酒米,因为这个小野塘里边小杂鱼也挺多的,所以里面不敢加菜籽饼和饵料,不然小鱼太多会钓的我怀疑人生的!

今天我还是打了两个窝子,因为冬天钓鱼必须要有备用窝子,不然万一钓鱼的时候一个窝子炸了,在想钓鱼就难了,所以搞一个备用窝子再合适不过!

打完窝子之后我就先挂上红虫,开始钓鱼,边钓鱼边等待饵料发好,这个塘子里的鱼的密度真的是很高,打完窝子七八分钟我这边就上鱼了,不过是一条咪咪小鲫鱼!

咪咪小鲫鱼开杆

上了一条咪咪小鲫鱼之后,我算是正式开启了今天的钓鱼模式,在这个地方钓鱼不会有空窗期,因为小野塘里的小鱼密度太高了,并且这个小野塘因为水不流动,所以里面的食物比较匮乏,饵料抛下去之后马上会被小鲫鱼抢掉!

也正是因为这里边的小鱼密度太高了,加上食物比较匮乏,所以这里边的鱼和夏天的时候基本上没啥变化,根本就没有长大!

我用红虫钓了几条小鲫鱼之后,我开始换上饵料,但是这个情况也是没有好转的,依旧是小鲫鱼!

还是小鲫鱼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我这边的窝子里彻底开始疯狂了,基本上鱼竿放下去,不到一分钟就会上鱼,但是这个鱼的个头确实也很小,钓了一个多小时,上了20几条鱼,但是没有一条是一两以上的,可以想象这里面小鱼有多少了!

我把我钓鱼的消息发到群里,宋哥说他家里没有鱼吃了,过一会来我这边拿鱼,还问我有没有钓到大的?别人不知道情况,宋哥你还不知道这边的情况吗?这个塘子叫奶鲫塘不就是你起的名字吗?竟然还问我这边有没有大鱼!

不过说完没多久,我还真上了一条大一点的鱼,并且还是一个双钩,这条鱼终于一两以上的!

一个双沟

在这个地方纯属就是为了练手感的,我感觉今天温度稍微回升一点,这个小野塘里面的鱼更小了,上次调的一年以上的还有几条,今天钓了将近两个小时,就钓了一条一两以上的,其他的都是两三条一两的,真的我把它放到鱼桶里的兴趣都没有,不到半两的我摘钩子就把它扔到水里了,这么小的鱼我感觉真的还没有断奶!

后边我基本上就是,小的钓上来我就扔了,像这种上衣两左右的我才会拍个照!

这条鱼也上一两吧!

我钓鱼钓到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宋哥叼着烟慢慢悠悠的过来拿鱼啦!这家伙过来拿鱼竟然是空手过来的,过来看了一下直接拎着我的鱼桶就走了,还说下次一起钓鱼的时候还给我,我想说里面还有小的井让他放掉,他把桶里的水倒掉看了一下,说这么大的小鱼做干煎鲫鱼最好了,于是就全部拿走了,因为拿走比较匆忙,所以给我拍照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总归四五十条鱼还是有的!

他把鱼桶拿走了,我也懒得下鱼护了,所以钓上来的鱼直接摘钩还是还给小野塘了,临收竿我还钓了一个双钩,看看时间四点半了,也该回家做饭了,最主要也是过瘾了,所以就收拾回家了!

收杆鱼

总结

我们这个小野塘玩了好几年,周围基本上都是干干净净的,自己带过来的垃圾和饭盒,我们临走的时候都会收拾的干干净净,没想到最近这个位置暴露了,就一个星期的时间,这里已经是垃圾满地地了,我觉得96KaiFa源码维护环境,爱护环境是最基本的素质,我不要求你捡别人的垃圾,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就是对环境的贡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