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塘双飞连连,老宋举伞尴尬

时间:2020年01月05日 20:00

天气:天气小雨

钓场:八士()

饵料:蓝鲫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早上和老丁两个人在奶鲫塘狂拉小鲫鱼过瘾,中午的时候丁大师吃过饭,竟然说调这个小鲫鱼没劲不去玩了,丁大师不想去玩了不想去玩了,我本来也不打算去了,结果这时候宋哥发消息说他下午没事干,打算也找一个地方钓鱼,他在群里说了半天,也没有好地方,所以宋哥叫我下午继续和他在这个小夜塘里去过瘾,兄弟约我钓鱼必须要答应的,所以我义不容辞地去赴约!

因为我们吃饭的地方很近,所以我很快又到了这个地方,过去我就轻车熟路的下竿了!

还是早上的位置

我坐的位置还是早上的位置,但是我下杆子之后,我往我早上的窝子里补了一把酒米,顺便在早上老丁钓的地方,给宋哥也补了一把酒米,这样的话两个窝子算是完成了,早上我和老丁都有点作了,结束的时候我们俩把饵料都扔在水里打窝子,所以我过去还得重新开饵料!

这次开的饵料是舟三公本味饵料,希望这个味型比较淡的饵料,可以钓到个头比较大一点的鲫鱼!

饵料开好之后,我开始试试饵料的粘性,结果鱼钩一下去就看到浮漂动了,赶紧提竿开竿鱼来了,还是一条小鲫鱼!

三秒钟上鱼

这个小野塘的面积确实不大,估计最大也就一亩地大小的样子,水深最深处估计也就两米多,但是里边的小鲫鱼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估计里面的小鲫鱼个头都比较小的原因是,野糖是死水里面的鱼数量多,但是里边的食物比较少,所以导致你变得小鱼根本长不大,饵料下去之后,小鱼就开始疯狂的抢,看到一漂动一下我故意放过,等下次再动的时候,提起来基本上都是双钩!

双钩

我钓小鲫鱼钓的忙的不行,宋哥,竟然在群里问我有没有鱼口,这个我怎么回答他呢,我只能说鱼口好的没空给他回消息,就差他赶紧过来钓鱼了!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的窝子还剩很多,反正下午我一过来就开始上鱼,并且鱼口比早上还好,早上估计钓上四五条之后才有一个双沟,下午直接是双沟狂口,鲫鱼上了几个双沟之后,竟然来了一个棒花和鲫鱼双钩,并且看起来棒花的个头比鲫鱼还大!

棒花都比鲫鱼大

我双钩狂拉的时候,宋哥也终于来啦,有些时候天空的雨也越下越大了,幸亏一开始的时候我把钓伞撑起来了,所以这回我也不用去车上拿钓伞了!

宋哥看看我的鱼桶里好多小鲫鱼,我开玩笑给他讲,看我三秒钟上鱼表演,结果我数了123之后提竿,没想到小鲫鱼竟然不给面子,被我挂到肚子上挂上来了一条,也算是三秒上鱼了!

数了三秒,鱼不吃钩,竟然被我挂上来了

宋哥过来之后就在我打窝子的地方下竿了,我都给他打过窝子了,但是他还在他的窝子里补了一把酒米,在这个地方他竟然还要把鱼漂调得很灵,我给她说不用太灵他还不相信!

一切准备就绪他开始钓鱼了,这时候天空的雨下得也比较大,所以她也打算把钓伞撑起来,但是他伞是拿了,结果伞的地插没有拿,钓鱼的时候就有点尴尬了,他只能一个手扶着伞,一个手拿着鱼竿钓鱼!

一手拿着伞一手拿着鱼竿的宋哥

虽然说送哥一手拿着钓伞,一手拿着鱼竿,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中鱼,来没一会就上开杆鱼了,不出意外的都是小鲫鱼,但是总体来说我这边的以上的数量肯定比他的多,因为我彻底掌握了这个地方钓小鲫鱼的方法,不光提竿的次数很多,并且双勾的数量也很多,这不又来了两条,不过这一次竟然有一条一两多的鲫鱼!

双钩,有一条个头还可以

宋哥那边提竿的次数一点都不少,这么好的鱼口居然空钩的次数也比较多,我给他建议了多次,让他稍微加一点铅皮,让鱼钩双钩躺底,结果他非要调灵,小鲫鱼的鱼口比较小,调的太灵之后能看到鱼口,但其实这时候鱼钩并没有被鱼吃到嘴里,所以就会出现宋哥这种状况!

不知道他看到我这种连续的双勾会不会有点后悔不听我的劝告?

又是双钩

今天下午钓鲫鱼钓的双钩,估计比我一整年钓鱼钓的双钩都多,钓到后来我直接麻木了,偶尔上一个单钩,反而觉得还比较意外,刚开始的时候我双沟还喊宋哥看看,后来他都生气了不回头了!

双钩

双钩

钓鱼钓到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我玩的太累了就打算休息了,这时候雨也不下了,宋哥,直接换到我的位置上过过瘾,但是他的双沟还是比较少的!

我下午狂拉了三个小时,虽然鱼的个头不大,但是于同里的数量绝对是很多的,最起码有100条以上!

虽然个头很小,但是数量很多

钓了这么多小鲫鱼,本想着和早上一样全部把它倒到水里放了,结果宋哥说他挑大一点的带回去做香煎小鲫鱼,所以我们俩只能慢慢的挑了,给他挑一两以上的鲫鱼,小于一两的就全部放流了!

小的放流

都走吧

总结

我今天钓鱼,发现在这种不走水的河里钓小鲫鱼,调漂不能过度的信赖调灵,因为小鲫鱼的鱼口比较小,要是调的太灵,就会出现鱼漂有动作提竿会有空钩的现象!

今天双钩钓过瘾了,过的很充实,心情很愉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