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改变战术,终解窘境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13:00

天气:晴,830hpa,20℃

钓场:云南省通海县杞麓湖南岸()

饵料:九一八野战腥版,速攻2#,龙王恨金版翘嘴,金龙巨物霸窝料

线组:4.0主线,2.0子线

钩型:伊势尼12号(远投串钩),伊势尼5号(台钓双钩)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由于昼夜温差大、天气冷、水温低……等等原因,使得鱼口越来越差。前段时间出钓几次,都以“空军”结束,借用现在网上流行那句话,钓鱼钓到了“让我怀疑人生”的地步,好多次休息天都没钓鱼的欲望。

每天只能在平台上签到、答题或者拜读各位钓友的文章来进行理论学习

就在上个月出钓的时候,听我的一个天天都在湖边的叔叔说,现在农田里都是用化肥种菜,有机肥堆都很难见到了,泥土里的黄蚯蚓又只适合钓黄鳝,不适合钓鱼,所以他们用的蚯蚓都是从网上购买,我回到家后上网搜了一下,看见有一个商家卖的是牛粪蚯蚓,突然想起来有个养猪的朋友,问他知不知道养牛的,他刚好认识几个,就托他帮问问,过了两天他就帮我要到一些啦,拿回家用泡沫箱养起来。又从网上查查蚯蚓的养殖方法,打算自己养一些,总麻烦朋友那不好。养了几天,到了周末,闲着没事,怎奈“毒瘾”泛起,天气也还行,就在星期六的晚上开始计划第二天出钓的方式方法,准备用这种蚯蚓小试一把。

平台显示的是市里的天气预报

为了更精确,再看看当地的

两个天气预报看下来,还算尽如人意。冬天的早晨和晚上水温低,鱼口差,中午气温和水温升高了再出钓。所以星期天就早上带带娃写写字,吃过午饭就带上装备出发,准备钓到下午四五点结束。

钓点前方,由于天气晴朗,6.3米的手竿漂还比较醒目

钓点左边,我的矶钓竿用12号伊势尼串钩,挂金龙巨物霸窝料玉米,远投守钓大物

钓点右边,我叔叔和一位朋友,他们用的是海竿钓爆炸钩远投守钓

到达湖边,感觉真不错,太阳晒得身上暖暖的,3级的西南风也还算适合南岸作钓,浪虽然打在目数上下两目但也还可以,有轻微的走水,今天不打窝,用饵料诱鱼,还是明智之举。我们这里风平浪静的时候相反鱼不怎么活跃。我的这个钓点也是他们两位介绍的,说是这段时间经常有钓友在这里钓,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很没钓获。为了好聊天,所以我还是决定在这里作钓。上个月钓之前我都要用酒米或者窝料打窝,也没钓到,所以这次我没打窝,用所谓的“肉夹馍”钓法,饵料用四份龙王恨的金版大翘嘴,这是一款特别腥的饵料,冬天用比较好,再放四份九一八野战腥版,这两款饵料混合的饵料颜色相当红,味道以腥味为主,为了让饵料雾化状态更理想,再加上两份速攻2#,这样既有腥香味,也能使饵料入水后在下落的过程中形成一个雾化区,饵水比为1:0.8,不加任何拉丝粉或者粘粉。这次蚯蚓充足,所以挂蚯蚓方法也作出改变,子线双钩(伊势尼5号),以前挂蚯蚓都是从中间切断,这次为了更能保持蚯蚓的鲜活,所以每个钩挂一条,从离蚯蚓头部大概一厘米左右穿入,进钩门宽的长度再穿出来,这样蚯蚓就稳当的挂在钩身弯处,露出的蚯蚓会不停的扭动,在水里也是一种比较好的诱鱼办法。然后把醒好的饵料搓团,捏在蚯蚓上方,包住鱼钩就可以抛竿了。

饵料搭配

这就是我的诱钓结合的饵料

从中午一点开始作钓,到了两点时,在一个浪头打过的瞬间,发现鱼漂向上顶了三目,随即起竿,感觉鱼不大,扬竿引鱼,一条板鲫出水,引至近岸处用抄网抄起,开始的时候不想用抄网,因为鱼不大,但是又考虑是条鲫鱼,鱼嘴薄,钓位埂子离水面有两米左右的落差,怕飞鱼时出现跑鱼,稳妥起见,还是下抄网入护。旁边那位叔叔过来看了看我的蚯蚓,说我的蚯蚓比他们在网上买的不论颜色还是韧性都要好一些。并且说我的钓法还是有一定的道理。今天的开张鱼还算马虎!至少保证了不再“空军”。

开张鱼

张算是开了,可是过后一直没口,边钓鱼边和他们聊天,时间过得也快,等第二条咬钩起鱼时,已经下午四点五十分了,是条翘嘴。

第二条

这样的翘嘴在我们这里钓起来的翘嘴里面还算有点大

又钓了半个小时左右,出现了一个很快速的黑漂,一看漂相就是小鱼咬钩,以防例外,还是迅速刺鱼起竿,果然是条我们这里叫的“花拖”鱼。三条渔获,越钓越小,反正今天已经钓过瘾了,就准备收竿回家了

收竿鱼,看看这蚯蚓的颜色,可以吧?

收矶钓竿的时候还挂底了,经过松松紧紧的收线放线,左拉右扯了几次终于拖上来了,是挂在水底的枯枝上。

就这玩意儿,差点废了我一副串钩组

全部装备收好的时候,已经六点了,总结一下,虽然渔获太少,但还是收获了开心。下次出钓还是用今天的饵料搭配来钓。接下来就是钓获放流,只留下板鲫带回家,家里领导最喜欢鲫鱼汤,也够她煮上一碗啦。

抛翘嘴时由于是动态拍照,所以模糊了一点。

迎着夕阳和稍许变凉的晚风踏上归途,用小朋友的话说:太阳回家了,我也该回啦。期待下次的出钓!

夕阳西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