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口挺好,继续钓鲫鱼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0:24

天气:天气晴

钓场:黄泥头()

饵料:蓝鲫,舟三公本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星期六白天钓鱼晚上也钓鱼,星期天的时候就被老婆抓着陪她逛街购物了,为了后边能多钓鱼,我也只能顺从了,早上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就出发,然后一路上就开启了逛吃逛吃的模式,小孩最吃喜欢吃的面包,老婆最喜欢吃的酸辣粉,章鱼小丸子,烤鱿鱼,关东煮,我就想不通为啥女人一到外面就感觉特别能吃,边吃东西她还逛各种服装店,逛各种化妆品店,等逛到下午一点钟的时候,我实在走不动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才回家,这时候我两个手里各种购物袋拎了六七个!

下午我哪里都没有去,好好的在家里睡了一觉,然后睡醒之后早早,得做了晚饭,吃完之后才五点半!

今天因为陪老婆逛街表现很好,所以吃完晚饭之后,我直接给老婆打了一个招呼就出门钓鱼去了!

我出门的时候顺便约了一下丁大师,因为钓点就在他家后面,所以他可以提前过去帮我们打窝子!

从家里开车过去大概40几分钟,我过去的时候,丁大师已经开始钓鱼了,当然给我窝子也打好了!

丁大师翘着二郎腿,说明他还没有开始上鱼

每次过来先到河边观察一下情况,然后再去车上拿装备,每次钓鱼也都是在这个平台上,这个平台是个好位置,但是除了我和丁大师,别人基本上在这个地方钓不到鱼,至于为啥别人钓不到鱼,我们俩能钓到鱼的秘密前面的帖子以及分析过了,在这里我就不多讲了!

放下东西我就直接靠着丁哥下竿了,今天用的还是三米六的鱼竿,不过用的线组是三米九的线组,这样的话可以钓的稍微远一点,就是万一出现大鱼也可以多溜一会!

下竿

今天过来的时候看到丁大师开了两种饵料,一种是我们最常用的蓝鲫,另一种看颜色就知道是舟三公本味饵料,我和她用的也基本上就是这两种饵料,小鱼多的时候就用本味的,小鱼少的时候就用蓝鲫,在丁哥家后面钓鱼就是舒服,窝子有人帮忙打,饵料也有人提前开好!

丁哥开的饵料

我下竿的时候,丁哥给我打完窝子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了,所以我今天,饵料抛下去就感觉是有鱼口的,不过刚开始的鱼口还是很轻的,所以我提了好几次竿子都没有打到鱼,不过因为在这个钓点钓习惯了,刚开始的空钩太正常了,这里的鱼都比较谨慎,刚过来的时候都会试探性的碰触饵料,顶漂和缓慢的下漂我基本上都是不理的,在我的耐心等待下,终于出现了一个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鱼了!

来鱼啦!

我这边上鱼没两分钟丁哥那边也就上鱼了,塔上的鱼也是一条二两左右的板鲫,这个地方的资源还是可以的,只要上鱼没有太小的小毛鱼,尤其晚上夜钓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一两多二两以上的板鲫!

这两天都没有见卢老弟过来钓鱼了,所以我们俩把上鱼的照片拍到群里勾引一下卢老弟过来,结果他过了一会回复说他今晚有事,没办法陪我们夜钓了!

这时候我的鱼漂又开始动了,刚开始也是缓慢的顶漂,我基本上是不管的,但是就在我有点放松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个三目的黑漂,我赶紧提竿瞬间一个大弯弓,既然上了一条大鱼!

这条鱼差不多有一斤多的样子,但是因为我用的是软杆,加上线组也比较长,所以它在水里折腾了好半天我才把它搞上来,一看是一条一斤多的鲤鱼!

一斤多的鲤鱼来一条

这么大的鲤鱼,说实话是我最不喜欢的,把钩子摘了之后我就直接把他放流了,在这个地方夜钓基本上每天都能碰到这么大的鲤鱼!

要是卢老弟过来的话这条鲤鱼就留给她了,他还是很喜欢吃鲤鱼的,他不过来的话,我就直接把他放流了,上了这条鲤鱼之后,不知道是不是窝子被惊扰了,反正是好长一段时间没有鱼口,不过和丁哥聊聊天也是挺好的!

聊天的时候我就看到我的鱼漂慢慢一点一点地移了下去,本来我想着是不是走水了,我的鱼漂随着水流被压下去,结果我看到丁哥的鱼漂没有动静好,我的鱼漂完全沉到水里了,没办法我只能提竿,结果发现上面竟然挂着一条鱼,竟然是一条昂公鱼,12月份的天气能钓到昂公鱼也是运气太好了!

这个季节还能钓到昂公鱼

最近这几天过来钓鱼,我发现我的运气真的比丁哥好一点,因为每次我这边的鱼口都比他那边好,今天晚上也是一样,我都上了好几条鱼了,他才上了两条鱼,并且他还开玩笑的给我说他给他自己打的窝子比给我打的还要多,为啥我的鱼口就比他好?

我就分析给他说,因为他打的窝料太多了,鱼都吃饱了所以不会吃饵料就游走了!其实具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也不清楚!

反正这回我又有鱼口了,既然是一个大顶漂,我赶紧提竿上鱼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一条板鲫,结果仔细一看是一条三两左右的小鲤鱼,摘钩子就直接把他放流了!

比鲫鱼还小的鲤鱼

昨天我发帖子的时候,有细心的钓友发现我的子线上还有一点点铅皮,好多人询问为啥要这样操作?其实这个操作主要是因为为了调灵敏我用的线组和鱼漂都是特别小的,在野河里钓鱼难免会遇到走水,鱼漂太小的遇到轻微的走水还好一点,要是走水稍微厉害一点鱼漂根本就立不住,所以我一般会在下子线上加一点点铅皮,这样鱼吃钩的时候既不影响鱼漂的灵敏度,又可以防止走水,这个只是个人的经验分享,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这不又上鱼了,又是一条板鲫!

有一条板鲫

我这边在持续的上鱼,丁哥那边又开始抱怨了,我心里满滋滋的,但是嘴上还是安慰他说钓鱼不能着急,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安慰起了效果,没想到过了几分钟,我起竿的时候他也和我同时起竿,并且我们都同时中鱼了,兄弟俩同时中鱼赶紧拍照留念一下!

兄弟两个同时上鱼,我感觉我的鱼个头还是大一点

不觉为然已经到了9:45了,这时候老婆发消息也叫我早点回去,因为明天还要上班,所以我打算调到十点钟就准时收杆了,这时候我就开始收拾东西了,别人收拾东西边钓鱼,等我把别的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就剩下夜钓灯和鱼竿的时候,我就看到一个半目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一条漂亮的收杆鱼来了!

漂亮的收杆鱼

今天晚上前前后后加起来一共钓了十几条鱼,其中有两条是鲤鱼,一条大概有一斤半左右,一条大概只有二三两左右,被我全部放流了!

因为这个大冷天,我还钓了一条昂公鱼,大概一两多左右的样子,也被我放了!

剩了十条鲫鱼,我自己就带了七条个头差不多的回去烧汤,剩下的几条就分给丁哥了!

自己带回去七条

总结

和兄弟们钓鱼既省事又开心,因为有人给你提前打窝子,你过去钓鱼的时候饵料都开好了,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冬天钓鱼的时候大多数用的都是细线小漂,要是遇到走水的话鱼漂很难在水面竖起来,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在子线上加一点点铅皮,因为走水鱼漂无法站立的问题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