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沟渠练杆,家事钓鱼事两不误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09:59

天气:晴3-15° 东南风1-2级

钓场:沟渠()

饵料:蓝鲫 蚯蚓

鱼种:

线组:1.0+0.4

钩型:伊豆3

周六我用车钓鱼,周日老婆用车带丈母娘去乡下走亲戚,这是之前就已经计划好的。原本周日想睡个懒觉的,但是老婆一句话点亮了我的心,老婆表弟在养虾,有很大的场地,那里有个灌溉渠,里面有不少小鲫鱼,有时候抽水到虾塘里,把鲫鱼也带进去了,鲫鱼抢虾食吃,她表弟去年还专门干塘把鱼捞出来。年底了准备再一次清塘。我可以到这个沟渠里过过瘾。问我愿不愿意一起去看看,顺便去钓鱼。有鱼钓我当然愿意啊,还能陪家人尽孝心,一举两得。

乡下路远,有60多公里的路程,早上7.30出发,两辆车,我们的车接上丈母娘和老婆她妹的儿子,走江堤路一路开,到达后已经9点多了。

一下车,没看到老婆她表哥,有个姓郑的虾场工作人员带我沿着中间的运输水泥路先来到了一个虾塘,中间都是水草,四周是狭长的光水面,靠近岸边也有水草。

温度不错

虾塘,四周都是光水面,水不深只有1.23米左右。

老郑是安徽人,也喜欢钓鱼,在这里养虾,他说这个虾塘里有大鲫鱼。并告诉我中间浅,靠近岸边的光水面深,我试了漂,是这样的,在岸边的水草边,调漂打窝全部弄好,10分钟内就有口,可惜全都是小杂鱼,钓了1小时,只钓了一条麻将鲫,感觉不行,又在左手边光水面上打了点酒米窝,在光水面上还钓了几条鲫鱼,不过也是很小的麻将鲫,只有一条1两的,到了11.30老婆表弟过来了,告诉我这里的岸边被人电打鱼了,并让我去另一条沟渠里钓鱼,这条渠是往虾塘里灌水的,老婆的两个姨父已经过去钓鱼了,并且钓了10几条了。

行吧,收拾东西放到表弟车上,先去他的虾场工作室那里去吃饭,吃完饭后再去沟渠里钓鱼。

开杆鲫鱼

老婆在给我拍照,能和老婆家人一起出来晒太阳☀也是不错的。

早上都是这样的麻将鲫,这是最后一条,下午换位置

中午吃饭因为我不开车,喝了杯酒,吃了点菜,马上就先去沟渠准备打窝了。

沟渠不宽,3.9米手杆可以甩到中间钓鱼

我的左手边,拐弯通到更大的公路边上的渠

姨父们在一起钓鱼,他们都是粗钩大线,准备钓大鱼。哎!这小的沟渠里,哪有那么大的鱼哦!

表弟说了今年放了几十条黑鱼和草鱼进去的,鲫鱼都是野生的。但是现在天冷,估计是难得吃钩,所以我还是小钩细线,1.0+0.4伊豆3,前面试了发现鲫鱼更喜欢蚯蚓,所以就是上钩蓝鲫饵料,下钩蚯蚓。下钩就有口,有口就是鲫鱼,还不错比麻将鲫略大点。我用的是细长身浮漂,吃铅1.35克,漂身直径6毫米,漂长400,调2钓3,感觉非常灵敏,下顿明显、有力。小鲫鱼一点都没有冬季开口弱的自觉,全都是猛点猛顿,抓口简单直接。十拿九稳。

期间会到一条没有露面的大一点的,下顿一提,提不起来,然后向左一窜,杆尖猛的一弯然后弹回,脱钩跑鱼,感觉像是大一点的鲫鱼或者是鲤鱼,可惜没绷住。

姨父说没口,问我如何,我说忙不过来,建议他们把线组换细一点。姨父是单钩通线传统钓,钓的比较顿,所以口少很正常,老婆电话通知下午四点收,看了下,中午13.30来钓的,现在15.45了,算了收杆。最后鱼获3.5斤,下午我钓的比两个姨父加起来还多。最后鱼获给丈母娘他们去补钙吧!开心回家!

都是些小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