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闻中的鲤鱼不见,杂鱼小爆护也过瘾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05:52

天气:晴

钓场:翠山湖(野塘)

饵料:螺鲤,蓝鲫

鱼种:鲫鱼 罗非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主,0.8子

钩型:伊豆5#

一大早天不见亮就随同老乡去一个新钓点,这位置前几天另两位老乡在那里钓的不错,基本都是鲤鱼,虽不大,到都有一斤左右,对于像我们这种纯粹野钓的来说,这就足够诱惑了!

跟着导航到地方天还没亮,由于第一次来,不清楚周边环境,虽然来这里钓过的老乡说过,路边不好钓,需要到塘对面山脚,因为这里上山没路,也只能在路边将就下杆混到天亮再说,一直到天亮,就得几条小罗非,而其他老乡一口没有,看来,更换钓位是必须的了。

这是搬到新钓位后才拍的照

在路边钓位拍的要搬去的新钓位,到这钓位,人累的不要不要的

东西收拾好决定搬到对面山脚,一路爬到山腰再下山,虽然山上的林木被砍伐掉了,但没有路,地上都是伐木后遗留下来的残枝烂叶,高一脚低一脚跌跌撞撞的到新位置,太难走了,钓这么久的鱼,就这次最累!

半山腰歇息时顺便拍几张

到新位置顾不上喘气,赶紧找底打窝一系列完成后,坐下好好的喘喘气,唉……,为了钓鱼容易吗??

歇息够了开始下杆,虽然是打了窝,还是噼里啪啦的抽了十几杆后,才放缓速度,因为老乡说过,这里的鱼吃口很猛,就想等它大黑漂。又换了几次饵后,浮漂轻轻的缓慢上浮起两目,然后又缓缓下沉,手放在杆柄上,就等它顿口或黑漂了,可是,等来等去,浮漂就那样缓慢上浮下沉的,就是不见有力的下顿或上顶,直到浮漂恢复到调目,完了,饵料被涮光了!提竿换饵,抛竿入水,漂刚站稳,就又像刚才一样,缓缓上升,然后下降,这次不等了,提竿试试,一提,尽然有货,拉出来一看,尽然是条红色的罗非,啥时候罗非吃口变这么轻了??

虽然不大,但真的挺漂亮的

继续下杆,没多久漂又开始上顶,再上顶,提竿,这次力度比上一杆的大,鱼线直接往外冲去,心里还有些窃喜,那知道拉出水面就泄气了,红眼一尾,大概有半来斤的样子,为了不影响子线,只得用上抄网了。再来,这次看见浮漂上顶就提竿,空钩了,经过几次这样的漂像对比后,知道这里的鱼口基本是第一次上顶打不中鱼,要等上顶后再下沉或继续上顶时再打。心里有底或后,钓起来顺手多了

红眼,力度够猛,手感不错,但细刺太多,不好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