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浜传统钓,蚯蚓逗钓,鲫鱼连竿

立冬降临大地,北方冷空气一波又一波地南下,将江南温度舒适的秋天拉向初冬,河边灌木众的花草开始夾带着枯草残叶铺向岸边。河岸两边的树叶也开始发黄。好一派深秋景象。

这几天鱼难钓又开始席卷而来,分析原委。主要气温下降,鱼开始离开浅水区,纷纷扰扰地游向河中心,深水区躲藏起来。

这几天,天气开始升温,太阳很亮,仿佛又回到秋天,天气预报讲今天晴至多云,最高温度20度低11度,风向偏南风3一4级,湿度80一30%,气压1020mb。

早上天微亮就拿起鱼具包便向河边走去。

河岸靜悄悄的,沒有什么人,水面成浅灰色,水质较干净,沒有漂浮的白色垃圾和塑料袋等脏物。

只有远处僻静处有鱼翻出水面的声响,打破清晨河边安諍,二只夜鹭一前一后掠过水面,在水面上寻找起浮的鱼类。

这儿可是热门的钓点,平时有5一6位钓友抡占好地方,旁人很难再插进去。

还是到桥边比较好,到达一看,好位置早没了,好在大家都认识,那就挤挤吧,钓友每个人相距20一30公分。大家彼此小心,好在都是长竿短线传统钓,竿子在手撑控,不会造成彼此相碰现象。

桥边水较浅,用10米竿伸向离岸8米处,水深1米多点,用七星漂主线2号子线0,8,底钩5号袖上钩3号袖,上下钩不能用同号大小的钩子,在实际使用中,当底钩5号袖能挂上蚯蚓,碰到大鱼的机缘比上勾多,而上钩用小钩2一3号袖,原因有二个,1,是挂红虫容易,2是钩小更便于鱼吃钩小,入口方便。

在离岸8米处下窝,酒米1罐,半小时后,将七星漂挂上蚯蚓红虫各一份,伸向窝点,轻轻地来回拉动,忽地一下浮漂稍顿,提竿,拉出水面是一条小毛鱼。

这小毛鱼出现,是个好兆头,至少说明今天鱼是吃钩的。

摘下小毛鱼,扔回河中。

七星漂来回逗钓,一会儿见浮漂一个顿口,马上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是一条小的金鲤鱼,它在水面上受到阳光的照耀显的十分抡眼,上岸后立即被养金鱼的钓友收养。

自立冬后,北方冷空气南下频率,越来越多,慢慢地拉低南方的气温,使鱼一时难适应,造成空軍队伍圹大。

在气温不稳定时,鱼口稀少,鱼也难开口,唯独传统钓,它的逗钓,却能出奇制胜。

果然在引钓中又见浮漂,亮了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不大,直飞上岸。

取钩时发现鱼吃钩都是蚯蚓,红虫反倒无鱼问津,迅速将双钩挂上蚯蚓。

再次下水,见浮漂缓缓下沉,仿佛在被什么东西拖拉着,感觉不对,顺便提一下钓线,感觉有份量,钓线抖动,知道己中鱼,提出水面直飞岸上。

抓紧时间摘下鱼放入桶内,加好大蚯蚓再下水。在窝点内不断上下扯动,让水底鱼看到,仿佛有二条蠕动的虫饵向它游来,鱼顿时忘了危险,一口吞噬。

而浮漂快速下沉,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头较大,有3一4两左右,是条鯽鱼,拉近看清鱼钩击中要害,脱钩可能小,转身飞鱼上岸。

接着连竿多条鯽鱼,到8点水闸放水,水慢慢流动起来,用传统钓应对水流动时垂钓,正是太合适了,见浮漂頓口或下沉,提竿又一条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今天传统钓再次击败台钓。

到9点鱼口消失,收竿。

看这鱼还不错吧!

将今天的鱼获留大放小。

让鱼儿重归大自然。

再见,可爱的鱼儿,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