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第七天,下午鱼获

时间:2019年10月07日 20:24

天气:阴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酒米+蚯蚓+面饵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

钩型:白袖四号柳叶型朝天钩

上午作钓拦河坝,还有其他两个钓友在钓。一个空军,一个老师傅钓了七八条,互相之间隔空问话,都说钓的不行,口不好。我钓的还不错,但也是敷衍说确实不好钓,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决定收了,反正下午还来钓,免得鱼获让钓友眼热,带来更多的钓友。

上午鱼获

回到家,领导去超市还没回来,闲的没事就写写帖子,把早上的鱼获帖子写好发到平台,和钓友们一起分享一下。打电话给领导问什么时候能回来,说在超市碰到亲戚了,就在外面吃饭了,等下回来带几个包子给我,只能继续等了。刚好有时间去屋后的柿子树上看看柿子,平时也没时间看,很久都没吃过了。柿子要熟了才能吃,必须要提前采摘下来捂一捂才能吃。(要采摘颜色发黄的或者有点发红的)黄色的比较硬捂的时间比较长,红色的比较软,基本都快成熟了,稍微捂一下就能吃了。现在主要是现在的鸟比较多,红的都被鸟给吃了。还好找了几个比较软的,还有一个已经熟了,刚好采下来尝尝,水分有点干但是比较甜。

吃柿子也有很多讲究,空腹不能多吃,是属于凉性的东西,体质差的也不能多吃。

新鲜的柿子,还不能吃,还需要捂一捂变软了才能吃。

下午出门太迟了,上午回去打的窝估计已经没有效果了。来了之后就先在浅水的地方打了两个窝,再回来试钓上午打的窝。逗钓很久上了两条鲫鱼,另一个窝还是没口。

下午的开杆鱼

钓点很好,就是口不好。

刚刚打的窝子还没发,这边也没口,就只能是开启传统钓走钓模式了。

这个是叫船钉吧

走钓就上了一个小鱼,也不知道叫啥名,也不是经常能钓到,看着也不像麦穗,看视频中别人好像叫船钉。

窝子里的开杆鱼

走钓一会儿没什么口,就回窝子里开始试钓,窝子里的开杆鱼是个白条,钓了三次了,都没碰到白条,还以为没白条呢,今天终于碰到了。

鲫鱼也开始开口了,个头还行,鱼身上比较凉,降温之后水温也下降不少了。

下午钓点1

下午钓点2

下午选择了浅水钓位,左右两边各打一个窝,换窝不用走路,省时又省力。上午这里出鱼不错,下午再看看效果如何。

下午的冠军

鱼口不如上午的好,两个窝子轮流作钓。窝子里星漂点动几下就不动了,明显是有鱼在吃钩,但是就食欲望不是很强烈,本来用的是蚯蚓,现在换上面饵试试。

面饵挂钩

挂上面饵入水后,没有信号,提拉逗钓,反复几次之后,鲫鱼经不起逗,终于咬钩了,直接一个顶漂提杆中鱼,小鲫鱼不大。

面饵正口

之后就没有鲫鱼开口了,感觉应该是温度降低了,鲫鱼停口了。倒是连续上了几条白条,还搞了一个超级大白条,手感非常好,白条应该是温度高才比较活跃的,真是有点奇怪了。

超级大白条

后面口是越来越慢,也没耐心继续等下去了,还是早点收吧!

最好鱼获!

下午不如上午的鱼口好

作钓总结:降温之后,水温也下降不少,鱼身上也是凉凉的。阴天鱼口比晴天效果略差。上午温度要比下午略高一些,浅水比深水效果好。今天蚯蚓和面饵都有口,交替使用效果更佳。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传统钓的效果会越来越好。接下来又要连续上班了,也不知道哪天才能玩了。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