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天拉白条,夜晚与巨物大战三百回合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8:16

天气:晴天

钓场:野钓(江河)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最近气温越来越高,我这边本来资源就不理想,鱼也越来越难钓。就连昨日的雨天也是空军收场,今天还是决定去白条基地,看看还有没有翘嘴入侵。发现沿河边的工业区挖掘机正在往河里倒填土,水面又缩小了。看着青山绿水被现代工业发展一寸一寸埋没。

好山好水是越来越少了!

首先来到岸边看看上次清理钓位时丢的草堆,发现草尖还是完整的,没有被鱼吃过的痕迹。主要还是这边之前迎水面没有草,所以这边草鱼很少来活动,再看看对岸边的草大部分被草鱼吃过。可是那边又过不去呢?

清理钓位丢了一大堆草。

青山绿水鱼儿肥,可都在对岸活动啊!

这边对岸还能看到鱼头游动呢?

下午6点的太阳热情似火,可依然阻挡不了我钓鱼的心,赶紧支起伞再开始开饵调漂,等饵料醒好后拉饵先抽抽白条,看看翘嘴有没有再次入侵。先用4米5的钓底,再用3米6的拉白条抽了十几竿,白条还是没有出现。想想这资源真没法比,别人都嫌白条闹着烦恼,我这想拉白条确不多呀。

4米5的钓底!

也不知道抽了多少竿,突然的一个黑漂终于迎来一口,扬竿打中,一尾十几公分大白条首先上岸,活泼乱跳的抓了好几次才抓到手,手上还粘了不少鱼鳞,最后终于精皮力尽安静了下来。这么大的白条拉着可过瘾了,只是数量太少了。

大白条确实不错吧,

要说饵料雾化不好,不够诱鱼。可我看到拉的饵料入水后慢慢下沉过程形成的雾化带,应该是不错的呀!可还是聚集不到什么鱼,只有偶尔才会有口。来个突然袭击,这一尾就差点错过了,刚刚给4米5的竿换饵时来了个黑漂。还好我手快拉上来了。个头还不小吧?一两足够。

再来一尾。

虽然是下午6点多了,但是天气还是有点闷热,汗水依然湿透了我的衣背,之后的鱼获也没拍照,口还是不多,上了几尾白条后又迎来小翘嘴,白条自然消失,几尾翘嘴过后又停口了。干脆又拔了一些草捆起来丢进水里,打上草窝。

白条加翘嘴收获惨淡呀!

草窝继续补上!

打上草窝又在旁边换了个点继续钓钓,中午老表说晚上会过来陪我夜钓。所以换点后打上窝子,为夜钓做准备。边钓边等老表的到来,不久后等来一口,一个大黑漂,马上扬竿刺鱼,有点份量,这次遇上个大点的,两三个回合后成功上岸。一尾鲤鱼首开记录,目测七八两左右吧?

鲤鱼一尾。

后来一直等到天黑后,夜钓灯都用上了,怎么老表还没过来呀!正准备打电话,他先打电话来了说公司领导有事相约来不了。为了安全起见叫我也回去别钓了,下次再钓。这个小树林确实不是夜钓的好场所,而且孤身一人。正准备收获东西时,突然来了一个送漂,扬竿一尾鲫鱼到手,三两左右吧!这边还是第一次上鲫鱼呀!

鲫鱼一尾,回家才发现没拍好!

有鲫鱼吃饵了,那就再钓一竿,刚好可以先收拾其它鱼具。这个时候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正在我收拾东西时,听到竿子响了往下滑落的声音,心想不好赶紧一把抓向鱼竿,电光火石之间还算幸运呀!竿子到手马上扬竿,只听到鱼线呼呼大响,那种美妙的声音让我等待许久呀!这是96KaiFa源码最幸福的时刻,鱼一个劲的往前冲,我马上往一旁倒竿,这时鱼居然掉转了方向被我拉了回来。拉回鱼赶紧将竿竖起来,小树林里真不好溜鱼呀,而且又是晚上,跟着鱼斗了十几回合还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呢?不过那声音跟手感不下于上次6斤大鲤。

可最后溜到岸边,正准备抄鱼时,单手举竿控制不住,鱼最后一个挣扎,鱼竿倒向一边树枝被挂住了,大鱼冲我一摆尾消失不见了。十几分钟的战斗就这样结束了,只能拉断线组打道回府吧!一尾鲤鱼也放流了,留下白条和翘嘴回家油炸。

最后以跑鱼收竿!

最后总结:本次一个人夜钓由于地形有限,夜里视线不好加上控制不当致使跑鱼。一年中的秋老虎到了,钓友们夜钓还是要以安全为主,结伴同行。就算遇上大物也能有个帮手不至于跑鱼。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好爆护!

回家油炸准备下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