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秋之后气温下降钓鱼忙,餐条上不停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7:48

天气:多云

钓场:溪流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入秋以后气温逐渐下降,虽然说立秋以后还有半个月的秋老虎,但早晚气温却不怎么高了。这时候钓个早晚或者夜钓还是蛮好的,在一个也就是气温凉了,水中溶氧量也高了,开口也比较好了,这段日子只要不是天气太闷热,出钓的情况还是蛮好的。炎炎夏日鱼难钓,主要原因不外乎气温偏高,水中溶氧量太低,鱼感不适懒得开口。这时候偶尔的清爽天气或者流水钓点都是不错的出钓选择。

今年咱这里一直久旱无雨,大河小沟以及池塘水位都下降的很,鱼情一直都不怎么样,也就造成了今年很少出钓。只得偶尔的出去解解手瘾,鱼不鱼莸也就无所谓了。苦等多日,期盼已久的立秋来了,也就意味着气温很快也会下降了,钓鱼的黄金日子也将来临了。相信很多钓友已经开始准备大战一场了吧。在这里也提前祝广大钓友秋钓大爆护。

今天所选择的钓点下游。

左手边上游

正前方。

从上面三张图片中能看得出来,河水下降的有多厉害,正常情况下水是到河边上草边上,而今年水位整体下降将近有半米。虽然五十公分不多,但相对于来说水深总共就一米多的小河来说已经很不少了。加上久旱无雨,小河也不流水了,变成了死水沟,这里的鱼情一直也不好,这里也是一直天热情况下我的主要钓点之一,毕竟这里河边上都是树木有树荫,太阳晒不到比较凉快一点。可耐不住前段时间的有鱼无口,所以今年前段时间来过一次就再也没来过了。今天可能性会有意外之喜,因为在我来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一位老钓友在放干垂钓了。

嗯,仔细看,在水管的那里有个穿黄衣服的老先生,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垂钓了,已经有了好几尾的鲫鱼收获,个体不大,总在一至二两左右,杂鱼若干。这个季节有一点小鲫就不错

由于天气之炎热,许久未钓这个钓点也许久了未来。来了以后,看见这位老钓友第一时间上了支香烟,就问了这个地方的鱼情这段时间有没有变化?经过了解得知,这两天鱼情好的不要不要的。老先生昨天开始钓,昨天送货了五六斤,而今天上午去收获了四五斤昂刺,我去,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是激动人心啊,然后经过老乡正的统计,看了一下他的鱼护,上了几位小鲫鱼,还有一些杂鱼,但是他所说的今天上午的昂刺却一尾未见,看来白天就昂刺还是得靠点运气,立马打窝准备开干。

在老先生都下游选择了两个窝点,其实我理想的钓点在老先生上游一两百米左右的地方。那里有一个三岔口,去年我在那里钓获不少。可是老先生的电瓶车停在路中间,咱过不去。

开始上鱼啦!

小鲫鱼一尾

野钓永远存在的白条。

这个是啥鱼??

大鳑鲏一尾

右一尾小鲫鱼。好久没钓鱼,也没发帖,都差点忘了拍照,所以今天上鱼的图片就这么些。

鱼情好就是不一样。打完窝十来分钟就开始上鱼了。虽然总体个头不大,但是没有停口的时间段。其中一会儿连杆白条,一会连杆个几尾小鲫鱼,断断续续的,两个多小时没断过口,野钓如此也心满意足了。那边的老师傅也没断过口,但是上鱼的频率却不怎么高,结果老师傅的一句话就暴露出了原因。咱是定点打窝定点钓,而老师傅去偷懒了,他是用手抛的一抛一大片,而钓的时候也是一大片他都钓,差距相对的就明显了,吃口相对不集中。钓一条,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才会有下一口,到最后老先生的鱼莸估计也就二三斤吧,我走的时候。所以传统钓,定点打窝非常重要,玩传统钓,学习打窝,打好窝,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的总成绩。

效果还不错

别问我为什么不放生,因为家里面有两只老乌龟,快断口粮了。小杂鱼要全部带回去放冰箱留着预备,而稍微大点的鲫鱼带到厂里给别人,在同一个宿舍的人,老早就开始吵吵要吃鱼了,前段时间天太热,也没怎么钓鱼,所以今天的鱼获要全部没收通通带走。咱上着班,钓着鱼,总得给那些没空钓鱼的尝尝甜头,咱以后才能更好的钓鱼。

翘嘴一

翘嘴二

翘嘴三

翘嘴四

翘嘴五

翘嘴六。

最后用这六张翘嘴图来镇楼。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晚上去撸翘嘴的部分收获,虽说鱼也不大,但是这也是一种乐趣,领导也爱吃。所以咱玩的开心,领导吃的也舒服,而钓鱼在领导眼中也是一种被许可的娱乐了。只要领导不反对便是支持,只要领导支持,那花点小钱小时间钓鱼那也是情理之中,所以有一个吃货老婆,是一个96KaiFa源码的幸福之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