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周未钓心里痒,周五下班奔鱼塘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21:02

天气:晴

钓场:溪水(黑坑)

饵料:螺鲤,黄贯,轻麸,拉丝粉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3.0/2.5 3.0

钩型:伊豆9号,伊豆12号

上周末,在出差,未能出钓。这周上班,天天看钓友们发渔获,羡慕嫉妒恨呐!!!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五,不行了,等不及了,便约了老贺,他不上班,让他帮忙先去溪水鱼池占个钓位,因为今天放鱼大钓,等我下班过去估计没钓位了。可是这位大神,说不用占,还非得等我下班了一起去。

下午六点,下班后飞奔回小区院子,把电动车停好,连楼都没上,直接开车奔赴钓场。

气温很高,气压很低,并非钓鱼的好日子,可为了解毒,什么都顾不上了。

我的气压表显示与手机显示的气压差不多,偏低!

一路飞奔,等红灯时拍了张路景,车不少,下班高峰期,想快也快不起来,心里急啊!

赶到溪水鱼池,已经开钓快一个小时了,钓友们都在连拔,我赶紧找了个没人坐的位置,调漂和饵开整。

左侧

前方

右侧

估计我坐的这个位置不行,看别人连拔,咱这一口都没有,郁闷坏了!!不是有句话说,黑坑钓鱼,屁股一定要坐正。咱来得这么晚,好位置早被占完了!想有好渔获,估计悬了!!但,既来之则安之,继续抛呗。

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我这里还是一口没有。左边隔壁的隔壁的高大师,交了十条鱼,收竿走了。于是我想,接他的窝子试试吧。于是光拿了饵料和竿子过去,才抛了两竿,中鱼了!!

开竿鱼来了!!!

看来真是屁股决定成败。赶紧搬过来!搬完家后,又抛了几竿,再中一尾!!

第二尾罗曼!

随后,又上鱼了!!这条鱼有点大,拉了半天没出水,也不知道是什么鱼,快到岸也时,打弹弓,脱钩跑鱼了!!

什么也不管,继续!!

第三条

第四条,这个是鲤鱼,三斤多。

第五条

第六条

随后,浮漂猛地下沉,黑漂!!打,中了!!这象伙,就像鱼雷,快速地带着我的线组和竿子向左猛冲。我控了一下,它又转过身来往右边猛冲!我站起来,跟着它往右边跑了几步。突然,它猛地一加速,往水中间一冲!!完了,拔河了,线组弹回,切子线了!我估计,这条说不是青鱼,不然劲哪有这么大?完全控不住的感觉,连面都没露,直接切了我的2.5子线!!!!

我不甘心,换了3.0的子线,伊豆12号钩。我的大线也是3.0的,这个组合有点危险。但晚上,不好调漂,先这样钓吧,大线断了也就认了。

换大钩后,鱼停口了。一两个小时都没口。但是,我仍然坚持,上钩散炮,下钩搓饵,不停的抛啊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又上鱼了!!这是个大家伙,但我换了粗点的子线,有信心多了。它一直往左冲,都冲到旁边的钓位了,跟旁边的钓友的线绕了,我连忙道歉,钓友也很好,配合我抬竿,终于把线分开了。我又控着它,溜着它,大概溜了五分钟,终于翻了,是条草鱼,有五六斤吧,还不错!!

草鱼入抄网

然后,一直到天亮,也未能再上鱼。

总鱼获,五条罗曼,一条鲤鱼,一条草鱼。

总共二十来斤吧,虽未上岸,但也算解毒过瘾了!

总结:第一,黑坑钓鱼,屁股决定成败,这是真理!!

第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根据目标鱼的大小,适时搭配合适的线组,可减少跑鱼!

第三,夏秋钓鱼,可适当放大线组,避免与大鱼擦肩而过!

最后祝大家多擒大物,充分享受垂钓的乐趣!!

清凉美女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