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所拥有的正是别人所羡慕的

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天空一片蔚蓝,虽然温度有点高但是早晨的微风吹着还是挺舒服的,所以决定今天骑着电动车上班!

无锡蓝

早晨吃饭的时候和一个同事聊天,他家小孩刚考完高考,成绩出来了可以上二本。他的语气中羡慕人家谁谁谁的小孩可以上重点,谁谁谁的上一本!

我忽然间感觉现在的人们在比较中逐渐变得越来越焦距成了社会的通病!

大学

不要羡慕别人幸福,生活其实就是一碗白开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羡慕别人喝的饮料有各种颜色,其实未必有你的白开水解渴!

白开水

人的一生,既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坏。不必去羡慕别人,守住自己所拥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这就是幸福!

红薯做的盆栽

有这么一则寓言: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牛,工作虽然累点,但名声好,让人爱怜;牛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猪,吃罢睡,睡罢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赛神仙;鹰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鸡,渴有水,饿有米,住有房,还受人保护;鸡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鹰,可以翱翔天空,云游四海,任意捕兔杀鸡。

这条狗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责任

这是挺有意思的一种现象,可谓风景在别处,说白了就是不知足。

我们总是不自主地会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东西,羡慕别人的工作,羡慕朋友买的新房,羡慕别人的车子,等等,唯独忽视了一点,我们自己也是别人所羡慕的对象。

我在楼下看风景,我也成了楼上人的风景

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过的路?怎知我心中的苦与乐?所以,真的不必去羡慕别人如何如何,好好算算上天给你的恩典,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出许多。珍惜当下吧,因为当下的幸福才最大!

幸福如饮水,冷暖自知

其实我们钓鱼也是这样:

空军的人羡慕钓白条的!

白条

钓白条的时候羡慕人家钓小鲫鱼的!

小鲫鱼

钓小鲫鱼的羡慕人家钓大板鲫和黄辣丁的!

黄辣丁的

钓鱼就是为了平和心态,你老是盯着别人的收获,因为比较所以失落!

其实当你坐在河边为空军懊恼的时候,搬砖忙碌的人们在羡慕你的悠闲;你钓白条的时候成了空军的钓友羡慕的对象;你钓鲫鱼的时候成了被趴地虎闹窝钓友羡慕的目标,所以珍惜当下,体验渔乐最重要,要是为了鱼获,菜市场大鲫鱼7元一斤,大扁鱼6.5元一斤,大白鲢3.5元一斤!

水产市场

所以我们追求的幸福是什么呢?其实幸福很简单:

我有时间钓鱼就比群里没空钓鱼的兄弟幸福!

一起夜钓的时候我中鱼了别人空军,我就比他们幸福!

大太阳钓鱼我有伞他们没有,我就比他们幸福!

一个河段好多钓友,中午时间我的兄弟给我带来盒饭和冰水,我就比其他钓友幸福!

一帮人排队上厕所,排到的人就比捂着肚子焦急等待的人幸福!

综上所述,幸福就是你付出的多计较的少,幸福就是体验和珍惜生活,而不是和别人比较!

好钓鱼,钓好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